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明看盘:1月2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2019-01-02 08:50: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明看盘 专栏

  螺纹 

  螺纹节前围绕整数关谨慎整理,多空减仓过节,最终报收小阳线,多空都表现的较为谨慎。

  假期中美国股市继续走高,国内PMI击穿50荣枯线,给市场带来压力。

  预计今天早盘期价平开或者小幅低开在3390-3380一线,期价再次考验均线支撑3380,低探该价位企稳走高或者击穿该价位见到关键心理支撑3350,今天触及关键价位后反弹上翘报收中阳线,或者报收破位阴线都可以。今天走势对下一步走势具有指导意义。

  建议:今天早盘观望,看看期价方向选择,低探反弹继续看涨;击穿3380甚至击穿3350,预示期价还将进一步低探洗盘至3280一线后,在走强,击穿3350多单锁仓热卷。

  热卷 

  节前热卷减仓报收小阳线,走势明显偏弱。

  预计今天期价平开或者小幅低开在3335一线,一旦击穿前期低点3316支撑,预示期价将下探前期支撑3220一线在企稳走高。今天可以报收低探反弹上翘阳线,站稳3360,期价勉强看涨;击穿3320,期价将进一步走低。

  建议:早盘观望,一旦击穿3320,考虑短线做空,短线看3280,尾盘收低看3220.低探反弹上翘,谨慎看涨,新年第一天,多看少做,主要看主力选择的方向。

  焦炭

  节前焦炭围绕1880横盘整理,下午交割月期价出现大幅下跌,主力借助打击现货价破位远月多单缴械投降,不过盘面反应不大,尾盘还出现上翘报收带脚小阳线,就走势而言还是强势形态。

  不过图形组合上看形成三星线看跌组合,今天走势如果不能有效冲高,将运行三星线看跌走势报收破位大阴线,所以今天走势很关键。如果今天早盘平开或者小幅高开,期价向上的概率在上升;反之今天早盘低开在1880一线,然后低探击穿1865,期价报收大阴线的概率高。

  建议:早盘先观望,高开暂时谨慎看涨;低开低探破位的概率高。一旦击穿心底1865,下一目标就是1800,二次探底形成双低在走强,破位跟空,上翘报收看阻力位1950。

  焦煤 

  节前焦煤走势相对平稳,尾盘上翘报收中阳线,预计今天期价平开或者小幅低开在1165一线。

  今天平开高走或者低开尝试低探前期低点1150都可以。主要看开盘价走势。

  建议:早盘多单减仓,上翘多单持有,低开考虑锁仓焦炭套利,尾盘收低等焦炭进一步低探后,留下焦煤净多单待涨。

  铁矿石

  节前铁矿石维持强势,尾盘上翘报收中阳线,突破均线粘合阻力位492,期价继续看涨,不过走势明显受到来自交割月强势影响,能否进一步走强还看交割月走势。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平开或者低开在492一线,然后围绕均线支撑震荡反复,今天可以低探或反弹报收突破中阳线,收盘价逼近整数关,也可以击穿均线支撑488报收中阴线洗盘.

  建议:获利多单考虑部分减仓,上翘报收尤其是站稳整数关,多单加仓持有;如果出现低探,考虑锁仓焦炭套利,明天低探洗盘后,焦炭空单兑现,留下铁矿石净多单待涨。

  原油 

  外盘原油国内假期中小幅上扬,图形上形成三星线看涨组合,夜间盘报收阳线的概率高,预计期价将挑战47.5-47.8一线心理阻力位,冲高后距离均线跟进压力位不远,期价冲高后报收中阳线,或者冲高出现回落洗盘都可以。

  节前国内原油报收小十字星,形成包孕线看涨组合,预计今天早盘期价小幅高开在380-382一线,然后期价进一步上涨,短时阻力位在前期高点385一线,突破该价位期价将进一步走高,盘中高点在388一线,今天报收中阳线的概率高。

  建议:早盘可以轻仓买进,短线看388,尾盘上翘多单持有赌夜间盘进一步走高,相对于外盘冲高48一线,对应国内高点在400一线,本次冲高后还将出现回落洗盘,形成双低在走强的概率高,国内原油暂时看反弹而已,不建议过分看涨,再次回落企稳考虑长线买进。和原油走势高度相关的燃料油和沥青,本次将再次冲高,挑战节前冲高的高点,触及该价位多单获利减仓,等再次回落企稳在考虑新多介入。

  塑料 

  节前塑料早盘小幅低开在8550一线,然后期价谨慎走高,尾盘上翘报收小阳线,期价强势形态明显。

  今天期价早盘平开或者小幅高开在8620一线,围绕该价位震荡反复消化解套盘后,期价将进一步走高,短时心理压力位在8650一线,出于对夜间盘原油上涨的良好预期,期价尾盘上翘报收中阳线的概率高,理论上期价突破8650,下一目标就是长期均线阻力位8700一线,触及该价位期价将出现冲高回落洗盘。

  建议:早盘短线高手尝试依托860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8650-8680,短线为好,尾盘上翘持有明天冲高在兑现,即将触及长期均线阻力位,不建议盘中在追涨,隔夜多单考虑锁仓PTA套利。 

  节前PP低开低探均线支撑8480一线后反弹上翘,报收带脚阳线,多头明显占据优势。

  今天期价平开或者小幅高开在8620一线,然后期价震荡走高,触及前期解套盘密集区8650一线出现震荡反复,出于对夜间盘原油上涨的良好预期,期价尾盘上翘报收阳线的概率高。期价上翘报收距离箱体上沿8720一步之遥,是触及箱体上沿继续回落洗盘,维持箱体震荡走势,还是收高准备突破箱体上沿,打开新的上涨空间,需要明天走势验证。

  建议:多单继续持有,触及箱体上沿部分减仓,看下一步走势演化,隔夜多单考虑锁仓PTA套利。今天如果早盘高开在8650,期价将出现回落,回补跳空缺口再走强。

  PVC

  PVC节前报收带脚小阴线,均线粘合支撑跟进至6380一线形成支撑,期价回调空间有限,再加上均线看涨形态保持良好,逢低是买点。

  图形上期价需要突破长期均线压力位6600,进而打开新的上升空间,之前逢低买进,预计今天报收小阳线的概率高,短时压力位在6500-6520一线。

  建议:均线看涨形态保持良好,逢低是买点。

  PTA

  节前PTA早盘围绕5700横盘整理,反弹乏力后多单出现惶恐低探,最终放量报收破位中阴线,技术上破位继续看跌,不过放量预示主力低位换手积极,期价面临反弹洗盘要求。

  预计今天期价小幅高开在5680-5700一线,短时冲高5735-5750一线后,期价出现冲高回落,今天报收看跌包孕线的概率高。

  建议:早盘冲高5720-5750一线,多单减仓,短线高手尝试短空,短线看5680-5650,短线为好,再次出现放量,空单不留仓。

  甲醇

  节前甲醇低探洗多后反弹洗空,最终报收小十字星,伴随显著减仓,多空表现的较为谨慎。今天面对原油走势,早盘期价高开在2400一线,然后围绕该价位震荡反复,最终报收小阳线的概率高。

  盘中短时高点在2420一线,均线粘合阻力位在2450一线形成压力位,出于对原油还将进一步冲高的考虑,今天尾盘上翘,明天期价冲高2435-2450一线,冲击节前高点再次出现回落洗盘的概率高。

  建议:盘中触及2420一线多单部分减仓,尾盘上翘多单轻仓持有,赌夜间盘进一步冲高再兑现,隔夜多单锁仓PTA套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期货想要在交易中获利看似困难,其实简单,每年行情必有两到三轮中线 每一轮都有至少30%的幅度,因为有...

01月02日 08:47

早盘提示:今天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整体还是延续节前的走势。美原油5日均线46附近宽幅整理。内盘原油同...

01月02日 08:46

1月2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410,会在3...

01月02日 08:42

对于十二月份走势,工业品针对十一月份暴跌展开不同程度反弹修复,下旬整体盘面再次转弱,技术进入震荡低走...

01月02日 07:09

  老K点期:12.31原油操作建议,原油wti周线反弹在即,空单解套美原油分析:原油经过了连续的超...

12月31日 17:42

前言:12月最后一周已经谢幕,本周无一损单,每日开盘前全网公开策略,可在博文盆友圈复盘查看。没有模棱...

12月29日 17:01

商道论市 螺纹热卷节后大力开多,铁矿继续上涨 【黑色】螺纹今日波动震荡居多,支撑3390附近线,节后...

12月28日 20:04

青松讲盘:【元旦大礼】期货主力品种1月2日布局策略 期货主力品种操作策略: 【PTA冲高大...

12月28日 20:03

农产品 【白糖】维持空头 近期糖价波动受原油以及美股等因素影...

12月28日 17:38

期市荣耀:(元旦快乐)夜盘及1月2日国内商品期货分析【黑色板块】(必看)焦炭1905:目前,现货价格...

12月28日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