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12月12日中金在线期市前瞻

2018-12-12 08:48:00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昨日以及隔夜商品市场品种市场行情和重大财经事件回顾,今日投资者需要聚焦哪些重大事件?

  周二(12月11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能化品跌幅居前,甲醇封跌停,沥青跌近4%,聚丙烯、PTA跌近3%,原油、燃油、乙二醇、焦炭跌超2%。

  能化品跌幅居前,甲醇午后持续回落,封于跌停板,沥青跌近4%,聚丙烯、PTA跌近3%,原油、燃油、乙二醇、焦炭跌超2%。

  

12月12日中金在线期市前瞻


  一、大宗商品行情简要回顾

  黑色系

  黑色系商品弱势震荡,煤炭品种下挫,焦炭跌超3%,焦煤跌超1%,但期价仍处于阶段性高位附近,动力煤跌超1%,钢矿基本持平。随着外部风险的缓和,市场对于部分重点地区限产预期有所升温,近期市场传闻唐山地区或有限产加码举措。但现货表现相对弱势,后期重点关注贸易商冬储情况。

  近日,唐山市相关部门就2018-2019年钢铁行业秋冬季错峰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该市决定,将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与错峰生产紧密结合,督导钢铁企业及时调整“一厂一策”方案,加大高炉停限产力度,提高重污染天气期间的停限产比例,保证秋冬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

  有色金属

  智利1-10月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6%,至474万吨。产量增加是因必和必拓(BHP)旗下Escondida铜矿表现强劲.中美关系有所缓和,市场回暖,隔夜铜价反弹。

  隔夜美元探底回升,伦铝冲高回落收带长上引线的小阴线,仍在低位震荡。

  能化

  油价冲高回落,且MTO装置需求超预期回落,港口库存压力仍在,令甲醇期价短暂回暖后再度下探,其他化工产品亦受到拖累集体下挫。甲醇方面,郑醇昨日弱势跌停,开盘维持夜盘弱势震荡,午后随化工品走跌并快速跌停,之后的近1个半小时未在打开,态势极弱,主力01合约报收2397;现货方面,国内各地市场昨日有涨有跌,以跌为主,其中江苏地区跌60元报2420,山东南部持稳报2450,内蒙地区涨50元重回2000元,新疆地区持稳报1350;期货库存方面,目前暂时没有仓单注册,只有410张有效预报。

  国内化工品方面,昨日期价大幅下挫,特别是甲醇出现跌停,带动聚烯烃出现大幅走低,夜盘国际油价小幅走高以及甲醇的企稳有望带动今日聚烯烃逐步走稳。

  农副

  油脂油料低迷,豆二创逾三年新低。市场对于美豆进口能否迅速升温仍存疑虑,打压豆类期货期价。虽然中国承诺重新进口美豆,且市场传言中储粮将要进口500万吨大豆,但具体时间和方式都还没定论,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观察。继续关注今晚1:00即将发布的美国农业部12月供需报告。

  农业农村部报告显示,本月对2018/19年度大豆生产和市场供需形势预测与上月一致。11月进口大豆到港量下降,但国内进口大豆、豆粕和豆油库存均处历史高位,豆类供应宽松。市场此前预期的国内大豆及豆粕供需缺口正在逐步缩小。

  美国农业部(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数据显示,截止12月6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92.2094万吨,符合市场预估的70-110万吨;当周对中国大陆的大豆出口检验量仅为857吨。

  黑龙江省继启动2018年玉米和大豆生产者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后,近日正式启动稻谷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按照规定,水稻地表水灌溉每亩补贴标准须高于地下水灌溉40元以上。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由于市场对欧佩克+减产将重新平衡市场的乐观情绪上升,并且利比亚最大的油田仍处于关闭状态,全球风险资产...

12月11日 23:32

本周迄今,油价录得两周来最大跌幅,因OPEC及其联盟将如何实施减产尚不确定,且美国原油供应可能激增,...

12月11日 17:24

【今日期货市场收盘】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能化品跌幅居前,甲醇封跌停,沥青跌近4%,聚丙烯、PTA跌...

12月11日 15:33

沥青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2月11日讯,今日沥青期货主力1906合约开盘报2778元/吨,截止...

12月11日 15:18

动力煤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2月11日讯,当前已经进入“迎峰度冬”的采暖期,属于煤炭传统消费旺...

12月11日 14:19

周二(12月11日),随着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来自萨拉拉油田(El Sharara)的出口遭遇不...

12月11日 13:49

甲醇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2月11日讯,甲醇主力合约昨日下跌1.24%,今日延续昨日弱势局面依...

12月11日 10:51

周一(12月10日)花旗集团(Citi)认为,到2019年,国际油价平均将达到每桶60美元,仍将接近...

12月11日 10:38

周二(12月11日)亚市早盘,上周五原油期货飙升后回吐涨幅,国际油价现位于51美元附近。从明年1月开...

12月11日 09:42

周一(12月10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乙二醇上市首日跌超5%,主力合约成交逾67万手,PVC、...

12月11日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