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12月05日中金在线期市前瞻

2018-12-05 08:43:18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昨日以及隔夜商品市场品种市场行情和重大财经事件回顾,今日投资者需要聚焦哪些重大事件?

  昨日,周二(12月4日),国内期市收盘工业品普涨,甲醇、焦炭涨近5%,甲醇盘中一度涨停,原油、聚丙烯涨超3%,沥青、焦煤、PTA涨超2%;农产品普遍低迷,豆一、豆二、豆粕等跌超1%。

  乐观情绪略有消退,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分化,午后再度转为普涨格局。能化品表现强劲,原油偏强震荡,黑色系午后回暖,早间低迷的钢矿翻红,有色金属持续震荡,农产品维持低迷。

  

12月05日中金在线期市前瞻


  一、大宗商品行情简要回顾

  黑色系

  黑色系方面,焦炭、焦煤表现强劲,焦炭一度涨超5%。由于前期钢厂利润大幅收窄,同时高炉限产趋严,钢厂开始持续打压原料价格,目前焦炭价格累计下调300-450元/吨左右,部分焦企对第四轮降价抵触情绪明显增加,也有焦企在个别钢厂第四轮降价后缩减供货量,据市场消息,近期部分为钢厂供货的贸易商存在到厂要货现象。

  由于焦炭价格快速下跌部分钢厂减量采购及贸易商持观望态度,叠加火车运输偏紧等,一些地区焦企焦炭库存有所累积。有焦企表示,目前下游钢坯生产企业利润200元左右,焦企去库存还需时日。

  中信建投期货:在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分化背景下,螺纹钢整体库存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后期应重点关注贸易商是否补库及补库力度。钢材市场中短期内维持振荡偏弱的概率较大,中长期下跌空间有限。

  有色金属

  隔夜美国国债利率倒挂引起市场恐慌,同时美元强势压制,铜价大跌;沪铜成交萎靡持仓小涨,市场持观望态度;伦铝高位震荡收十字星;沪铝高开低走收小阴线;伦锌价小幅上涨。沪锌小幅回落。

  伦锌库存减少,现货维持高升水,但锌进口亏损仍较大。国内方面,环保导致产量短期恢复有限。进口亏损和环保共同压制下,国内锌现货升水,不过锌锭社会库存在增加。但中期TC上行趋势不变,全球新矿供应逐渐宽松,锌锭供应也会随之增加。中期下行趋势仍将延续。短期反弹形态良好,但中线不宜乐观,投资者暂不宜追多。

  隔夜伦铅和沪铅继续小幅回落。基本面上,LME铅贴水缩窄,但进口维持较高盈利。废电池价格坚挺,再生铅企业利润依然薄弱,企业积极性不高,产量预计受限。下游部分蓄电池企业需求低迷,铅库存维持低位,铅价上下两难,或将维持宽幅震荡。

  能化

  甲醇午后一度涨停。经历过近一段时期的持续下跌后,甲醇价格已逼近企业成本线附近,MTO装置复产可能性在提升,刺激甲醇触底反弹。

  商务部网站发布预警提示信息称,墨西哥经济部2018年11月30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中国的聚酯短纤继续进行反倾销调查,不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涉案产品墨西哥海关税号为:55032001、55032099。

  农副

  农产品方面,油脂油料普遍低迷,豆一、豆二、豆粕等跌超1%。市场对贸易前景仍存部分疑虑。美国农业部长周一表示,中国将在1月1日左右恢复采购美国大豆。新华社报道称,美国大豆协会3日发表声明,欢迎中美两国领导人日前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呼吁尽快修复两国贸易关系,并达成长期互利协议。美国大豆协会主席海斯多费尔在声明中表示,希望两国能通过谈判达成长期协议,重建互惠的经贸关系。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报告表示,预计中国将在2018-2019年度进口8400万吨大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014万吨。报告称,大豆需求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

  与此同时,巴西大豆播种接近完成,新年度产量或创纪录新高。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称,截至11月29日,巴西大豆播种完成93%,高于五年均值87%。因大豆主产区产量增长,预计巴西2018/19年度大豆产量为创纪录的1.214亿吨,高于此前预估的1.203亿吨,且高于2017/18年度的1.193亿吨。

  美国农业部(USDA)数据显示,截止11月29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04.17万吨,符合市场预估;当周对中国大陆的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861吨。

  美国农业部(USDA)月度压榨报告显示,美国10月大豆压榨量增至549万吨,或1.83亿蒲式耳,高于9月的508万吨(1.69亿蒲式耳)和去年同期的528万吨(1.76亿蒲式耳)。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因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在欧佩克大会上主导减产,加拿大也将强制要求原油生产商将日产量削减32....

12月04日 17:21

因欧佩克及其盟友将达成的一项协议缓解了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有所,周二(12月4日)国际原油价格创下自...

12月04日 17:19

焦炭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2月4日讯,今日黑色系期货普遍上涨。焦炭期货主力1901合约开盘报2...

12月04日 16:20

【今日期货市场收盘】周二国内期市收盘,郑醇收涨近5%,盘中一度涨停,焦炭涨4.8%,原油涨3.7%,...

12月04日 15:33

甲醇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2月4日讯,G20峰会成果好于预期,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

12月04日 15:22

因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同意延长减产协议,周一(12月3日)国际原油价格创下近五个多月来的最大涨幅。此外...

12月04日 10:05

周一(12月3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多品种盘初触及涨停,随后涨幅收窄,焦炭收涨逾5%,原油、焦...

12月04日 08:43

周一(12月3日)贱金属铜铝和铁矿石价格均大幅上涨,因上周末中美两国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会晤中达成...

12月03日 17:34

最新原油期货价格走势分析:随着国际油价暴跌,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

12月03日 17:32

焦煤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2月3日讯,黑色系期货开盘普涨,焦炭、铁矿石、锰矿、热卷涨停,焦煤涨...

12月03日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