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未来苹果最怕流动性枯竭?

2019-03-12 15:50:19 来源:大宗参内 作者:招金期货农产品研究员 杜梦如

  核心观点

  .我认为剩余一段时间AP905合约价格还会随着现货有一波上涨行情,但是时间上可能会在四月份之后,这种临近交割的行情会使得很多外围大资金看得到却抓不到。

  .我认为苹果的需求价格弹性其实不是很大,换而言之价格上涨对需求的减弱效果不想一般人想象的那么强。

  .我最看好的还是AP905&AP907和AP905&AP910这两个正套,这两个套利目前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我认为未来还有上涨空间,但是如果新入场还是需要寻找合适的入场点。

  大宗内参:您对于苹果现在的行情您怎么看?

  杜梦如:近期苹果现货上出现三点现象:1.苹果产区现货普遍涨价2.果农货交易提前结束3.部分地区出现炒货现象,这三点现象归根结底原因还是由于全国苹果库存量少。我认为这种现象只是开始阶段,后期随着库存苹果逐渐被消耗,供需矛盾会进一步激化,现货价格还能继续上涨。

  至于苹果期货,由于前期过度炒作,加上高额的手续费和保证金,现在热度已经大不如从前。当前AP903合约进入交割月,相比AP901合约进入交割月时持仓量大幅减少,而且价格趋于稳定,说明当前盘面价格对应现货价是比较合理的。AP905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当前价格没有什么下跌空间。

  我认为剩余一段时间AP905合约价格还会随着现货有一波上涨行情,但是时间上可能会在四月份之后,这种临近交割的行情会使得很多外围大资金看得到却抓不到。

  

未来苹果最怕流动性枯竭?


  大宗内参:苹果产区的天气情况如何?

  杜梦如:近期苹果产区天气无明显异常,临近四月苹果开花,关于 “倒春寒”、“厄尔尼诺”之类的天气名词开始出现在与苹果相关的报导文章中。我对天气这类东西不是很关注,因为首先今年再次出现类似去年的倒春寒天气概率几乎为零,其次,在经历了去年的大起大落之后,今年即使出现极端天气,苹果的行情也很难被炒作起来。最后,最重要的是,天气都是难以预料的,所以我一般不猜。

  大宗内参:近期苹果的库存情况以及供需平衡状况如何?

  杜梦如:根据卓创资讯在3月7日更新的数据来看,当前全国苹果库存仅剩约355万吨。其实关于苹果我们除了要看库存外,更重要的是关注走货速度。因为只有通过走货速度才能更加真实看出现货供需的紧张程度。今年苹果库存量紧缺到什么地步呢?往年五月份全国苹果剩余库存约280万吨,根据我们的计算,如果不涨价,按照当前走货速度,今年五月份全国苹果剩余库存量只能剩余约130万吨,所以现货涨价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我预计五月之前苹果现货价格还能继续上涨,一直涨到五月份全国苹果能剩余180万吨,才能大概满足减产环境下的供需平衡。

  其实多数人都有一种误区,认为苹果终究只是一种水果,替代性很强,但是根据我的观察及对数据的分析,我认为苹果的需求价格弹性其实不是很大,换而言之价格上涨对需求的减弱效果不想一般人想象的那么强。当然,价格终究还是会有天花板的,但是我认为当前价格距离天花板还有不小空间。

  
未来苹果最怕流动性枯竭?


  大宗内参:苹果再度挑战11500区间,您认为应该如何操作?

  杜梦如:不过11500说明还是震荡阶段,应建立部分底仓,尽量低吸高抛。一旦过了11500,我认为很快就会冲向12000,至于能否一次冲过12000,还是得看时间节点,越靠近4月底,概率就越大。当然,我所说的只是价格走向,由于AP905合约临近交割月,流动性会越来越差,大资金很难操作,谨慎参与。

  大宗内参:未来二季度,您认为苹果的面临或者说存在的最大风险是什么?对投资者有什么操作建议呢?

  杜梦如:未来苹果面临最大的风险就是流动性风险,当前AP910合约持仓量不足4万手,日均成交量不足1万手。虽然之前交易所下调了远月合约的手续费和保证金,但是苹果远月合约仍旧没有活跃的迹象,我们从交易所公布的AP911合约持仓情况可见一斑。在流动性枯竭的前提下,所有的行情都是浮云。

  操作建议:苹果日内波动较大,单边上AP905合约短期看震荡,长期维持震荡上行观点。我最看好的还是AP905&AP907和AP905&AP910这两个正套,这两个套利目前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我认为未来还有上涨空间,但是如果新入场还是需要寻找合适的入场点。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整体涨跌参,沥青、线材、燃油、热卷及螺纹钢期货期货领涨,菜粕、菜籽及菜油期货...

03月12日 15:35

  据上交所数据显示,3月11日,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再创纪录,达到2972807张,连续三日创...

03月12日 14:27

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上扬,沥青、燃油、线材、热卷及螺纹钢期货涨幅领先,其中螺纹钢期货涨逾2%,不过,...

03月12日 13:12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2018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为全球最高水平,为美国在最近20年来首次引领世界...

03月12日 09:08

乘着A股飘红的东风,近期周期股也迎来大涨行情。不过与前期股价受商品价格上涨刺激不同,近期国内期货市场...

03月12日 08:44

  上周PTA上冲至年内新高6848元/吨,之后在宏观面开始转弱、商品共振式下行的作用下,回吐周内涨...

03月12日 08:34

  “金三银四”可能成色不足。地产新开工不理想,短期库存下降受益于供给收缩而不是需求释放以及需求大规...

03月12日 08:29

  考虑到产胶国削减出口利多有限,同时低产期在4月会逐渐结束,供给端偏紧预期将消失,叠加增值税调降对...

03月12日 08:29

  3月11日国内铁矿石期货遭遇重创。分析人士表示,国内钢厂因环保限产升级开工率下行,导致对铁矿石需...

03月12日 08:17

  铁矿石下跌并非偶然  昨日铁矿石期货价格弱势下行,上午跟随螺纹钢期价,可认为增值税税率大降是个重...

03月12日 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