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上海煤炭交易所:2019年1月29日早间快讯

2019-01-29 09:44:02 来源:上海煤炭交易所 作者:佚名

  1. 河北设立省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专项资金

  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为持续推进全省露天矿山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日前,河北省设立了省级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专项资金,补助标准为每亩1.15万元。

  矿山治理与生态修复是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内容。河北省出台的《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规划(2016-2020年)》提出,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对全省露天矿山污染进行深度整治。到2020年,大中型矿山基本达到绿色矿山标准。《河北省露天矿山污染持续整治三年作战计划》明确提出,对责任主体灭失的矿山迹地,通过修复绿化、转型利用、自然恢复进行综合治理。专项资金将对纳入《河北省露天矿山污染持续整治三年作战计划》的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治理恢复给予补助,标准为每亩1.15万元。年初根据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治理恢复的任务量预拨50%,年底前根据经验收、核实的任务完成量据实清算。

  2. 云煤能源预计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 净利1.87亿

  云煤能源2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增长483.65%。

  公司2018年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的净利润为1.42万元左右。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为以下两点。

  一是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抓住钢铁行业市场环境明显改善、焦炭价格持续上涨的有利时机,按照高水平、满负荷的方式组织生产,使得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扎实推进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对标挖潜工作,公司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导致2018年度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明显好转。

  二是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2018年公司转让成都投智瑞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LP份额获得投资收益3,537万元,因政府补助获得收益约1000万元。由此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00万元。

   

  3. 铁路部门优化运输方案确保电煤运输顺畅

  春节临近,江西省内多家电厂急需储备电煤保证居民供电。为此,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车站加大电煤列车运输组织力度,优化运输方案,精心布局车流上线,全力保障电煤运输顺畅有序。春运期间,该站日最高办理辆数达到10985辆,创历史最好成绩。

   

  4. 中联润世新疆露天煤矿一期工程规模400万吨/年项目核准

  为推进新疆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国家能源局日前同意实施煤炭产能置换,核准建设中联润世露天煤矿(即红沙泉北露天煤矿)一期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017-000291-06-02-002312)。

  项目单位为中联润世新疆煤业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

  中联润世露天煤矿一期工程建设规模400万吨/年,配套建设选煤厂。东工业场地位于矿田中部,西工业场地位于矿田西部边界,首采区位于矿田西北部。露天煤矿剥离采用单斗—卡车间断工艺,采煤初期采用单斗—卡车—半固定破碎站—带式输送机半连续工艺。煤炭洗选采用复合式干法分选工艺。双回路电源分别引自协鑫220千伏变电站和北山35千伏变电站。

  项目总投资8.54亿元(不含矿业权价款),其中,资本金2.67亿元,占总投资的31.3%,由项目单位以企业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5.87亿元,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批复明确,项目按400万吨/年进行煤矿产能登记公告,不得批小建大、超能力生产;移交生产后5年内不得通过生产能力核定扩大生产规模。

  本项目属未经核准擅自开工建设的违规煤矿,项目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执行煤矿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规定进行处罚和问责。

   

  5. *ST安煤2018年扭亏为盈 净利7500万元左右

  *ST安煤28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6.90亿元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0万元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亿元左右。

  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53亿元。

  公告表示,业绩预盈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影响:本次业绩预告期间,随着煤炭去产能政策的持续影响,煤炭行业保持平稳运行,供需平衡,价格在合理区间波动;以及公司所属曲江煤矿技改完成并投入生产,公司商品煤中精煤比重上升,促进商品煤综合价格较同期明显提高,公司商品煤毛利总额同比增加121%。

  公告同时指出,本次业绩预告期间,公司计提各类资产减值损失比同期大幅下降。本期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约6700万元左右,与同期计提减值5.45亿元比减少4.78亿元。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本次业绩预告期间,公司确认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500万元左右,比同期费用减少1180万元,主要是去产能关闭煤矿留守费用等下降影响。

  *ST安煤主营业务为煤炭采选及经营,煤炭及物资流通业务。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通策医疗(600763.SH)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

01月25日 18:02

  1月24日消息,厦门象屿(600057)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

01月24日 23:31

  皖江物流(600575)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

01月24日 22:41

  1月24日消息,富满电子(300671)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5700万元...

01月24日 22:31

    1月24日消息,新城控股(601155)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年...

01月24日 22:22

  耀皮玻璃(600819)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01月24日 22:21

  1月24日消息,乐山电力(600644)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公司...

01月24日 22:02

    1月24日消息,锦州港(600190)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年度...

01月24日 22:02

  1月24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

01月24日 20:52

   24日晚间,新城控股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

01月24日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