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隔夜外盘:欧股休市纳指创逾半年收盘新高 美油大涨逾2%升至6个月高位

2019-04-23 08:04: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23日讯,美东时间周一,欧洲股市因复活节假日继续休市。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纳指创逾半年收盘新高。伴随着油价上涨,美股能源股集体上涨。特斯拉收跌近4%,此前特斯拉宣布,董事会规模将从目前的11人缩减至7人,其中特斯拉CEO马斯克的3名盟友将离任。据最新消息,马斯克称特斯拉将开始采用自有芯片,而全自动驾驶(FSD)芯片将由三星进行生产。消息面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宣布,将不会提名赫尔曼-凯恩(Herman Cain)为美联储理事。美元指数走低,金价小幅收涨,从年内最低水平反弹。据媒体报道,美国白宫方面正式宣布,美国将不再向目前正在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或地区给予制裁豁免权,以增加对伊朗的经济压力,受此消息提振,美油收涨近2.7%,创近6个月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星巴克的中国劲敌瑞幸咖啡提交美国IPO申请,寻求以LK为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或融资1亿美元。此外,直播平台斗鱼国际也提交了IPO申请,寻求以DOYU为代码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最高融资5亿美元。

  此外,据媒体报道,三星推迟上线约2000美元款的Galaxy折叠屏手机。韩国三星电子表示,在多个测试版Galaxy折叠屏手机发生破损之后,三星推迟上线约2000美元款Galaxy折叠屏手机(原定于4月26日向公众提供)。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柔性屏破裂可能与对铰链顶部和底部裸露区域所受到的影响有关,且在设备内部发现“杂物”。为了评估(各方的)反馈意见,进一步进行内测,三星决定推迟上线折叠屏手机,计划未来数周宣布上线的日期;未来还将强化关于显示屏和保护层等的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

  外盘纵览

  纳指创逾半年收盘新高能源板块普涨 特斯拉股价跌近4%

  美股科技股涨跌各异,奈飞大涨4.71%,Lyft涨超4%,Facebook涨1.77%,微软涨0.32%,续创收盘纪录新高,市值逼近9500亿美元;特斯拉收跌3.85%。芯片类股涨跌各异,西部数据、恩智浦跌超2%,博通、中芯国际跌超1%;高通涨2.6%。

  热门中概股方面,老虎证券跌超6%,为连续第三日下跌;如涵跌4.5%,富途证券跌超3%,虎牙、携程跌超2%,京东跌1.2%;爱奇艺、优信涨超3%。其他涨跌幅居前中概股中,国双涨超9%,中国循环能源涨超6%,触宝、第九城市涨超5%;品钛跌跌9%,九洲大药房跌近8%。

  美油收涨近2.7% 创6个月新高

  消息面上,美国白宫正式宣布,美国将不再向目前正在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或地区给予制裁豁免权,以增加对伊朗的经济压力。媒体报道称,此举是美国政府退出伊核协议之后,试图“将伊朗石油出口降为0”的举措之一。

  周一金价小幅收涨 从年内最低水平反弹

  经济数据方面,最新公布的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21万户,低于前值551万户及预期531万户。而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下降4.9%,2月环比增幅从11.8%下修至11.2%,创2015年以来最大涨幅。

  道明证券表示,“美国数据强劲,以及股市的‘融化’言论加剧,市场将黄金抛向一边。标普500指数自10月份崩盘以来首次突破2900点水平,而利率和美元汇率走高,因市场开始对之前预期的降息进行定价。短期内,这些变化可能会持续限制黄金的上限,但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波动加剧,资产配置的转移可能是下一个主要的上行催化剂。”

  隔夜要闻

  美国结束伊朗制裁豁免 将会对油市以及其他方面产生哪些影响?

  据媒体报道,白宫方面表示,美国将不再为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提供制裁豁免,制裁豁免将于5月初到期,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将伊朗原油出口降为0。白宫也表示将会继续和沙特和阿联酋合作,以抵消伊朗石油供应下降。毫无疑问,美国终止伊朗制裁豁免的决定将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

  美国3月成屋销售跌落11个月来高位 超预期回落

  美东时间22日周一,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今年3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21万户,低于市场预期的530万户,跌落2月所创的11个月来最高水平。2月户数由551万户下修至548万户,仍是去年3月以来新高。

  评论精华

  央妈放水上瘾 居民却拒绝“买买买”!德银:欧洲正在复制日本失去的二十年

  2012年之后,欧洲各个国家的企业主惊奇地发现,问银行贷款竟然还能收到银行支付的利息。而到了2019年,面对欧洲央行又一次“利率正常化”接近失败后,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担忧,持续零(负)利率政策的欧洲是否会步日本后尘,开启又一个“失去的二十年”?

  4张图看懂:美股冲上历史高位之际 海外“散户”都在想些啥?

  去年美股市场涨出了新高度,波动率发生了急剧变化。从下图可以看到,当标普500指数达到峰顶值时,代表波动率的VIX指数仍处于低位,但随后即迎来剧烈的跳升。从与投资相关的搜索数据中,也能看出海外投资者对市场的反应。

  热点聚焦

  欧洲汽车业寒冬已至 依赖电动车无异于饮鸩止渴?

  欧洲汽车制造商联合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欧洲汽车的注册量下降3.9%,至172万辆。其中,意大利车企领跌,跌幅近10%,西班牙紧随其后为4.3%,英法两国分别下降3.4%和2.3%,德国降0.5%。

  巴黎圣母院捐款超10亿欧元 其他古迹维护问题凸显

  此前,法国巴黎圣母院大火,近期重建捐款大量涌入,但同时凸显其他古迹缺钱维修的处境。巴黎市有85座教堂,市政府和国家的资金不足以支应所有维护工程。

  各界声音

  高盛:美联储失去预测优势 市场对货币政策冲击更敏感

  据媒体报道,高盛近日称,近年来风险资产对美联储鹰派货币政策冲击的反应越来越强烈。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出现这一现象是因为美联储正在失去它的预测优势。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David Choi在报告中称,美联储相对于民间经济学家的预测优势近年来有所下降,因为预测人员的质量和数量都在提高,任何人都难以打败“集体的智慧”。

  近7个月被“打脸”5次 这家鹰派央行终于要“缴械投降”

  4月25日,瑞典央行将会公布今年4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决议。对于欧洲货币利率正常化进程而言,这份即将出炉的决议大概率会成为新的利空因素。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过去几个月白银走势沉闷,直到最近几周形成了一个看涨的下降楔形。  去年12月,银价突破双底颈线后...

04月23日 08:03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宣布,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04月22日 16:08

  22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上涨,国际油价走高带动化工品集体上扬,其中SC原油涨近4%,...

04月22日 15:14

近年来肥料行业发生诸多变革,出口政策不断宽松。一直以来作为特殊产品的钾肥,2019年1月1日迎来“零...

04月22日 14:26

22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大面积上扬,有消息称,美国可能在5月2日完全切断伊朗原油出口,受此影响,沥...

04月22日 13:10

童长征,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10余年期货从业经验,多年橡胶研究经验,多次获得上海期货交易...

04月22日 10:26

刘慧峰,8年黑色金属研究经验,曾在Mysteel研究中心进行4年钢铁行业研究,期间曾服务宝钢、复星、...

04月22日 10:26

李海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硕士,现任中辉期货铁矿石研究员,主要从事铁矿石基本面研究。2019年初,...

04月22日 10:25

今天黑色系集体上涨,螺纹、热卷及铁矿涨幅仍超2%,焦煤焦炭升逾1%。在一季度国内经济企稳格局下,4月...

04月22日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