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美国产量和库存增加 油价为何不跌反涨?

2019-03-12 15:35:07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上周三(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06.9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增加131.61万桶。虽然美国原油库存增长,油价却不跌反涨,在上周五(3月8日)最低54.47位置后,周一(3月11日)小幅上涨,当前在57上下震荡,从日线指标来看,日内或继续维持震荡小幅上涨。

  原油市场迎来三大月报

  本周原油市场还将迎来三大月报,周三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周四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周五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美国将在未来五年推动全球石油供应增长,使该国本已迅速增长的石油产量再增加400万桶/日。IEA在其五年展望报告中称,美国正日益引领全球石油供应增长,包括巴西、挪威和新的产油国圭亚那在内等其他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产量也出现显著增长。IEA并称,预计到2024年底,美国石油出口规模将超过俄罗斯,逼近沙特的出口水平。IEA仍预计石油需求不会见顶,石化产品和航空煤油仍是增长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美国和亚洲,这足以抵消因效率提高和电动汽车而导致的汽油需求放缓。

  沙特4月供应原油规模将远低于预期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今日早间称,欧佩克与页岩油生产方的对话是“必要的”,欧佩克将于今晚与页岩油生生产方共同举行晚餐会。欧佩克与原油投资者的讨论将继续,原油市场迈向平衡。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还称,原油市场仍在取得进步,2019年供应调整将继续 。美国以外的地区缺乏对原油勘探的资本投资,欧佩克和盟国的减产合作提高油价,使得美国页岩油产量从中受益。

  据一位了解相关政策的沙特阿拉伯官员透露,沙特4月份向客户供应的原油规模将远低于它们此前的要求,连续第二个月实施比商定规模更大的减产措施。这一举措是显示沙特力图重新掌控石油市场的最新迹象;目前的油价仍然远不足以让许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通过石油收入来填补政府开支。

  这位官员指出,沙特4月份的计划产量远不及1000万桶/日,产量料与3月份类似;该国将3月份产量在2月份的基础上下调了50万桶/天。因上述消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去年,沙特与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伙伴国达成协议,将产量限制在1031万桶/日。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美国制裁和断电(委内瑞拉自当地时间7日下午起发生大规模停电,该国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表示,将在周一举行的国民议会特别会议上寻求委内瑞拉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委内瑞拉产量进一步下降,炼油厂向沙特提出的4月份石油供应请求为760多万桶/日。然而,沙特向海外客户供应的石油规模将不到700万桶/日,比炼油厂所要求的规模低63.5万桶/日。

  连续第二个月深度减产显示,尽管委内瑞拉的事件令一些炼油厂供应不足,但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决心更快地恢复市场的平衡。这一危机令重质含硫原油供不应求的状况进一步恶化,许多炼厂利用这种原油来生产柴油。

      注:接下来的时间重点关注三大月报,周三(3月13日)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周四(3月14日)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周五(3月15日)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12日 14:2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12日 14:19

  周二(3月12日)美原油震荡走高,刷新3月初以来高点至57.15美元,现报57.06美元,涨幅0...

03月12日 13:26

  作为全球原油期货定价体系中重要的原油期货合约——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伦...

03月12日 08:16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称,美国有望到2021年成为石油净出口国,并很快会超越俄罗斯以及目前为全...

03月12日 08:14

  东方财富网11日讯,夜盘商品开盘,焦炭跌0.95%,焦煤跌0.32%,沪锡跌0.55%,沪镍跌0...

03月11日 21:58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到2024年,OPEC石油产能将因受制裁影响减少40万桶/日。  预计国际...

03月11日 17:34

WTI国际油价震荡于56日美元,而本周欧佩克、EIA、IEA月报将相继公布,在此之前呢,有消息透露沙...

03月11日 17:06

  周一(3月11日),亚洲时段,油价走高。沙特阿拉伯表示,在6月份之前不太可能结束欧佩克主导的减产...

03月11日 13:5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11日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