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63):一般性波动与特殊波动

2019-09-16 15:22: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63讲:一般性波动与特殊波动。

  大家知道期货走势都是具有波动性的,一般在上涨一波之后一定出现下跌,下跌一波之后必定出现上涨,不同的只是幅度的不同。

  这个有时候是来回交换震荡的频率不同,但总体上来看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走出上涨下跌交替的行情。

  这些上涨下跌交替的行情里面,有一些行情幅度还是比较大的,震荡的速度也比较快。

  有的时候一波行情直接涨幅非常大,有的时候直接跌幅比较大,还有的时候会出现震荡的行情快速的上涨,出现下跌或者是大幅下跌之后快速的上涨。

  这些行情和其他的行情明显不同,那么这样我们是不是就可以把期货行情分成两类,一类是一般性的波动,一类就是特殊的波动。

  



  那么一般性的波动主要是指大多数情况下所出现的波动,而这个一般性的波动也可以根据行情的上涨下跌盘整,分为三类不同的形态。

  如果把上涨和下跌分为一类,只是一个进项的话,那么就是主要是两类的航线。

  那么一种波动。

  就是大多数情况下出现的盘整形态或者类似于盘整形态,它的走势有点像阻尼的行情。

  我们之前也掌握它的低点比前一个高点低,它的高点呢会比前一个低点高。

  就是这一波行情和间隔两个行情之前的那个行情在价位上是有所重合的,这就构成了一种震荡的形态并且幅度也不太大。

  我们举个例子,如果这一波是下跌行情,那么它前一波是上涨行情,再前一波又是下跌行情,那么间隔前两个行情之前那个上涨行情的范围和这一波下跌行情是有出现价位交叉的重叠部分。

  这样就是一种震荡或者是盘整的形态,那么另一种上涨或者下跌相类似的情况就是在一波上涨之后出现回调,然后再创出新高,再回撤有低点。

  并且每一个新的高点比前一个高点高,每一个新的低点也比前一个高点高,并且间隔的两个行情之间呢基本上没有重叠的区域。

  那么这也是是一般性波动的一种,并且它的幅度也是一个正常的波动幅度。

  因为每一个品种在它基本的波动上都有相对一个范围的波动幅度。

  


  当然这个波动幅度在盘整形态下是有一个相对的范围,而在于上涨或下跌行情当中它的顺势那一波行情有一波是有一定的幅度。

  而逆势的那一波行情可能有一个较小的幅度,这些都属于一般性的波动。

  那么这样我们就可以界定一般性波动与特殊性波动的区别了。

  那特殊波动包括两个方面,一个就是行情的幅度特别的大,因为哪一波波动它的幅度要明显超出一般性的波动范围。

  那么表现出来的在盘点形态上可能表现出来就是突破,如果是在单边形态上那就是可能会出现大的单边。

  那么我们把行情分成一般性波动与特殊波动有什么意义呢?

  第一点意义就是我们在进行操作的时候,你要知道你的目标是一般性的波动还是特殊波动。

  比如短线的突破,你的目标可能就是那种行情比较大的特殊波动。

  如果这个特殊波动出现了之后,下一次再出现这种特殊波动的概率就比较低一些,那这个时候可以说可以考虑及时平仓了。

  因为它超出了一般性的波动。那如果行情在运行过程当中,只是表现为一般性的波动。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等待它是不是会出现特殊波动,但是如果等待的时间比较久,或者是即便是一般性的波动,走势的幅度也比较大的话。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也可以考虑进行平仓,这就非常明确的应对不同的行情。

  特别在于有的朋友进行逆势操作的时候就要注意,你在进行逆势操作的时候如果仅仅是一般性的波动,那这个时候做逆势操作,你的获利目标就不要那么大。

  


  但是对于特殊波动的话,进行逆势操作可能会出现反向的比较大的这种行情,当然还要注意有一点风险,因为特殊的波动它的幅度是很难界定的。

  有时候觉得幅度已经超出了正常的波动范围,但是它还有可能继续发展。所以说这种不确定性也是非常大的。

  但这个时候可以借助于盘口技巧,来寻找合适的入市点和止损点。那这样又能抓住机会,又能限定损失。

  这个时候就是技巧的表现,所以说从这一点也说明交易技术里面除了一般性的方法,就是我们所说的方法,它是一般性的之后,操作要求当然在具体操作上还有非常多的交易技巧。

  实际上,这些交易技巧,它的运用是与一般性的波动和特殊波动相联系起来的。

  比如我们在进行正常的操作,大多数情况可依据一般性的波动来进行的,比如波段的操作但是一旦出现例外的情况,就是这一波它的幅度超出了一般性波动的范围,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注意防范风险了。

  这一点是给大家一个初期的提示,所以说我们在正常操作的时候怎么样发现风险其实很多情况下是根据特殊波动的发生的情况。

  它所在的位置,它的方向来确定是不是要及时的止损,或者清仓防止出现下一步出现了意外的风险。

  所以说对于特殊的行情的处理,这种技巧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我们在进行操作进行的可以说都是属于正常的这种波动范围。

  有的时候行情确实会出现特别意外的情况,而使得我们产生的盈利变成亏损或者是产生非常大的风险。

  那么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我们平常使用的操作方法,能不能用于那些特殊的波动,就是可以说大多数的,不管是操作技术也好,不管是预测也好,都是基于一般性的波动而形成的这种结论。

  那么对于特殊的波动,就是那些幅度比较大的或者产能震荡的这些行情,能不能进行一个有效的操作,这一点是要认真评判的。

  我觉得一般性的操作技术常用的这些操作方法对于特殊的这些波动效率不是很高。因为你的应对基础可变性太强,很容易产生意外的损失。

  比如很多朋友在连续下跌很多的时候买入或者连续上涨的时候卖出,这可以说因为连续的上涨或者下跌,它就已经不是一般性的波动了。

  但这个时候反向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但仅存在于概率方面,而真的什么时候会出现行情并不确定。

  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是根据概率入市的话,很容易在更大的意外行情当中更特殊的波动,更大幅度的波动中产生较大的亏损。

  那么这个时候怎么样来应对,我觉得可以说就是技巧,并且一定是要短线,这样你的技巧,可以应对这种很特殊的这种波动。在这种活动之下,既能抓住机会又能防止风险。

  并且通过对获利目标的要求比较低来降低未来各种不确定的变化,那么这样的情况才能进行操作。

  而对于这种操作,可以说我们常说的炒单,很多时候是用到这种技术的。

  而且炒单的技术有很多情况下,是应对这些特殊的波动的,但是其他的比如波段的操作,比如其他的指标性的操作。

  那么应对这些特殊的波动,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或者差不多行情。

  或者抓不住行情,或者会产生比较大的损失,所以讲到这里再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行情的一般性波动与特殊波动以及它们相应的应对技巧。

  好,今天的期货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的一致性原则 你是否曾想过改变你的人生,但是未能如愿? ...

09月16日 15:21

今天焦炭走势比较坑,早盘冲高后回落,随后反弹开空,但进场点位与止损的设置不理想,扫损后价格下跌,在收...

09月16日 15:16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6日尾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今天不留单,夜盘价格突破12210做多单...

09月16日 15:16

沪铜1911 晚间46590-4699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000-47500-48...

09月16日 15:15

猎鹰解期:橡胶2001合约,震荡偏强回调11940-12050区间分批进场多单 猎鹰解期:橡胶2...

09月16日 14:37

消息面:周六10架无人机轰炸了位于Abqaiq的全球最大原油加工设施,以及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

09月16日 13:08

【现货方面】 国产铁矿石价格 2019-09-12,国产62%铁精矿价格为724.14 元 /吨...

09月16日 13:07

9月16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552,会在3530-358...

09月16日 11:13

沪铜1911 下午47050-474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450-47750-48...

09月16日 11:13

猎鹰解期:白糖9月16日2001合约,压力重重还将回落,冲高5532-5550区间分批进场空单 ...

09月16日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