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美国商品贸易逆差创纪录 意味着通胀受到压制

2019-03-11 19:50:01 来源:友财网 作者:佚名

  美国2018年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6,21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以上,但仍低于2006年创下的7,610亿美元的纪录高位。

  其他商品的贸易收支状况恶化,部分被石油贸易逆差缩窄,以及金融、保险、知识产权、研发和旅游等服务业盈余增加所抵消。

  汇信指出,根据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美国的服务贸易顺差从2017年的2,550亿美元增加到2,700亿美元,而2006年仅为760亿美元。

  但根据美国统计局的数据,商品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8,910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8,070亿美元,并且明显超过2006年创出的前峰值8,280亿美元。

  商品贸易逆差持续恶化,表明国内需求超过了经济的生产潜力,过剩的需求流向国外。

  美国页岩油革命以及国内油气产量激增,削减了石油进口金额,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不断恶化的对外收支状况。

  去年的石油贸易逆差仅为530亿美元,远低于2008年与2006年的峰值3,860亿与2,710亿美元。

  但其他商品的贸易逆差劲增至8,250亿美元的纪录高位,2006年为5,570亿美元。

  逆差扩大反映出宏观经济层面的影响,主要是过去12个月美国经济增速远远凌驾于多数贸易伙伴之上,进口的速度超过出口。

  与此同时,美元兑多数美国贸易伙伴国的货币升值,损及美国出口商与进口竞争企业的竞争力。

  结果去年美国商品与服务进口增加了2,180亿美元(7.5%),出口仅成长1,480亿美元(6.3%)。

  *外部失衡*

  美国的决策者们指出,国内经济平衡情况改善,在失业率降至数十年低点的同时,通胀仍得到很好的控制。

  但内部平衡改善却是以外部平衡的恶化为代价,美国的贸易逆差大幅扩大。

  逆差扩大意味着通胀受到压制,因为国内消费和投资超过了经济生产能力增长的速度。

  过去两年联邦政府大幅放宽财政政策,在减税的同时政府支出继续以每年超过4%的速度增加。

  汇信表示,美联储通过紧缩货币政策来遏制通胀,推动美元走强,并拉大了贸易逆差。

  联储的紧缩政策招来特朗普的严厉批评,但在经济接近充分就业的情况下,这是应对财政扩张的标准做法。

  美元升值和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是美国能够实施财政刺激措施、维持低失业率和低通胀的唯二因素。

  如果美联储通过降息来压制美元,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最可能的结果是进口价格大涨,进而导致通胀上升。

  通过货币贬值来将需求转移至出口商和与进口竞争的企业上,也会进一步使就业市场趋紧、产能利用率提高。

  鉴于失业率处于近50年低点,经济从多数指标来看已无多少闲置,因此最可能出现的结果是薪资增长和物价上涨。

  如果不能接受国内增长放缓、或通胀上升、或二者兼有,美国就无法收窄贸易逆差。

  货币升值和贸易逆差扩大都是经济扩张十分成熟的征候。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机构论市:商品期货走势分化 铁矿石跌3%...

03月11日 17:22

香港交易所11日与全球知名指数公司明晟(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根据市况推出MS...

03月11日 17:13

  港交所3月11日早间宣布,已与MSCI签订授权协议,拟在获得监管批准后并根据市况推出MSCI中国...

03月11日 16:51

11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期货集体下跌,焦炭期货跌3.74%,铁矿石期货跌3%,...

03月11日 15:14

焦煤焦炭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3月11日讯,三大交易所早盘开盘,涨跌互现,黑色系表现低迷,今日焦...

03月11日 14:32

今日最新铜价查询:今天铜价多少钱一吨?(2019年3月11日)中金在线期货频道为您提供今日最新铜价查...

03月11日 13:33

11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整体涨跌参半,黑色系期货跌幅明显,铁矿石期货跌领跌期市,焦煤、焦炭期货均跌超2...

03月11日 13:11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烈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 严重危害全球养猪业。我国生猪养...

03月11日 11:09

  郑商所日前公布的棉纱期货业务规则修订案,主要对基准交割品指标要求、替代品质量指标及升贴水、标准仓...

03月11日 10:48

  投资者不应对短线走势过度反应,而应着眼于长期的走势。短线回调后,黄金将蓄势反攻,多头投资者可看作...

03月11日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