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欧佩克减产无效?国际油价下跌真正原因暴露 中国油价也占了便宜

2019-01-31 21:57:1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2018年底,油价闪崩曾轰动一时,美国总统认为这是自己的功劳,而分析则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美国疯狂增产是主因。然而,分析师菲利普(Philip Verleger)却发现了一个疑点,并揭露了这场油价暴跌的“幕后黑手”。

  油价跌幅过大遭怀疑三大“主流”原因被否定

  2018年底,国际油价多次崩溃,跌幅一度超过40%,国内成品油也跟着“沾光”,首次出现“五连跌”,乐坏了所有消费者。

  美国总统在油价崩溃之后就曾表示,这是他口头打压的功劳,还让世界各国消费者好好享受低油价。

  另外,由于此前油价非常高,美国油商也疯狂开采原油,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10周增产,导致投资者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加剧,抑制了油价上涨。

  分析还认为,由于全球经济明显出现放缓的迹象,削弱了人们对原油需求的预期,供过于求的担忧进一步加剧,这才是油价暴跌的主要原因。

  不过,最近油价分析网站Oilprice的分析师菲利普却认为,2014年11月面对来自美国“页岩油革命”的威胁时,欧佩克毅然选择用低油价换市场,拒绝减产,国际油价最终跌至26.3美元/桶。令菲利普感到可疑的是,为什么这一次欧佩克选择了减产,国际油价的跌幅仍“媲美”2014年底的暴跌呢?

  油商为石油买“保险” 看跌期权消化之后高油价或卷土重来?

  对于菲利普的疑问,众多分析师认为就是因为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削弱了原油需求的预期,导致供过于求的担忧持续加剧,菲利普对这个答案并不认同。

  菲利普认为,通过购买看跌期权来对冲油价下跌风险的产油商非常多,而一开始油价下跌可能会让独立石油生产商履行自己的看跌期权。

  所谓的看跌期权,其实跟通常所说的“做空”差不多,就是认为在未来某个时间油价会从70美元下跌至50美元,并为此压下赌注,一旦油价下跌到50美元,买入看跌期权的油商就可以履行这一权利得到收益。据新华网报道,此前中石化的子公司“炒油”亏损,很可能就是因为该公司错误地卖出了原油的看跌期权。

  根据SEC提供的美国独立石油生产商报告,这些油商在2018年第四季度累计给1.5万亿桶石油“买了保险”,甚至还给2019年生产的原油进行了相同的操作,数量超过3亿桶。

  数据显示,在2018年11月1日,纽约交易所可能还执行了10万份WTI原油看跌期权。当油价下跌时,根据期权定价模型,向生产商出售看跌期权的金融机构往往会通过卖出期货合约进行回应,最终加大了油价的下跌压力。

  不过在油价下跌近3个月后,这一波看跌期权也被消化得差不多了,因此从2018年12月31日起,国际油价再度上扬,国内成品油也跟着上涨。

  如今,美国总统似乎还打算通过禁止委内瑞拉石油出口来抬高油价,刺激其国内页岩油的开采,刚享受低油价不久,消费者们可能又该面对油价上涨的“噩梦”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四(1月31日),国际油价连续第三天上涨。因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努力收紧市场的背景下,...

01月31日 21:57

上海期货交易所周二(1月29日)发布了春节期间相关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一览表!(欢迎...

01月31日 15:51

   核心观点:  1、从卫星影像上来看,Paraopeba矿区通往南北部铁路线的入口已被冲毁,修复...

01月31日 15:24

  镍价积极反弹,自年初低位反弹涨幅达到25%左右,涨至去年十月以来高位。当前伦镍回到12000美元...

01月31日 15:24

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涨跌参半,化工品期货涨幅明显,燃油、PTA、SC原油、甲醇及烯烃等期货集体大幅上扬,...

01月31日 15:24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上扬,能源化工类期货集体劲升,燃油收涨3.06%,PTA、甲醇、SC原油及...

01月31日 15:23

周二(1月2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了,关于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上海期货交...

01月31日 15:11

据新华社周四(1月31日)报道,巴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99人。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部门30日晚通...

01月31日 11:04

  春节长假将至,对国内投资者来说,在欢欢喜喜迎新春之前,要做好长假期间持仓的风险评估和防范。  在...

01月31日 10:28

  库存的消化速度远不及预期,一方面节前备货没有出现以往的高涨情绪,现货市场交投平平;另一方面,原料...

01月31日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