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延续反弹!布油涨破60美元关口 创去年12月14日以来新高

2019-01-09 20:02:02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东方财富网9日讯,国际油价周三延续反弹,美、布两油盘中快速上扬,均涨逾2%。行情显示,布伦特原油涨破60美元关口,为去年12月14日以来新高。WTI涨超2%。

  期货经纪商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原油继续延续升势,在度过了可怕的12月之后,原油市场继续保持积极氛围。

  而从基本面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2018年底时开始减产,对油市构成支撑。随着主要产油国开始落实减产计划,原油市场信心得以提振。

  去年12月7日,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决定以2018年10月产量为基础减产120万桶/日,自2019年1月起开始实施,其中,以沙特为首的OPEC产油国需减产80万桶/日,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则承担另外40万桶/日的减产任务。

  在2018年市场供应过量的背景下,美国原油库存增长步伐有所减缓。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发布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了612万桶。另有媒体综合分析师意见得出的调查报告估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量为270万桶。

  有媒体1月7日报道,沙特正计划在1月底将原油出口量降低至710万桶/日,这一数字较去年11月水平相比降低了80万桶/日。据报道,沙特进行这一调整的目的是希望抬高油价,以保证沙特增加的财政开支计划能够实现。

  去年12月初,包括沙特、俄罗斯在内的主要产油国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产油国随后达成一致,将于今年上半年减产120万桶/日,以提振因供应过量而暴跌的油价。

  美国页岩油增产动力减弱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份,美国原油产量增长7.9万桶/日,至1153.7万桶/日,创纪录新高。得益于页岩油产量的持续增加,美国在去年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目前的原油市场中,美国、俄罗斯、沙特已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其中美国的话语权提升,后市油价能否持续反弹不仅取决于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动向,还要看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脸色。

  作为美国原油产量的先行指标,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的变化备受市场关注。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月4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减少8座至877座,为三周来首次下降。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盈亏平衡点平均来看在40美元左右,如果油价过低,美国的原油企业也会施压美国政府,美国的立场会发生转产,上周活跃石油钻机数的减少显示出去年三季度油价暴跌对页岩油生产的抑制效应正在逐渐显现,这增强了市场的看涨情绪。

  相关报道>>>

  油价反弹“昙花一现”? 对冲基金清盘潮“涛声依旧”

  熊市不言底 国际油价能否守住40美元的底线?

  利多占据优势 原油短期反弹有望持续

  提前减产后祭出新招!沙特目标指向80美元 油价就此见底?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近期,由于央行宣布降准,短期钢材市场利多,但春节期间需求预期并不明朗,预计价格大幅反弹概率较低。...

01月09日 17:05

   1、产能扩张周期下,投机性需求释放  2017-2018年下游织造产能扩张,带来聚酯行业需求异...

01月09日 16:45

周三(1月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发布了关于开展天然橡胶期权全市场演练的通知——上期发〔2...

01月09日 16:34

上周气象预报称泰国或受30年来最大台风袭击,市场担忧台风或影响泰国橡胶产量。受此消息刺激沪胶主力合约...

01月09日 16:32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收涨,沙特带头减产激起市场多头炒作热情,美油七连阳,日内升破50美元整数位关...

01月09日 15:26

去年涨势如虹的现货钯金在2019年年初仍保持强势增长。1月9日盘中,现货钯金一度攀升至1340.5美...

01月09日 15:25

随着(美中)双方迎来了长达3个月的“休整期”,中国也开始向美国产品打开了大门。继恢复采购美国大豆后,...

01月09日 15:17

  周三,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反弹。美油盘中走强逾50点,以7连阳态势重新站上50美元整数关口,攀升至3...

01月09日 14:49

苹果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9日讯,昨日商品期货市场涨跌各半,整体波动幅度并不大,在农产品方面...

01月09日 14:25

  2019年元旦之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实际只3天的交易日,到周末收盘,螺纹钢期货较节前涨幅明显。现货...

01月09日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