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央视财经:金价涨涨涨!谁是推手?后劲足吗?

2019-06-11 08:12:01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佚名

  上周国际黄金全线上涨,截至6月7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346.1美元,创下2018年4月中旬以来的新高。截至6月9日,黄金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收阳,且一度刷新年内高点至1348美元。

  近期金价连涨,原因为何?未来走势又将如何?6月10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和中国黄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做客演播室,进行分析和评论。

      金价连续看涨谁是推手?

  宗良:贸易摩擦引起的不确定性是重要推手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近期贸易摩擦加剧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不确定性是近期国际金价走高的重要推手,所谓避险资产是指在风险事件发生时能一定程度对冲风险并尽可能避免损失的资产,当前一些投资者增持黄金,也是为了应对近来经贸摩擦带来的风险。

  万喆:政经形势不确定推高金价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全球政经形势不确定推高了金价,一段时间以来经贸摩擦给全球经济蒙上阴影,投资有所趋缓,一些国际机构也下调了世界经济增长预期,我们看到期货市场上对美联储未来可能降息的预期也在增加,有些投资者增加了对黄金的需求,带动价格上扬。

  新闻链接:世界黄金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各国央行共购入145.5吨黄金,同比增长68%。
      避险情绪升温后市如何?

  宗良:未来一段时间金价有望稳中趋升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金价走势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稳中趋升的态势,从黄金需求观察,基本平稳,在正常需求情况下,伴随着避险情绪的升温,会刺激金价的上升,当然这个过程肯定会呈现一种波动和震荡。

  万喆:“险情”不退情绪难消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左右金价走势的因素包括宏观经济表现、美国货币政策以及美元走势等等。最近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来看,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7.5万人,远不及预期。观察金价未来走势,我认为因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长期来看是存在的,从目前来看一时难以有良好的解决方案,不过全球经济韧性也是存在的,金价大体上会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

  新闻链接:6月以来国际金价连续上涨,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连续走低,分析人士指出“金油比”是国际金价和油价的比值,一般被视为风险结构变化的前瞻指标,当前“金油比”快速攀升,这个信号值得关注。

  宗良:当前黄金的避险作用比较突出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贵金属包括的投资价格可能将继续凸显,部分投资者对黄金的追捧还有延续。

  万喆:金价背后是难以平复的市场情绪
      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万喆:金价背后是难以平复的市场情绪,市场情绪体现在哪里,我认为比如说投资者对地缘政治冲突的担忧,对经贸摩擦加剧的担忧,对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等等,因此通过投资黄金来尽量规避风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际油价自6月6日的低位反弹,令下跌中的化工品期货松了一口气。周一早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高开超4...

06月11日 08:08

  6月10日,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口数据显示,5月我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8375.3万吨,较上月增加2...

06月10日 19:40

  苹果是吃的,不是炒的  期货炒作苹果违反价格法  囤货居奇涉嫌不正当竞争  最近去买水果的人,都...

06月10日 16:58

  6月10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收涨,能源化工类期货领涨,原油主力合约涨逾4%,黑色系期...

06月10日 15:14

近期焦炭期货价格大幅波动,1909合约在2350元/吨上方受到较强阻力。焦炭2016年以来的上涨逻辑...

06月10日 14:47

6月10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大面积上涨,原油、PTA期货主力合约均涨超4%,燃油、甲醇、沥青期货...

06月10日 13:08

周一,国内商品早间表现工业品强劲、农产品偏弱,豆二领跌近3%,双粕跌幅在2%附近。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

06月10日 10:17

上周四期货市场大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橡胶、沪锌、焦炭、玻璃,涨幅超1.5%,其次是动力煤、焦煤,涨...

06月10日 08:37

  上周一,持仓菌在持仓八卦专栏中提到,永安多头建仓恐遭遇失败《永安多头一个个沦陷,这次建仓豆粕恐又...

06月10日 08:34

朋友圈有人转发“苹果变‘金果’,期货贸易推高苹果价格”的文章后,有小伙伴们留言,对于这些无稽之谈可拉...

06月10日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