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贵金属期货偏强震荡 沪金、沪银双双上扬

2019-01-23 15:23:05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23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能源化工类期货跌幅明显,甲醇期货跌超2%,不过,贵金属期货逆势走强,沪金、沪银主力合约纷纷飘红,截至日盘收盘,沪金涨0.28%,报283.6元,沪银涨0.58%,报3668.0元。

  对于白银期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白银市场上出现了一个诡异现象:一季度总是大涨。中国证券报记者马爽统计2003年以来伦敦现货白银价格走势后发现,在过去15年的一季度走势中,白银价格仅在2013年、2018年走低,其他13年的价格均出现上涨,概率达86.67%。其中,2004年、2006年一季度涨幅较为亮眼,涨幅均超30%,分别为33.22%、30.42%;2003年以来,白银价格一季度平均涨幅为11.22%。

  延伸阅读>>>

  探寻市场规律:白银缘何有“一季度红”之说?

  资本市场常有些令人诧异的“规律”,比如黄金总是周五大涨,业内称之为“红周五”异象;12月便像中了魔咒一般出现下跌,市场称之为“黑12”魔咒。如今,在白银市场上也出现了这一种诡异的现象——一季度总是大涨。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2003年以来伦敦现货白银价格走势后发现,在过去15年的一季度走势中,白银价格仅在2013年、2018年走低,其他13年的价格均出现上涨,概率达86.67%。其中,2004年、2006年一季度涨幅较为亮眼,涨幅均超30%,分别为33.22%、30.42%;2003年以来,白银价格一季度平均涨幅为11.22%。

  白银市场“一季度红”缘何而来?

  白银具有一定的贵金属属性,但通常情况下,由于避险功能不及黄金,白银会追着黄金的步伐前行。白银还具有显著的工业金属属性,这意味着白银价格也会受到工业供需格局影响。

  从用途来看,白银在工业、药用、装饰和财富储蓄工具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工业方面,白银主要用于电子、电线和连接件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等。药用方面,白银在食品和医药中具有抗菌特性,银粉和酊剂常用于伤口,以防止感染和败血症的传播。此外,白银还会被铸造成硬币和奖章用于投资、用于摄影、作为昂贵金属的替代品等使用。

  尽管白银工业的市场需求较为广泛,但白银的供应却相对有限。世界上大多数白银并不是来自初级银矿,而是作为其他产品的副产品伴随而生,一般是来自铅锌生产以及以铜为主要产品的矿山。

  白银市场“一季度红”现象就与市场供需格局有关。一年之计在于春。通常情况下,工业白银的使用者会在新财政年份初期确定白银购销订单,市场需求的增长因此成为价格上涨的推手。

  市场上还有一种说法认为,年末库存被从账面上清除,也是助推白银价格一季度上涨的原因之一。

  此外,从金银比价关系来看,截至1月22日收盘,伦敦黄金现货和白银现货的比价达84.11。历史上看,80是金银比走势的分水岭,在此以上一般会迎来比值下修。金银比若要跌破80,一种实现方式是黄金跌得更快,另一种是白银涨得较快。就1月走势来看,黄金明显强于白银,因此后市金银比下修预期可能会更多依靠白银快速上涨实现。

  以目前看,2019年白银“一季度红”仍可期。

  推荐阅读>>>

  专家:实物黄金消费旺季来临 黄金一季度有望走强

  短期金价上行动力不足 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

  “疯狂的钯金”幕后推手浮出水面:中国资本囤货炒作引爆价格风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1月23日讯,今日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1905开盘报3639元/吨,截止收盘,最高上探至3...

01月23日 15:01

  经过近半年时间的项目攻关和设施改造,1月18日起,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开始生产低硫重质船用燃...

01月23日 13:47

上周动煤主力05合约涨势明显,上周二小幅回调后继续上涨,本周一在市场增产传闻及日耗走低的影响,遭受上...

01月23日 13:38

  1月通常为传统的沥青冬储季节,但今年下游冬储意向普遍不高,且由于产量缩减,炼厂连续推涨沥青销售价...

01月23日 13:36

  纸浆期货在前方日线缺口处小幅回调后,近期向上突破,创年内新高。现货市场进入春节假期阶段,成交逐渐...

01月23日 13:36

  1月22日,上期所在上海举办2018年度做市商表彰会,浦发银行、中粮祈德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和招商...

01月23日 13:18

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大面积飘绿,受隔夜国际油价下跌影响,国内化工品期货集体走低,其中甲醇期货跌逾2%,S...

01月23日 13:12

1. 2018年吉林省原煤产量1217.72万吨 下降10.19%吉林省能源局消息,2018年12...

01月23日 09:51

螺纹钢期货多头连续加码,主力合约最大多头过去一周净多增仓已超10万手,翻近3倍。 Wind统计,今...

01月23日 09:50

国内期货主力合约今日(1月23日)开盘普遍低开,因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担忧情绪有所增加,沪镍跌幅居前。...

01月23日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