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黄甦:每一个做期货的交易者都应该是剧作家  剧情的演绎需要苦撑待变和丰富的想象力

2019-09-16 15:40: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黄甦

  ——勇气和担当精神是盘商(OQ)、策略和想象力的依托

  中秋节前,国际权威机构调低了未来石油的需求预期,并预言国际石油很快来到每桶5美元的时代。我在节前多了9手燃油(图一),加仓到18手燃油合约(图二)被套亏损15000多元,我当时想石油的“戏剧与故事”很快会发生,至于情节也是可以想象的,在跌倒每桶50美金的路上还有许多要演绎的剧情。

  图一:

  



  图二:逆势加仓

  


  交易是需要想象力

  节前,我们没有平仓(图三),今年的911刚过去,这个纪念日总容易让人想起多事之秋,交易者可能想不到拉登也是会玩期货和期权的。

  图三:未平仓

  


  在拉登蓄谋已久的911恐怖事件发生前,他巨资大量买下了美国航空业的看跌期权,911时间之后,美国的监管部门发现了这些大宗的交易,拉登就是这样利用他给人类制造的灾难疯狂的大赚了一笔。

  做交易是需要想象力的,你只想着极不现实的一夜暴富,不如打开你还能够幻想的大脑想象一下白天鹅、灰天鹅、黑天鹅是如何到来的,期货交易就是这样,由起点必然会回到终点,而这中间的剧情演绎才是核心环节。每一个交易品种就是一部大戏,每一个不同的合约就是分别上演的剧目,每一个交易者都是群众演员,经历着并参与其中。等大幕落下,有谁去好好品味这观赏后的剧情和感受?散户交易者在这当中穿梭往来、游戏其间,在交易里他们游戏自己,游戏人生,可当曲终人散之时他们是最落魄的,他们只知道为亏损而愚蠢的懊悔、痛不欲生。

  交易最需要想象力,在降低了国际原油的需求预期后也就是利空出尽,随后是美国原有的三连阴。而在原油跌倒50美金的路上,沙特和伊朗的矛盾,伊朗和美国的争端,油页岩,普京……还有着许多不确定的“戏剧性”因素在孕育着来抬高油价。果不其然,节后无人机袭击了沙特的石油设施,使其不得不减产50%,世界石油减产了5%。开盘国际原油、燃油大涨8%左右(图四)。国内期货石油、燃油开盘也是大涨,黄甦的18手燃油也扭亏为盈(图五)。

  图四:美燃油大涨

  


  图五:扭亏为盈

  


  交易中的苦撑待变

  在抗战中,苦撑待变的战略被当时的国家领导人蒋介石玩到极致,他把打败日本人的期望押宝在美国参战和国际反法西斯联盟的形成。最终美国人投下的原子弹和苏联红军出兵东北让日本人吞下了战败的苦果。苦撑待变在交易中是一个非常核心的策略。苦撑待变需要勇气、担当、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与想象力。多燃油并不是我一个人这样操作,许多的朋友都多了并且被套,为了防范不测在中秋节前止损出局了。

  我们想一想,沪镍在从120000点来到150000点左右的路上发生了什么?十足的妖镍,上下日起伏能够达到近万点之多,交易者不是被价格落差清洗了,导致亏损的其实都是交易行情“剧情”、“故事”。每个人一天到晚被洗来洗去,为什么自己不懂得这行情“编剧的套路”。

  交易如果不懂得被套与苦撑待变那么也就只剩下止损了,而据我统计和观察、了解其实交易者70%的亏损都是可以不付出的。如果一个交易者没有交易的担当,苦撑待变的策略,处变不惊的勇气,对未来行情的想象力以及正面的憧憬,他就会白白的多付出70%以上的亏损。

  如果你认为交易是技术分析主宰的说明你盘商(OQ)低下,情商也很堪忧。

  恰一个交易者朋友铁矿石2001合约被套,他想壮士断臂,而我给他的建议:扛(图六)。

  图六:铁矿石被套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9月16日夜盘沪锌疲软走势空单跟进交易提示【行情分析】今日沪锌再度冲高回落100多点左右报...

09月16日 15:40

猎鹰解期:9月16日夜盘提示原油高开回落剧烈波动【基本面】今日原油高开回落几点左右报收470一带小阴...

09月16日 15:24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63讲:一般性波动与特殊波动。 大家知道期货走势都是具有波...

09月16日 15:22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的一致性原则 你是否曾想过改变你的人生,但是未能如愿? ...

09月16日 15:21

今天焦炭走势比较坑,早盘冲高后回落,随后反弹开空,但进场点位与止损的设置不理想,扫损后价格下跌,在收...

09月16日 15:16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6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不留单,夜盘价格突破12210做多单...

09月16日 15:16

沪铜1911 晚间46590-4699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000-47500-48...

09月16日 15:15

猎鹰解期:橡胶2001合约,震荡偏强回调11940-12050区间分批进场多单 猎鹰解期:橡胶2...

09月16日 14:37

消息面:周六10架无人机轰炸了位于Abqaiq的全球最大原油加工设施,以及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

09月16日 13:08

【现货方面】 国产铁矿石价格 2019-09-12,国产62%铁精矿价格为724.14 元 /吨...

09月16日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