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8月5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8-05 08:14: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2019年4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9.6万吨,3月缺口为4.2万吨,今年前四个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15.50万吨,去年同期为短缺6.40万吨。中国大型铜冶炼厂周四调降2019年第三季度加工精炼费(TC/RC)底价至每吨55美元,较上季度下滑24.7%,加工精炼费用走低表明铜精矿市场供应收紧。中国6月废铜进口量为17万吨,同比下降15.8%。南方铜业Q2铜产量256,352金属吨,同比增长16.5%;智利Antofagasta第二季度铜产量跳增22%。沪铜1909,上周五期价早盘踏空下跳,最低跌至46210遇支撑震荡反弹,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下行,开启极为流畅的下跌行情,操作上,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沪铝】将在振荡中等待方向的选择

  氧化铝产能暂无产能减产,价格偏弱,电解铝成本支撑减弱;电解铝利润修复,开工状况回升;18日SMM铝锭库存报104.2万吨,较上周四持平,去库存基本结束;6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0.6万吨,5月出口为53.6万吨,7月出口仍有下降预期;淡季需求恶化态势明显,铝厂铸锭量上升,月差扩大;现货成交贴水扩大,沪铝冲高成交不理想。沪铝1908,上周五期价白盘依旧弱势震荡,多头力量有所弱化,而空头力量并未明显增强,这或预示着后市期价将在振荡中等待方向的选择。

  黑金品种

  【焦炭】转空走势空单减仓持有

  近期焦企出货良好,库存下降明显,挺价意愿较强,不排除借机再次提涨的可能。虽然目前河北钢厂限产依旧,焦炭整体库存仍处高位,对焦化厂提涨仍然抵触。但在目前情况下,焦企提涨成功的概率较大,现货市场短期恐再次走强,而能否形成上涨趋势需视后期钢厂的开工情况以及焦化厂的限产力度而定,特别是山西地区的环保政策的执行情况,应予重点关注。焦炭1909,上周五早盘开盘上演直线跳水,最低下探2000整数关口遇支撑弱势反弹,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震荡下行,尾盘向上反拉,短期有转空迹象,操作上,空单减仓持有。

  【螺纹】重心下移 空单持有

  按照河北多地环保限产政策要求,中下旬面临差异化限产部分产能释放,供给端压力仍较大,但增量弹性有限,高炉开工率窄幅波动。钢厂挺价意愿较强,短期价格难有大的松动。螺纹钢期货逐步移仓换月,仍可考虑正套逻辑,铁矿石高位震荡,政策性影响下,近月合约难有单边走势,预计震荡整理为主,关注2001合约贴水修复机会。螺纹1910,上周五期价早盘跳水遇支撑震荡收回,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高开震荡下行,破位下跌,重心下移,操作上,空单减仓持有。

  能源化工

  【橡胶】10000仍是调整目标

  沪胶进入3季度,沪胶面临后期集中交割压力,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期货连续下跌,当前胶价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后期受成本等因素支撑也在逐渐加强,沪胶继续向下空间有限,短期观望为主。橡胶1909,反弹力度上欠缺,就目前位置来看,没有做空能力和力量,导致市场失衡,下方又有明显的支撑,形成一个盘整失效跌破下行过程的话比较难,但从反弹力度来看,短时间内通过一个大阳线 ,形成新的涨点的话可能性也不大,所以短期内依旧还是弱势震荡格局,反弹不能突破11000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下探,10000仍是调整目标。

  【原油】关注400.0一线支撑

  恒力石化:恒力炼化获原油进口资质全年累计进口允许量1680万吨;智利南部约4万升石油产品外泄入海,检方展开调查;俄罗斯:若Instex结算系统向第三方国家开放将有机会挽救伊核协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为停岸近20天的两艘伊朗货船供油。原油1909,上周五白盘震荡反弹,夜盘延续震荡回升,操作上,继续关注400.0一线支撑。

  【PTA】弱势反弹 不排除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PTA现货高加工费下市场预期开始转弱,这也压制了 PTA 期货价格的走高。不过,现货对期货400左右的升水以及09合约作为旺季合约,下游需求并不太悲观,所以09合约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也不大。PTA1909,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短期不排除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操作上,高位空单持有,上方关注5500短线压力位,若有效突破空单暂时离场。

  【甲醇】期价处于弱势行情之中 空单减仓暂时持有

  基本面来看,国内供应仍有继续回升的预期,甲醇进口量将维持高位,叠加传统下游行业进入淡季,新建MTO装置运行不稳,甲醇供需驱动仍向下为主,但目前甲醇部分生产企业已陷入亏损状态,成本支撑或有所显现,预计甲醇继续下跌空间或有限,关注甲醇生产企业开工情况。甲醇1909,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期价处于弱势行情之中,短期保持调整态势,操作上,前期盈利空单减仓持有,上方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若有效突破空单暂时离场。

  农副产品

  【豆粕】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新作产量下降带来的19/20年度库存下降给价格以支撑,但同时当前庞大的未装运订单以及 即期美豆库存也给市场以压力。此前市场关注于中国的政策性采购或许会 缓解美豆即期库存的压力,但是由于国内也存在着较大库存压力,这一逻 辑被打破。豆粕1909,上周五上涨加速,走势过于快容易遇到回调行情,现在不追多,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白糖】下方关注5250附近支撑位

  国内糖市价格表现期现共振大幅上扬态势,一方面启动的夏季需求支撑现货维持强势,即将公布的7月产销数据预期依然有利于糖价,一方面进口数据利多内糖,进口供应压力继续后移导致现货糖供应依然为南方国产糖提供市场份额。不过南北糖市继续表现南强北弱态势。资金上,移仓换月期,资金仍在大举进场远月,期价重心再度上移,且远月突破上一次反弹高点,继续向4月初高点挺进。白糖2001,上周五期价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震荡回升,整体趋势依然看多,下方关注5250附近支撑位,回踩继续加仓多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上周IF顺利实现预期冲高回落走势,空单低位止盈之后,可以反弹阶段寻找新仓介入机会,预计后期还有下行空...

08月05日 08:13

先祝大家周末愉快,新的一周开始,祝大家都能有个不错的收益。 ...

08月05日 08:13

波段为王交易策略:2019年8月5日目前市场贸易战逻辑突显,从该逻辑来上,下周农产品两粕、油脂、白糖...

08月04日 18:45

橡胶1909:大家周末愉快,新的一周开始,祝大家都能赚得盆满钵满,惯例,先和老金一起把下周值得重点跟...

08月04日 18:09

姜涞看盘:08-05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美原油遇阻压力快回落。国内商品多数出现快速杀跌。这里我们继续...

08月04日 17:17

周五至夜盘商品全线弱势杀跌,外盘金属大跌原油美豆震荡。青石周五提示滚动做空黑色留仓螺纹空单,虽是震荡...

08月04日 16:53

周一早晨9:00-11:30本人在中金期货频道路演,希望平时关注并支持我的投资者能积极参与,路...

08月04日 10:58

猎鹰解期:美7月就业增长放缓,贸易局势紧张欧美股市持续下挫;国内夜盘沪金领涨铁矿领跌 7月非农数据...

08月04日 09:04

黄金投资之路漫长,随波逐流者多之!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定其心,观其势,谋定而...

08月03日 11:19

猎鹰解期:8月2日夜盘交易建议 原油提示空单大幅获利 【操作建议】原油1909合约,原油区...

08月02日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