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1月2日中金在线期市前瞻

2019-01-02 09:14:51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昨日以及隔夜商品市场品种市场行情和重大财经事件回顾,今日投资者需要聚焦哪些重大事件?

  周五(12月28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PTA跌超3%,棉纱、白糖跌近2%,焦炭、乙二醇跌超1%,原油、沪银、纸浆涨超1%,橡胶、玉米涨近1%。

  周五是2018年国内商品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趋于清淡。原油维持偏强势头,但波动幅度不大,午盘收涨逾1%。化工品出现回落,PTA跌超3%领跌。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690万桶,汽油增幅远超预期。

  

2019年1月2日中金在线期市前瞻


  一、大宗商品行情简要回顾

  黑色系

  有色金属

  截至12月28日当周,全国主要钢材品种库存总量小幅回升至807.87万吨,较上周增加8.90万吨,升幅为1.11%,结束十一周连降;国内铁矿石港口存量为14173万吨,较上周回升271万吨,升幅1.95%。

  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南区7座高炉全部关停。据了解,转移到沿海的新建产能,将于2019年2月陆续投产。

  河南省钢铁行业转型发展工作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省钢铁产能只减不增,钢铁企业只减不增,污染物排放大幅减少,整合建设2个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全省生铁年产能减至3000万吨左右,发展一批产品“专、精、特”且规模适中的钢铁企业。

  中国铜原料联合谈判小组(CSPT)的10家会员将2019年第一季度加工费底价敲定在92美元/吨,精炼费底价为9.2美分/磅,高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90美元/吨和9美分/磅。

  能化

  商务部或于近日下发2019年第一批成品油一般贸易出口配额。从卓创资讯获悉,本批配额汽、柴、煤油共计1836万吨,同比涨幅为13%。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和中化集团这四家公司获得了出口配额。其中,中石化申请额度依然最多,达到830万吨,占比45.2%;中石油紧随其后,申请额度为609万吨。中海油和中化集团的配额分别为184万吨和213万吨。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提出,2019年,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8.5%左右,燃煤电厂平均供电煤耗每千瓦时同比减少1克,全国平均弃风率低于10%,弃光率和弃水率均低于5%。

  农副

  油脂油料整体偏弱,豆一、豆二小幅分化,软商品低迷,纸浆回升。从全年表现来看,苹果期货主力合约年涨40.23%,稳居年涨幅第一,淀粉、棉纱、沪金、PTA等涨幅均为正。与上涨品种相比,下跌品种的数量几乎是上涨品种的两倍,跌幅品种中,橡胶、白糖年跌幅均超过20%,位居跌幅榜前列。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2019年,黑色系市场将体现出以下特征:其一,供给侧改革临近尾声,环保限产让位“保经济”,钢材、...

01月02日 09:09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元年。放眼国际市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美贸易摩...

01月02日 09:03

核心观点   .所以整体来说应该是弱势震荡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在市场系统性风险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

01月02日 09:03

中下游负荷下降,聚酯利润、产销小幅回升   本周PTA与聚酯负荷继续下降接近年底,有部分聚酯装置开...

01月02日 09:00

上周(2018年12月24日至28日)监控中心商品期货指数(CCFI)低开低走,周一开盘948.25...

01月02日 08:40

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中期协”)最新发布的统计资料表明,以单边计算,2018年1-12月,全国期货市...

01月02日 08:39

  黄金本应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长期以来,它在应对通胀方面做得很好。正如Andrew Bary此前指...

01月02日 08:37

  过去几年,贵金属矿业股票的走势相当残酷。黄金和白银价格下跌了一点,而矿工的价格却下跌了很多——确...

01月02日 08:37

  股指  节前最后一周A股期现货市场延续了弱势下跌格局,成交低迷。上证综指跌至前低,上证50技术破...

01月01日 15:41

  随着2019年的钟声响起,中国期货市场也真正走过了30年。又长大一岁的期货市场,饱含着创业时的艰...

01月01日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