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李陈亮:三大油脂白糖尿素多单持有,黑色系主线是这样走

2019-09-09 12:18:0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李陈亮

  (本期内容分享时间:2019年9月9日 10:09)

  大家上午好,开盘的第一小节马上就结束了,我们来看下目前的策略。

  目前镍的多单是持有在手的,镍的多单是以开盘价来防守了的,镍是周五的时候就讲了,镍的开盘价之上有阳线就做多,目前也没打止损那么这个地方就多单继续持有。

  盘中的震荡不要跟着来回跑,不要看到一会儿上涨一会儿下跌,那就现在镍的多单持有139400止损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就是尿素的多单也是在手,今天是高开低走,高开低走的话跳高阴线,这个目前多单继续持有就可以了,这个不怕的。

  做这种行情很多人不适应,稍等下解释下大家为什么不适用ABC法。目前尿素的多单继续持有,今天盘中给了低点1321,这个地方也不适合止损,止损位可以挂在1810这个位置当做止损位。

  所以尿素现在尽可能拿住不要动是最好的。

  


  还有就是三大油脂板块今天盘中都有所下杀,目前其实这三个品种的多单都应该在手的,以上周五的下影线来止损是最好的。

  就把止损放在那里就可以了,然后就不要动了。我们在处理头寸和管理头寸的问题上就是拿住头寸,看到三大油脂在这个地方有一些买入信号。

  尤其是周五的时候其实这三个油脂都给出了向上走的阳线,我们是按照这个阳线去买的, 可以把上周五上影线的最低点作为止损位,这个地方要胆大要心细不会犯太大的错误。

  白糖也是一个目前可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品种,这个品种可能攻击的速度比较慢,但是现在多单也继续持有,同时要加强防守。这个地方要按照B点来防守,1月份的白糖防守位放在5466这个就可以了,这个地方一定要防。

  白糖的问题现在图形是对的,一切都是对的,迟迟没有往上加速,这是对多头的考验,这个地方要拿住,还有就是注意防守。

  这个地方必须注意防守,这是有可能会突施冷箭给出阴线,那我们就把止损位挂在那。

  白糖的问题现在看多的太多,全部都看多,市场就变得非常拥挤,就是大家都看涨的时候市场往往就不涨,一定会在这个地方震来震去。

  所以今天我们也看到白糖一会儿上去一会儿下来,但是初心没有变,我们都在等待行情加速。

  


  还有就是红枣,红枣现在怎么做呢?红枣就是不看空不做空,那么今天还在上周跌停板下面运行没有走起来,盘中给出了高点10850,那么就在10850之上做多。

  跌停板之上做多,跌停板之上做多今天给了盘中的高点就是10850做多,跌停板来止损,那就是说挂单10850做多,止损在10820就可以了。

  所以目前能够按住多单的就是三大油脂、镍、还有白糖,这几个品种应该把多单做进去。

  其他品种我们现在不着急动,这个地方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的,大家盯盘的时候在买入和卖出的问题上不要卡的太死,就是现在越是做期货的人越不喜欢丢掉点位,也不喜欢丢掉价位。

  现在就必须要丢掉一些,就是为了做确定的事情,行情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大家如果盯盘的时候太累了,就是说一直处在要不要买要不要卖,等等等的情况就错了。

  同时ABC三浪法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预测,没有看法一定要从这个角度出发,但是一般的投资者喜欢要有一个看法在前,就是分析在前,就是看涨和看跌认为买入了一会儿就要涨了,他是有一种看法在前的。

  但是ABC三浪法是没有看法,最对应性的操作这是有根本区别的,所以很多人咱们的解盘没有看涨和看跌,也没有什么利多和利空,一直走在对应性操作的层面上,可能有些同学不太适应,这个优势后期会发挥出来大家还没有走到这一步,慢慢来。

  所以我们在交易上没有预判,心也不累特别淡然淡定的。我们根本没有做看涨和看跌,也没有做盼涨和盼跌,这种状态都没有的,同时会丢掉一些价位,大家认为都是应该做的价位,我们都忽略掉了。

  好处很多,减掉的部分就是应该减掉的,这个减法就是一个是简单二字,把它做到最简单,还有一个就是持有这两个字也拿在手里。

  就是简单,简单到无以复加的程度了,还有就是持有,能拿住的就都拿住。

  还有一块就是黑色系,黑色系目前我们给出了一个主线,就是做空的这条线路。在把握这个总体策略之前我们可能会经受一下止损的表现。

  比如说铁矿石目前做空单是要做的,但是目前短期的630大家在这个地方要做攻防的转换就是630之上空单应该平仓,然后630之下再做空。

  有时候就要增加这道工序,一般人会认为看涨和看跌会排在前面,一会儿上涨一会儿下跌,其实不是的,就是交易的这种工序这种多空转换这种攻防节奏其实就是这样的,不做是不行的。

  所以今天有铁矿石空单的就在630这个位置进行攻防转换一下,把这个攻防做好,别因小失大后期还有很多。

  目前黑色系这一块主流做法,大家比较小喜欢听一下主流做法。

  现在做黑色系的大部分都在买铁矿石抛螺纹钢,这叫做做空钢铁利润,我们没这样讲没这样做,知道这种做法但是不这样做,把这个层面逃离开。

  黑色系铁矿石的630是短期的多空分界线,其实短期还是下跌的,但是前期630这个位置是前期的涨停板价格。

  这个涨停板价格之处进行一次这种瞬间的多空转换很正常,我们要善于用好这个630。

  螺纹和热卷目前空单持有就可以了,前期高点止损就可以了,这两个品种这个地方图形不太一样,螺纹和热卷收阳线反而是弱的,因为这个阳线没创高点没所以这个阳线就没有意义。

  但是铁矿石收阴线,收阴线卡在630之上,那我们还得退,退完之后还得进,这个地方会增加一次成本。

  这个成本体现在手续费是一方面,盈利的回土也是一方面,还有一个在抛的过程中还会漏点位,这些东西说到这里才是交易的根本,大家会有些不适应,看大家如何适应一下。

  今天的策略就讲这么多,同时也看到目前这个市场多空转换速度比较快,幅度也比较大。

  也就是从期货本身来说不能够把挣钱排在第一位,而是先学会控制风险。

  控制风险的角度就是说多头如果防守,空头如何防守,在这个基础上的反向才是我们要要的,所以目前大家还是有做好风险控制这一块,这个策略是最要紧的。

  其实大家没有丢掉行情也没有做错,指数目前行情表现为这种一上加一下这种倒V的形态,大部分品种都是这种,不太好做。

  市场目前处于这种调整阶段,是一种必然的反应。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09日中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价格在11800获支撑做多单,盘中均线之...

09月09日 10:44

与其热闹着引人夺目,步步紧逼,不如趋向做一个人群中真实自然的人,不张扬,不虚饰,随时保持退后的位...

09月09日 09:57

猎鹰解期:9月9日周末要闻汇总:欧美股收涨,黄金下跌,原油小涨1. 上周六美股标普500指数涨0.0...

09月09日 09:39

盛匡义:9.9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螺纹2001】 螺纹:螺纹周五晚间冲高回落,长上影小阳。螺纹目...

09月09日 09:37

海浪期货:2019年09月09日早盘观点。橡胶2001合约:价格在11800之上做多单,突破1200...

09月09日 09:00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

09月09日 08:55

其实很多时候,止损后行情回到你下单的方向来运行,并不是止损本身的问题,而是自己入场的点位不够优质,或...

09月09日 08:55

沪铜1910 日内46990-4729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300-47500-47...

09月09日 08:55

...

09月09日 08:55

36周,美豆11合约跌1.27%收857.4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1.52%收11.00...

09月09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