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隔夜外盘:美股小幅收跌银行股表现不佳 金价创一周以来新低

2019-04-16 08:17:01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16日讯,美东时间周一,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美股小幅收跌,银行股表现不佳,高盛一季度财报数据不及预期,股价跌逾3.8%。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跌超3%,百度、微博、京东均跌超2%。大宗商品表现不佳,据媒体称,俄国与OPEC可能增产,国际油价小幅走低。国际金价小幅收跌,创一周新低。

  消息面上,上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特抨击美联储,声称如果不是美联储采取加息行动,美国股市还会多涨5000到10000点。自美联储频繁加息以来,特朗普一直都在猛烈批判美联储。与此同时,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票委)则表示,不认为去年12月的加息是个错误,并预计美联储基金利率直到2020年秋天也不会改变。他还表示,乐于见到美联储根据数据进行决策,可以一直这么做直到通胀上行。

  外盘纵览

  美股小幅收跌 银行股表现不佳热门中概股集体下挫

  美国金融股多数收跌,高盛跌3.82%,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跌超1%,花旗跌0.06%,富国银行涨0.6%。

  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如涵控股涨近7%,但仍较IPO发行价跌超40%,拼多多涨超1%;迅雷跌超9%,哔哩哔哩跌超6%,搜狐、陌陌、爱奇艺跌超5%,蔚来汽车、腾讯音乐跌超4%,阿里巴巴、虎牙跌超3%,京东跌近3%。

  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 投资者关注财报季

  英国股市在星期一收高,其中移动电信服务、电子电气设备和固话通讯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德国股市在星期一收高,其中电信、运输和物流和软件等上涨的板块带领股指走高。目前,投资者正在关注企业财报。

  英国脱欧消息方面,据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该国首相特蕾莎-梅不考虑举行大选,并表示政府与工党的就脱欧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这名发言人还表示,英国政府与北爱尔兰统一党应该就脱欧问题进行对话。

  俄国与OPEC可能增产 国际油价小幅走低

  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增2座,之前一周曾大增15座,这令市场对美国页岩油产量继续攀升的担忧加重,担心这将抵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努力。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称俄罗斯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决定提高产量,以与产量处在创纪录高水平的美国争夺市场份额。但由于全球原油供应紧张、伊朗与委内瑞拉产量下降、以及美国将进一步强化对伊朗与委内瑞拉这两个OPEC成员国的制裁,周一油价下跌幅度受到限制。利比亚重新爆发战乱,也使该国原油生产前景受到威胁。

  金价小幅收跌 创一周以来新低

  摩根大通(JP Morgan)依然对黄金表示出乐观的预期。该行表示,美联储很可能会一直维持利率不变到2020年。黄金上行趋势只是暂时中断,而不是整个上行周期的结束。

  从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情况上来看,似乎也并未像此前那般偏向鸽派。故此也不能一味地认为美联储一定会在2019年内持续保持当下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另一方面,欧元区的前景展望又相对较差,故此未来也不排除美元指数将会继续呈现出持续震荡上涨的势头,那么黄金的走势预计将仍会像目前这样处于较为纠结的情景。

  隔夜要闻

  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塔尖倒塌 特朗普发推关注

  据媒体16日消息,当地时间15日下午6点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塔尖已倒塌。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对这座历史悠久的大教堂出现的火灾感到遗憾,他在推文中表示:“巴黎巴黎圣母院的严重火灾真是太可怕了,也许可以进行空中洒水灭火。现在必须迅速采取行动!”

  评论精华

  美国债务/GDP上升 经济衰退或将于下半年到来

  近年来,人们对于黄金首饰的兴趣有所提高。去年年底,谷歌上对于“黄金首饰”的询盘达到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分析师认为,由于美联储的鸽派做法以及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黄金需求在上升。Metals Focus董事Nikos Kavalis表示,他们预计在经历了两年强劲的经济增长、2017年末的税改带来的收益在逐渐减少以及近期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的影响后,美国GDP将在2019和2020年放缓。

  欧盟2018年房价指数出炉:东南欧国家领跑

  在长期低利率货币政策的刺激下,近年来欧盟各国房价保持快速上涨,其中涨幅最快的是在东欧、南欧国家。

  近日,欧盟统计局(Eurostat)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房价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欧盟、欧元区的房价与2017年第四季度相比,均上涨了4.2%。与2018年第三季度相比,则分别上涨了0.6%与0.7%。

  热点聚焦

  法国缘何积极向网络巨头开征数字税

  日前,法国国民议会一读通过旨在向谷歌、脸谱、亚马逊等网络巨头们开征数字税的法案。从目前种种迹象看,法国今年内应该就可以彻底完成这一立法并开始实施。这意味着,在欧盟范围内,法国将是第一个对网络巨头们开征数字税的国家。

  WTO改判水产官司 日本谋求与韩再磋商

  因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前对韩国禁止进口福岛等8个县水产品的决定作出改判,日本政府不得不改变之前的强硬态度,谋求与韩国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商讨解禁事宜。

  各界声音

  2020年美国大选鹿死谁手?高盛:特朗普

  距离美国下次总统大选还有2年不到的时间,不过美国2020年总统竞选的造势活动已经逐步开始。从他竞选到当选,特朗普打破了许多美国总统惯例,让许多华盛顿资深政客大跌眼镜:这也行?颇具争议的是,高盛分析指出,美国经济向好,民主党初选竞争者众多,再加上特朗普的现任者优势,特朗普可能会以小幅优势在2020中胜出。

  德银深度解析:德国经济的阿克琉斯之踵

  德国最大商业银行、近来麻烦不断的德意志银行发布深度报告,指出德国经济并非独立于世界,全球贸易增速放缓对于德国至关重要的制造业部门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影响,即使未来几个月德国服务业延续增长的势头,也很难补上制造业领域的下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企业财报季正在进行中,由于分析师对第一季度收益的预期普遍较低,因此任何出乎意料的盈利都可能对未来...

04月16日 08:16

目前,随着恒力PX产能投产的落地,PTA成本端走弱已成定局,同时随着PTA装置检修增多以及下游聚酯需...

04月16日 08:12

周一(4月15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05,以471.8元/桶收盘,下跌4.7元,跌幅...

04月15日 16:46

4月15日讯,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农产品(000061,诊股)、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幅...

04月15日 15:43

多因素助推白糖期价上涨 近几个交易日,国内白糖期货持续大幅上涨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白糖期价上涨幅...

04月15日 15:43

前期市场流传的2019年可能继续扩量增发滑准税配额的消息,随着4月12号发改委发布关于2019年80...

04月15日 15:41

近期影响鸡蛋价格走势主要矛盾在于渐浓的短期看涨预期与中长期产蛋高峰来临带来供给压力。一方面是现货端,...

04月15日 13:27

 15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上扬,白糖、焦炭、郑棉及菜粕期货涨幅居前,其中白糖期货延续前期强劲走...

04月15日 13:11

多因素助推白糖期价上涨 近几个交易日,国内白糖期货持续大幅上涨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白糖期价上涨幅...

04月15日 13:10

  上周,郑棉资金流入明显,主力合约盘中突破16000元/吨,但是最终承压回落。从近日盘中成交情况来...

04月15日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