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李陈亮:做期货耐得住寂寞,方能守住繁华

2019-09-10 15:38:10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李陈亮

  (本期内容分享时间:2019年9月10日 10:51)

  大家好,来说下这两天的行情,这两天的行情好像大家都有点焦虑症,这样的行情好像大家都不会做的,或者叫交易当中的不适应症。

  过去大家学了很多方法,就是买点、卖点学了很多挣钱的方法,但是这种行情大家是没学过的,遇到这种行情面前大家就现出了原型,好像之前学的东西都不太管用。

  其实有一句废话就是在市场面前大部分时间是不赚钱或者说略有亏损,这种状态下谁在陪你度过,你是怎么自己熬过来的,这是磨心的。

  这种情况我们要从两点出发,一个是拿得住一个是坐得住,这两天其实行情在这两个方面表现比较突出。

  比如说镍或者白银,大家在这个地方实在不会做了,实在太磨了,这个地方进也不敢进,拿也不敢拿,还想找买入点整个就是扭曲的状态做不出去。

  还有一些品种就像白糖,目前看多的很多,三大油脂看多的也很多。

  


  买进去以后行情三天不赚钱,行情这种盈亏的节奏变了之后就开始不适用了,就是做进去之后开始怀疑了,拿也拿不住。

  所以大家在市场面前过去的努力方向可能不太对,就是学了很多立竿见影的打法,但是遇到这种行情就自乱阵脚,做了很多变形的操作或者说是交易不当的操作整个就乱掉了。

  这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乱掉之后后期就跟不上了。

  这两天,我们遇上就是一个x浪的表现。

  大家终于明白了什么叫x浪,x浪当中人是一种什么样的表现和心理感受。在市场面前技术分析先放在一边,因为那些都是大家学过的好像挺管用。

  但是在市场面前一旦遇上x浪还人在市场面前都有什么样的感受。

  所以你关注到周边的人,看到自己没有。如果说你研究技术分析研究不到位的话,那你不如研究研究人不要去研究那些成功的案例,而是研究这个目前市场这种状态下人有哪些的变化。

  这个整个的表现。像白银和镍还有红枣,这三个品种快速下杀。这是一个x浪的表现。

  当然三大油脂x浪是另外一种表现形式才是正常性下跌,一根阴一根阳一根阴一根阳就在这走这种下跌的缓慢速度,所以很多人都看不清楚。

  所以在交易过程当中在学习过程当中,我们要把这个市场的解读到这个层面,就是有的时候市场确实不满足于交易,或者确实处在一种交易困境当中。

  那么如果突破了以后,这个阶段突破以后,才在市场面前真正的不累,而且每次的这种策略,都是特别明确,否则你就是感觉不明确,拿也拿不住,看也看不懂。

  


  你要不动的话还觉得还是要跑,反正很多问题我们陆续的通过解盘把大家带到一种新的空间当中去做期货,就是把这个空间打开。

  当然了我们说的是一种思维空间,就是客观的看待交易过程,就是不要自己不知道怎么回事,要看到这个地方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然后把自己摘出来,不要把自己套在里面。

  所以说交易这个行当到最后感觉到不仅是一门学问,还是确实是一门功夫。我们来说下具体的品种的交易机会,就是现在头寸应该有的。

  首先是镍的多单再次进场,不管什么价位先把多单做进去,因为在日线图上已经有两根阳线了,所以目前行算是一次重新开启上涨。

  那么这个地方就算是出现问题它也是出现下跌的ABC才能真正下跌否则就跌不下去的。盘中震荡就拿着就行了,不要被盘中震荡吓坏就可以了。

  那么白银的多单现在是没有的,白银后期我们再做,这个地方没有买入信号,所以目前只能看着行情下跌不能做空。

  所以大家就不太接受,这种行情倒没什么可讲的,未来行情做法是非常明确的,只是现在入不了手,所以现在黄金和白银都退出去在场外等候。

  那么今天的黑色系是可以抛一点的,尤其是螺纹和铁矿上,螺纹今天开盘之后一直是阴线压制的,我们特别强调见阴就抛。

  铁矿石也是一样的,铁矿石2001开盘价是655,现在有阴线就抛,止损位就是这根阴线不能变阳,如果这根阴线盘中变阳了那么空单就得离场了,所以我们就是利用见阴就抛这么一个策略来操作的。

  现在小有下跌,小有下跌大家别马上就算计到赚不赚钱看没看对,交易不要在这个方面上去做。

  


  交易不要总停留在做对了赚钱了,点位应该是多好多好或者是看涨看跌。

  所以目前大家心里不要乱,客观看待这个过程,我们遭遇到的大家都遭遇到了。

  怎么样过这个关?就是持有和坐得住,把它拿下来。现在有多单的就是镍的多单和三大油脂的多单都是多单持有的。这个地方没有太大的问题,空单就是螺纹和铁矿石做进去。

  然后就是拿得住,上面这些头寸得拿得住,说了半天努力的方向就是持有这两个字。买点和卖点确实是不重要的,大家在这个方面去努力一下。

  其他有几个品种,我指的一个是燃料油还有一个是沥青,这两天多单应该是在手了,尤其是燃料油昨天晚上给出一个信号是2288之上做多,做多之后行情马上下来了,下来就拿着。

  其他的品种像有些品种启动姿态一直不对的像乙二醇,我们既爱又恨的乙二醇。大家见阳就买见阴就平。

  我们现在遇到几个品种的启动姿态都不对,棉花的乙二醇的鸡蛋的几个品种,反正这种品种启动姿态不对的话就欠账基础不牢,做起来相当累。

  今天打止损的尿素。这个品种被打了止损,那么目前,我们就是多单离场。有些人说那可能太晚了,一点都不晚,就是破掉了这个小阳线的低点1810刚刚止损。

  否则的话,就是瞎止损,就是我们大家一定要追求系统性的盈利。这种系统社会盈利当中,包括连续的婚房,还有连续的盈亏既要赢又要亏,赢赢亏亏都要要的。

  这里面没有大家所说的那种准确的买入点卖出点,看涨和看跌,为什么涨为什么跌,也没有对错。这个地方很多时候就是一个做法。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9月10日夜盘沪锌期货交易建议 沪锌区间盘踞有望回落 【行情分析】今日沪锌区间盘踞10...

09月10日 15:38

猎鹰解期:9月10日夜盘原油期货交易建议 原油强势上攻多单布局 【基本面】今日原油再度强势上攻1...

09月10日 15:38

猎鹰解期:9月10日夜盘甲醇期货交易建议 甲醇震荡蓄势还将上涨 【基本面】今日甲醇震荡走强上攻回落2...

09月10日 15:38

燃油冲高回落高抛低吸 【基本面】今日燃油行情再度冲高回落50点左右报收2264一带阳线行情,昨天燃油...

09月10日 15:38

猎鹰解期:9月10日夜盘豆粕期货交易建议 豆粕弱势延续空单跟进 【基本面】今日豆粕弱势走低下挫20点...

09月10日 15:38

猎鹰解期:9月10日夜盘镍及白银期货交易建议 沪镍1911合约,今日沪镍震荡上攻3000多点报收1...

09月10日 15:28

2019年9月7日期货交易理论讲座第60讲-行情回撤与资金回撤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

09月10日 15:27

【现货方面】 国产铁矿石价格 2019-09-09,国产62%铁精矿价格为721.3 元 /吨,...

09月10日 13:12

沪铜1911 下午46590-4699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000-47400-47...

09月10日 10:54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10日中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震荡行情,暂时观望。锌1911合约:价格...

09月10日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