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难翻身?油价四季度大跌已伤筋动骨!供给过剩担忧加重

2019-01-02 19:55:02 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佚名

  围绕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正席卷石油市场,人们越来越担心,需求下滑和主要产油国的大量生产将导致石油供应过剩。

  汇信指出,从去年9月底到年底,美国原油价格下跌了38%,为2014年最后几个月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油价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崩溃,最终使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跌至每桶30美元以下。周一,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结算价报45.41美元,2018年下跌25%。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收于53.80美元,2018年下跌了20%。      即便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去年12月初同意减产后,2018年最后几周油价依然下跌。这给投资者再度造成打击,他们曾押注石油市场将在10月份触及近四年高点76.41美元后继续走高。

  美国、沙特和俄罗斯不断提高的石油产量引发了第四季度的暴跌,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意外地给予伊朗制裁豁免权的行动也加剧了油市悲观情绪。

  旗集团(Citigroup)预计2019年每季度都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美国油价将保持在50美元左右,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将在60美元。

  “外界的乐观情绪变少了,”R.J。 OBrien & Associates能源期货部门高级副总裁Ric Navy说。“人们越来越疲惫。”

  过去15周内,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投资者有14周减少了油价看涨头寸。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简称CFTC)截至12月18日的数据显示,对美国原油价格上涨的净押注降至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还有一层不确定性在于,虽然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同意把日产量削减120万桶,但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应该静观产量数据和全球库存水平是否真的开始下降。

  伊朗、利比亚、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因为本国面临的经济挑战而不受减产协议的约束。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受沙特创纪录的产量推动,11月份欧佩克石油产量增加。

  再有就是美国,2018年早些时候,美国超过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这增加了其他产油国面临的减产压力。能源情报署(EIA)数据显示,全美页岩油生产商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开采原油,日开采量接近1,200万桶。截至11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10周增加。

  这让一些投资者对油价已经见底的说法表示怀疑。Lazard Asset Management的大宗商品投资组合经理Terence Brennan称,只有供应增长放缓了,中长期油价前景才会好转。目前Brennan的基金正在减持石油头寸。Brennan说:“如今石油库存严重过剩,我们不会火中取栗。”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近期,铁矿市场基本面博弈较强,行情无明显趋势,预计短期市场价格延续高位区间震荡走势。  1、铁矿...

01月02日 17:18

  策略速览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谨慎持有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

01月02日 17:16

  百隆东方公告称,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截至 2018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的棉花期货持仓合约浮亏7...

01月02日 16:50

2018年,大宗商品演绎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黑色、能化、有色板块呈现“倒V”走势,市场驱动因素由“...

01月02日 16:02

  2018年的沪铝走势可谓是异常工整,全年波动范围主要在13700-15200之间。上游氧化铝的行...

01月02日 15:33

  2018年,大宗商品演绎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黑色、能化、有色板块呈现“倒V”走势,市场驱动因素...

01月02日 15:32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走低,苹果期货跌幅明显,至收盘跌超4%,黑色系及能源化工集体偏弱震荡,不过,...

01月02日 15:21

2018年为供给侧改革政策实施的第三年,基本完成“十三五”期间压减粗钢产能上限目标任务,全年螺纹钢期...

01月02日 13:34

  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下跌,贵金属期货延续强势格局,截至发稿,沪银涨近0.7%,沪金涨逾0.3%,...

01月02日 13:07

中钢协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指出,中国钢铁工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数量之多在世界上绝无...

01月02日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