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货课堂>>  正文

什么是棉花期货?影响棉花期货价格因素有哪些?

2018-11-15 14:41:02 来源:中亿财经网 作者:佚名

  什么是棉花期货?

  棉花期货即以棉花作为标的物的期货交易品种,是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农产品期货合约。

  影响棉花期货价格因素有哪些?

  影响棉花期货价格因素一、供给

  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A前期库存量,它是构成总供给量的重要部分,前期库存量的多少体现着前期供应量的紧张程度,供应短缺价格上涨,供应充裕价格下降。

  B当期生产量。在充分研究棉花的播种面积,气候状况和生长条件,生产成本以及国家的农业政策等因素的变动情况后,对当期产量会有一个较合理的预测。

  C进口量。实际进口量往往会因政治或经济的原因而发生变化。因此,应尽可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国际形势,价格水平,进口政策和进口量的变化。另外,影响供给的一般因素还有:生产能力、生产商的总数、替代品的相对生产成本、社会风俗习惯以及国家宏观政策等。

  影响棉花期货价格因素二、需求

  通常有国内消费量、出口量及期未结存量三部分组成:

  A 国内消费量。它并不是一个固定不变的常数,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变化。主要有:消费者购买力的变化,人口增长及结构的变化,政府收入与就业政策等。

  B 出口量。在产量一定的情况下,出口量的增加会减少国内市场的供应量;反之,出口减少会增加国内市场供应量。

  C 期末结存量。这是分析棉花价格变化趋势最重要的数据之一。如果当年年底存货增加,则表示当年供应量大于需求量,价格就可能会下跌;反之,则上升。

  影响需求的因素还有:消费者的购买力,消费者偏好,代用品的供求及价格,人口变动,商品结构变化及其它非价格因素等。

  以上就是关于棉花期货内容介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11月14日,在广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巴西农业咨询公司安德烈&midd...

11月14日 19:55

(记者 孙翔峰)11月14日,在广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棕榈油分析(POA)所有者...

11月14日 17:34

一、行情回顾 10月棉花期货价格继续震荡走低,虽美国出现过飓风天气,对ICE期棉有一定支撑,但...

11月14日 13:17

铜市逻辑: 中期逻辑:全球铜精矿供应未来5年刚性增量比较小,而弹性增量主要取决于价格,而精炼产能虽...

11月14日 12:10

过去3个月,沪锌价格呈现出宽幅振荡的走势:在8月17日创下近2年以来的最低价格之后,伴随着国内外库存...

11月14日 09:27

过去3个月,沪锌价格呈现出宽幅振荡的走势:在8月17日创下近2年以来的最低价格之后,伴随着国内外库存...

11月14日 08:01

摘要:目前螺纹钢的基差高达七百八元,如此高的基差后期肯定要修复。但是,目前还没有进入交割月,空头主力...

11月13日 16:51

国内盘面:周二郑棉1901主力合约量能俱减,短期期价跌势难改;当日期价收于14800元/吨,较上一交...

11月13日 16:07

动力煤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1月13日讯 动力煤期货主力1901合约开盘报615.2元/吨,目...

11月13日 15:05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周一发布的10月份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连续第五...

11月13日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