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不怕制裁?欧洲110家公司继续与伊朗合作,为什么?

2019-01-02 18:03:01 来源: 作者:佚名

  不怕制裁?欧洲110家公司继续与伊朗合作,为什么?

  欧洲110家公司声援伊朗,将继续合作,不怕制裁了?

  摘要:虽然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警告各国,不要与伊朗做生意,但欧洲就是不听,不仅要建立SPV支付系统,还要扩大与伊朗的合作。欧洲为什么态度如此坚定了?不怕美国的制裁吗?

  |欧洲建立SPV系统

  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宣布要重启对伊朗制裁的之后,欧洲就明确表示,会为了维护伊核协议继续与伊朗合作。为了绕开美元,不被美国抓到把柄,欧盟决定建立一个独立于全球支付系统——SWIFT的结算系统——SPV。这样就可以绕开美元,直接与伊朗进行交易,而不被美国制裁。

  但是之后因为美国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来袭,欧洲各国也担心会受到牵连,没有一个国家愿意带头建立SPV系统。可是在美国正式宣布对伊朗第二轮制裁生效之后,欧盟又表示会建立SPV系统,伊朗也表示相信欧盟。

  欧盟之所以改变态度,很大原因是美国的豁免名单上没有欧盟。

  |110家欧洲公司继续与伊朗合作

  欧盟不仅要建立SPV结算系统,欧洲公司也要继续与伊朗做生意。

  12月29日,伊朗石油工业设备制造商协会主席Reza

  Hayamian声称,已经有100多家欧洲公司愿意和伊朗在石油领域开展合作。RezaHayamian对伊朗学生通讯社表示,“有110家欧洲公司表示愿意与伊朗合作”。现在只需要等待欧盟建立的SPV结算系统得到确立。

  欧盟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有:1、伊朗是欧洲国家的主要石油出口国,一旦失去伊朗这个卖家,欧洲将会陷入石油供应短缺的困境,欧洲各国的经济也将会难以继续。2、伊朗曾经发出威胁,如果美国的制裁使得伊朗石油无法出口,伊朗将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让各国都无法进口石油,这将会造成能源市场的混乱。欧洲这么做,可以维护能源市场的秩序。

  |印度扩大与伊朗合作

  除了欧盟,在美国豁免名单上的印度也“背叛”美国,扩大伊朗石油的进口量。因为美国只给了印度30万桶/日的豁免额度,根本不够印度的需求。并且,印度还与伊朗签署了协议,将会绕开美元,采用基于卢比的支付机制从伊朗进口石油。

  此外,印度在2018年12月24日正式接管了伊朗的战略港口恰巴哈尔港。印度与伊朗、阿富汗24日在三边会议上就三国间的贸易和过境走廊达成协议,印度接管恰巴哈尔港以后,就可以绕开巴基斯坦,从伊朗向阿富汗运输物资。同时,伊朗与阿富汗达成了贸易方面的协议。

  美国的制裁注定将成为一张“废纸”。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油网讯:国际油价日内震荡下行近2%,跌破45美元大关。但这并非最重要的,据彭博报道,俄罗斯2018...

01月02日 17:53

中油网讯: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连续11天的“关门”危机后,特朗普政府被42万无薪工作的美国员工...

01月02日 16:53

  油价在2018年平安夜出现暴跌,现在已经出现反弹,未来几周可能还会上涨。石油分析师多姆(Patt...

01月02日 15:2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1月02日 13:4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1月02日 13:45

2018年12月份,国际石油市场再度经历了下行探底之旅。月初市场全幅注意力集中于欧佩克政策会议及OP...

01月02日 13:37

  石油市场周三(1月2日)盘中走低,因美国原油供应飙升和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交易员们准备迎接可能...

01月02日 13:36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在2019年的开局依然表现疲软,目前下探至45.25美元附近。分析人士指出,在美...

01月02日 13:07

中油网讯:2018年底卡塔尔宣布于2019年1月退出欧佩克组织,眨眼睛已到了卡塔尔“退群”决定生效时...

01月02日 12:03

  自从页岩油革命开始,国际原油在长周期上陷入产能过剩和供应修复的循环过程。多数情况下,供应端变化主...

01月02日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