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分析师:黄金是投资组合中不可缺少的资产

2019-05-22 08:13:1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黄金无用。那么,为什么要投资黄金呢?正如Ray Dalio曾经说过的,“如果投资者没有黄金,那么他既不懂历史也不懂经济。”

  分析师Ariel Santos-Alborna通过对夏普比率和宏观经济趋势分析后认为,投资者应该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拥有10%的黄金,因为该配置提供了最大的风险回报率和投资组合多样化。

  对冲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黄金可以对冲通胀和所有纸币制度中明显的货币贬值情况。上图显示了生活成本(以CPI衡量)的历史走势,生活成本图显示纸币制度有天然的通货膨胀的趋势。黄金则不同,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黄金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由于黄金能够在货币贬值的情况下保值,持有黄金必不可少。

  经济发展
      在正常的经济增长(以GDP衡量)和通胀(以CPI衡量)上涨条件下,黄金的年平均回报率为6.3%,股票的年平均回报率为10.6%。自1973年以来,美国有80.6%的时间处于“正常”状态。在经济增长和通胀下降的情况下,黄金的回报率为2.4%,而股票的回报率为19.24%。自1973年以来,这种情况的发生概率为8.2%。

  在通货紧缩的情况下,黄金和股票的回报率都在-25%左右,而国债是唯一的避风港。最后,在以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为特征的滞胀时期,黄金的平均回报率为22.6%,而股票的平均回报率为1.8%。

  由Flexible Plan Investments进行的一项研究利用这些平均回报和每个象限的平均时间来确定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最佳配置。如下表所示。

  分析师Ariel Santos-Alborna认为,由于上世纪70年代的通胀主要是基于人口统计的,随着婴儿潮一代的退休来临,人口组成的变化使黄金的最优配置应该从20%减少到10%。

  债务
      鉴于企业债务处于创纪录高位,且50%的企业信用评级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当企业利润在下次衰退中下降时,杠杆过高的企业(不一定是银行)将面临违约风险。美联储和财政部将不得不寻找其他方法来刺激经济。分析师Ariel Santos-Alborna认为无论美联储采取何种方式,通胀都将继续走高,且债务扩张对经济的影响不可避免,届时黄金将表现优异。

  总之,鉴于黄金的历史地位以及当前经济发展和高债务的情况,黄金价格长期看涨,其它资产类别将落后。鉴于过去的夏普比率分析和目前的趋势,10%是一个合理的百分比配置,建议投资者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东时间周二,美元指数走高。国际金价小幅收跌,创两周多新低。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

05月22日 08:12

  4月底,分析师Jeremy曾表示,自4月15日以来,银价几乎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突破上涨,这暗示...

05月21日 19:43

  周二(5月21日)欧洲时段,加元随着油价的涨势上扬,美元/加元在昨日收跌20点后今日继续向着1....

05月21日 19:42

今天早些时候,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了中国多家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任正非首次谈到华为备胎计划,称世界最大...

05月21日 16:34

上周,A股市场周期板块涨势突出,其中,有色、钢铁板块中,涨幅前三的子板块分别是磁性材料(+11.33...

05月21日 15:15

国内商品期货早盘涨多跌少,黑色系期货涨幅明显,焦炭期货领涨,钢材期货涨势加速。从近期表现来看,黑色系...

05月21日 14:12

3月中旬以来,铜价结束年初涨势进入震荡盘整,4月份以来,沪铜主力合约日内涨跌幅很少超过1%。  中信...

05月21日 14:03

  21日,黑色系整体走强,焦炭期货领涨,钢材期货涨势加速。从近期表现来看,黑色系板块整体呈现上游原...

05月21日 14:03

   5月21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涨多跌少,黑色系期货涨幅明显,焦炭期货领涨,螺纹钢期货涨逾2%...

05月21日 13:14

5.20甲醇涨幅居前,位列涨幅榜第二名。甲醇在关键位置前期低点2360这个位置得到支撑忽然拔高,这为...

05月21日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