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俄罗斯2018年石油产量升至纪录高位 怪不得油价一直低迷

2019-01-02 19:55:09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俄罗斯能源部周三(1月2日)数据显示,该国2018年石油产量升至苏联解体以来高位1,116万桶/日,年度平均日产量首次超过1,100万桶。

  这超过了2017年创下的1,098万桶/日的前纪录高位。俄罗斯2018年石油产量达到55,583.8万吨,高于2017年的54,700万吨。此外,俄罗斯12月石油产量增至1,145万桶/日,也为纪录高位。      自从国际油价从三个月前打到了阶段性高点后,便开始一蹶不振,布油近三个月的跌幅达到接近40%。面对油价的颓势,OPEC和俄罗斯似乎进入了“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提振油价”的模式。

  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于刚过去的12月上旬达成协议,同意从2019年1月起开展新的为期6个月的减产,且120万桶/日的减幅超过了之前100桶/日的市场预期。

  世界上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作为与OPEC达成的支撑油价协议的一部分,俄罗斯石油产量就曾受到限制。但在油价反弹后,俄罗斯12月又迅速将产量提高至每日1145万桶。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的油气业务主管Dmitry Marinchenko表示,这笔交易的赢家明显是俄罗斯。它获得了数十亿卢布的额外石油收入,而且该国没有牺牲大部分原油产量。

  他认为,现在所谓的OPEC 联盟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进行新一轮减产,俄罗斯同意每日减产22.8万桶,政府计划再次取得成功。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上周表示,该国预计全年石油总产量将保持稳定,因为产油国将在下半年弥补上半年的损失。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延长或深化已达成的减产协议,该协议对市场平衡的影响最早将在2019年1月或2月显现出来。

  对于近期油价大跌的幕后推手,能源新闻网Oil Price也有着相同看法。该网站认为,试图平衡市场的OPEC 在举行会议时将大部分讨论集中在了供给侧的动态,但目前席卷油市的问题可能更为巨大。

  具体而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或将导致需求大幅放缓,而这正是OPEC 无法解决的问题。金融市场的动荡与市场对放缓的预期完全压过了OPEC 减产的努力,因此油价持续下行。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2018年是全球市场黑天鹅群飞的一年,然而展望2019年市场恐怕将更不平静。全球贸易摩擦加剧的负...

01月02日 19:55

  围绕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正席卷石油市场,人们越来越担心,需求下滑和主要产油国的大量生产将导致石...

01月02日 19:55

  近期,铁矿市场基本面博弈较强,行情无明显趋势,预计短期市场价格延续高位区间震荡走势。  1、铁矿...

01月02日 17:18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谨慎持有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

01月02日 17:16

  百隆东方公告称,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截至 2018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棉花期货持仓合约浮亏7...

01月02日 16:50

2018年,大宗商品演绎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黑色、能化、有色板块呈现“倒V”走势,市场驱动因素由“...

01月02日 16:02

  2018年的沪铝走势可谓是异常工整,全年波动范围主要在13700-15200之间。上游氧化铝的行...

01月02日 15:33

  2018年,大宗商品演绎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黑色、能化、有色板块呈现“倒V”走势,市场驱动因素...

01月02日 15:32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走低,苹果期货跌幅明显,至收盘跌超4%,黑色系及能源化工集体偏弱震荡,不过,...

01月02日 15:21

2018年为供给侧改革政策实施的第三年,基本完成“十三五”期间压减粗钢产能上限目标任务,全年螺纹钢期...

01月02日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