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荣耀:(元旦快乐)夜盘及1月2日国内商品期货分析

2018-12-28 16:4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荣耀 专栏

  期市荣耀:(元旦快乐)夜盘及1月2日国内商品期货分析

  



  【黑色板块】(必看)

  焦炭1905:目前,现货价格暂时持稳,钢焦博弈持续;临近年底,空气质量 转差,在年底环保压力下,唐山、徐州、邯郸等多地限产加强;钢厂检 修增多,焦炭需求边际减弱,焦企库存增加,但未明显累积;下游钢材价格企稳,焦炭利润已收窄较多,在需求走弱情况下,预计焦炭现货短 期内将弱稳运行,期价将维持震荡操作上以日内短空为主。

  螺纹1905:螺纹宏观面也是一片惨淡,给市场带来很大压力。美联储加息并表示明年仍会加息,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示会继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减费降税仍是重点,但整体仍是稳增长,调结束仍会继续,难以改变经济增长放缓的整体趋势。回到现货市场来看,国内供应仍是偏紧,价格下跌遇到消费买盘。从持仓榜上看,多空力量均衡,整体来看,黑色仍不乐观。从技术上看,螺纹跌破3500中轴线,虽后面有所反抽,但无力回到原来的支持线以上,后市黑色仍有下行可能。交易上空单持有。

  【化工板块】

  橡胶1905: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预测,2018 年汽车销量增长率为负几成定局,跌幅可能 扩大至-3%。 合成胶方面,丁二烯价格上涨,加之临近年底分销商无销售压力,乳聚丁苯市场多小幅 加价出货。期货暴跌,致期现基差再次回归约+200 点左右。沿海城市半钢替换市场尚可, 是半钢轮胎成品库存水平低于全钢轮胎。操作上,沪胶低波动率运行,走势与棕榈油相似。主力 1905 合约关注 11500 点处的压力,交易上继续做空为主。

  pp1905:PP1905今日高开高走,震荡调整,盘中上周冲高回落,本周伊始延续跌势,周二原油大跌,化工板块整体走弱,PP大幅低开,盘中目前破位,操作上坚定空头思路为主,短期盘中有望回探测试8000一线,跟随我们布局者空单继续持有或等待盘中高点继续做空。

  塑料L1905:化工类近期整体强势调整,震荡加剧,接下来将维持强势震荡上行,今早盘盘面加剧调整,整体化工品仍然继续弱势震荡上行调整,午后塑料L将继续迎来强势反攻,我们分析整体化工短期将出现强势回归,我们预计明日塑料L将跟随整体化工的步伐走出强势,下午包括整体化工的步伐也将强势继续,目前可等待回落后的做多机会。

  【有色板块】

  铜1902:圣诞节归来,市场情绪在美官员讲话等多重因素提振下,实现暴力反弹,美原油张 9.56%,美股十大股指也接近反弹5%。预计短期市场情绪的改善,尤其是对其实悲观预期压制下的暴力反弹恐难持续,铜价震荡反弹。但是,短期预期不改长期经济下 行趋势,且供需结构走弱也是较为确定。操作上建议继续做空为主。

  镍1905:沪镍今日如约下跌,整体表现为上行无力,下跌又有支持。宏观面的悲观给市场很大压力,中欧经济放缓,全球避险需求增加,回到铜市上看,库存下降趋势暂时结束,国内仍是小幅下降,在库存增加之前,低库存仍是支持因素,短期宏观风险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对于镍的大势,我们看空,但目前是否打开下跌空间,可能还需条件进一步成熟。技术上看,镍价仍在震荡区间,交易上等待明朗。等待反弹后的做空机会。

  【农产品】

  苹果1905:苹果1905今日震荡剧烈,涨幅0.36%,苹果1905上周破位前低随后震荡筑底,目前支撑11000,压力11400,苹果整体下行趋势不变,预计11300位置震荡调整后行情还将向下突破,短线关注下方支撑的有效性,目前盘中位置正是空单入场的好时机,圣诞过后可继续逢反弹大胆进空。

  豆油1905:当前价格下跌已至趋势线在5400一线支撑附近,就势头来看,节奏上有反弹需求。尽管如此,而就波段走势看,5650破位后,下跌走势已开启,未来价格将会逐步走低,节奏反复在所难免,但只要价格反弹在5650压力之下,仍为空头趋势,交易上等待反弹结束后的做空机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今天是2018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一个没有晚盘的交易,本交易日整体走势波澜不惊,大部分商品资金流出,焦...

12月28日 16:19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2018年正式收官,沪指今日小幅收涨0.44%,全年下跌...

12月28日 16:19

铜:圣诞节以后市场情绪在美官员讲话等多重因素提振下实现暴力反弹,美原油张 9.56%,美股指也接近反...

12月28日 16:19

青松讲盘:【元旦大礼】期货主力品种1月2日布局策略 期货主力品种操作策略: 【PTA冲高大...

12月28日 16:18

今日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回首今年,自己的投资历程,是亏,是赚?海子曾说:“我们最终都要远...

12月28日 15:48

冉茂银:1月2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不...

12月28日 15:45

商品期货整体均处在下跌大趋势中,节前日内以震荡洗盘为主,没有方向性改变。节后抓牛在手继续持有顺大势,...

12月28日 15:45

宏观:1、虽然地产销售走弱,但新开工、投资等增速始终保持较高的水平。此外今年以来已有部分省市逐步取消...

12月28日 15:32

据悉,大商所正在积极研究期货做市商业务向豆二等更多期货品种推广的方案,以进一步发挥期货做市商功能,促...

12月28日 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