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隔夜外盘:欧银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欧美股市全线收跌

2019-03-08 08:08:09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东方财富网8日讯,欧洲央行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并推出新的刺激增长措施。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低,美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道指跌超200点,纳指跌逾1%,盘面上,科技股和中概股表现不佳。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利率不变,宣布推出新的定向长期贷款,并修改前瞻指引。隔夜美元指数大涨0.74%,欧元兑美元大跌1.13%,跌破1.12关口。金价收跌。美国和OPEC对峙或进一步加剧,美油、布油双双收涨。

  外盘纵览

  美股全线收低道指跌超200点 科技股与中概股表现不佳

  科技股方面,五大科技股集体收跌,其中奈飞、Facebook跌近2%,苹果跌1.16%,谷歌跌1.26%,亚马逊跌2.58%。其他芯片股中,高通跌1.41%,英伟达跌1.83%,英特尔跌0.66%,AMD跌1.47%。特斯拉涨0.13%。

  中概股方面,虎牙、陌陌跌逾7%,京东、哔哩哔哩、58同城跌超4%,阿里巴巴跌近4%,拼多多跌3%,百度、网易跌逾2%。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跌 汽车和基础资源股表现不佳

  欧洲时间周四,欧洲央行下调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欧洲主要股指全线收跌。盘面上看,汽车和基础资源表现不佳。个股方面,英国卫星运营商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收涨6.4%,此前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盈利增长15%。JC Decaux股价收涨逾1.5%,此前该公司公布2018年净利润增长,并决定支付更高股息。Hugo Boss的股价收跌逾6%。此前这家零售商周四表示,预计2019年营业利润的增长速度将超过销售额。

  欧银放“鸽”美元大涨 国际金价承压收跌

  周四(3月7日),欧洲央行意外高“鸽”一曲,不仅改变了前瞻指引,预计至少到2019年底维持利率不变,还宣布了新一轮TLTRO,预计于9月开始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而行长德拉基在记者会上也鸽派有加,称已准备好调整所有工具,并几乎全线下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受欧银鸽派举措影响,欧元/美元短线急跌80来点,美元指数则趁势大幅拉升至97关口上方。

  美国和OPEC对峙或进一步加剧 美油布油双双收涨

  分析师指出,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攀升,这主要是受到季节性的因素影响,而非原油需求面疲软。此外,美国仍在对委内瑞拉和伊朗两国实施制裁,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原油供应,为油价提供支撑。之前在实施第二轮伊朗制裁时,美国曾向8个国家及地区颁布的进口豁免,这将于5月到期,目前而言华盛顿方面无意给予延长。

  隔夜要闻

  放鸽!欧洲央行宣布推出新的定向长期贷款 修改前瞻指引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利率不变,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修改前瞻指引,预计利率将在2019年保持不变。此外,欧洲央行宣布将于9月开始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评论精华

  高盛:金融危机以来最激烈的美股反弹似乎正在结束

  自去年12月24日以来,标普500指数从2300点反弹至2800点。高盛称之为“历史上最激烈的反弹之一”。事实上,标普500指数在过去67天的滚动回报率到达本世纪以来第三高的水平,同时也是金融危机复苏以来最激烈的反弹。

  贝莱德:各国央行暂缓加息 债券将开始反弹

  贝莱德(BlackRock)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斯科特泰尔(Scott Thiel) 解释了为何债券正在复苏。Scott认为,债券价格即将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包括:美国利率较高、美国经济放缓但仍在增长,以及美联储的紧缩周期暂停。

  热点聚焦

  美国零售外汇公司1月份表现积极 “四大”中三家业务增长

  周四(3月7日)Finance Magnate报道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纪商的零售外汇保证金1月份上升了330万美元。包括注册为零售外汇经销商(RFED)的期货佣金商(FCM)和交易经纪商们从去年12月开始整体发生积极转变。

  德拉基鸽声大作全面看衰经济前景 欧元续创近三周新低

  北京时间周四3月7日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鸽声大噪,全面下调今明两年增速和通胀预期。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13点,触及2月15日以来低点至1.1253,日内最大跌幅达0.5%。而在稍早前,欧洲央行宣布了新一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截止德拉基发布会召开前,欧元短线暴挫近50点。

  各界声音

  特斯拉降价 蔚来等新能源车企的好日子要结束了?

  日前特斯拉再次宣布降价,有的车型国内最高降幅达30万元,在特斯拉的降价攻势下,蔚来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新能源汽车行业造车新势力的好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

  美元指数短期存在上涨动力 长期面临顶部压力

  技术角度看,美元多头波段存在优势。不过,从走势衰减的角度看,美元很快会碰到强势阻力。欧元区GDP增速被美国超出很多,然而通货膨胀率数据与美国基本持平,代表着欧美两国均处在二次衰退的进程当中。美联储也意识到了加息频率过高的问题,所以暂停了加息。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棉花产量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棉花产量609.6万吨,比2017年增加44...

03月08日 08:08

  春节以来,猪肉价格不断向好,猪肉概念股也持续拉升,走出一波小牛市。业内预判,受供给端影响,今年猪...

03月08日 08:07

  东方财富网7日讯,商品夜盘开盘,沥青、沪镍跌超1%,甲醇跌1.5%,原油涨1.1%,螺纹钢涨1....

03月07日 21:58

  美国经济周期即将结束,全球风险增加,黄金的避险需求增加,将继续推高金价。  自2月20日触及13...

03月07日 20:29

  近日,周口一30岁离异女性,通过婚恋交友平台结识“男友”,该“男友”称可带她搞期货投资,结果被骗...

03月07日 20:29

  彭博撰文称,定于2019年5月举行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民主选举——印度大选可能会提振油价。  总部...

03月07日 20:29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期货午后集体走强,螺纹钢期货劲升逾1%,截至收盘,螺纹钢主力合约...

03月07日 16:57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3月7日在政协经济界别驻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细...

03月07日 16:21

7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涨跌互现,PTA、棉纱、苹果、硅铁及锰硅期货涨幅领先,郑煤期货维持偏强运行态...

03月07日 13:12

  2月白糖价格再上一个台阶,国内郑糖表现强于国际原糖。在广西支持糖业政策、南方榨季多阴雨天气、产销...

03月07日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