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7月5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7-04 16:59:2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

  国际铜业研究小组:2019年3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5.1万吨,2月为供应过剩7.2万吨;今年前三个月铜市供应短缺3.2万吨,上年同期为供应过剩8.1万吨。智利:5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2%至49.2万吨,产量下降主要是因空间少以及矿石品位持续下滑。Chuquicamata铜矿罢工正式结束全面恢复生产。沪铜1908,夜盘微幅高开震荡反弹,白盘承压下滑,日内收长上影阴线,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

  【沪锌】关注反弹高度

  国内7月锌精矿加工费高位,国内精锌产量双比增长,5月精锌产量双比较多增长至48.02 万吨,三地社会库存较上周增加3400吨至15.55万吨。5月下游消费持续环比恢复稍有减速,尤其是房产及汽车下滑超预期,对锌价进一步打压。沪锌1908,今日期价继续缩量调整,中长期仍偏弱,短期市场依旧由空头主导,夜盘或明日关注反弹高度。

  黑金品种

  【焦炭】后面还有上涨空间回调做多 

  唐山钢厂环保限产加强,除山东临沂环保限产外焦化开工正常,钢厂环保后焦炭需求驱动短期向下,日钢今日焦炭提降第三轮,若降三轮焦化将接近微利,部分焦化厂抵制目前钢焦企业仍在博弈,当下现货偏弱但钢厂利润有所回升,山西环保有加强可能,但长期以来执行力度较宽松需看实际效果,山东去产能具体待明确。焦炭1909,夜盘小幅低开震荡反弹,今日早盘出现较为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拉涨主要在下午,尾盘收于高点,日内收阳,后面还有上涨空间,操作上,回调做多。

  【螺纹】后续是否持续上攻待观察盈利多单注意减仓

  据中钢协最新数据显示,6月上旬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206.05万吨,较上一旬增长 2.80%。6月上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1302.15万吨,较上一旬末增长14.68%。澳大利亚政府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office of The Chief Economist)估计,铁矿石价格今年平均将达到每吨80美元,但到2021年将降至每吨57美元的平均水平。螺纹1910,夜盘低开小幅回调后震荡上行,盘中小幅拉升,今日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踏空下跳,最低下探4000点附近遇支撑震荡反弹,感觉效果不太持续,后续是否持续上攻待观察,操作上,盈利多单注意减仓。

  能源化工

  【橡胶】震荡寻底下方关注11000附近支撑 

  橡胶产区进入雨季,产区雨水增多,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近期市场有国储轮储传闻,市场等待消息面的指引。但当前价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产区目前新胶供应相对有限,沪胶继续向下空间不大。橡胶1909,夜盘低开弱势反弹,白盘持续缩量反弹,人气不足,持续性不强,不能突破11500点则反弹结束,将再次下探,11000仍是调整目标,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受各均线压制,短期弱势格局明显,目前下行幅度还是不够,整体下行结束后依然会迎来一次强势上攻,下方支撑11000,极限位置必有更大反弹,操作上,不经轻易重仓博弈空头,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

  【原油】下方关注410一线支撑

  7.5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量788,较上一周降4座;加拿大统计局:5月加拿大向美国的原油出口量上升16万桶/日至392万桶/日,总原油出口量上升20万桶/日至401万桶/日;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08.5万桶至4.685亿桶;产量1220万桶/天。原油1907,夜盘低开震荡反弹,白盘上行遇阻承压下滑,日内收长上影阳线,短期市场抛压沉重,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下方关注410一线支撑。

  【PTA】下方关注6000整数关口支撑位

  PTA供应商出现捂盘惜售现象。福海创450万吨PTA装置检修推迟到7月5日,预计检修20天。5月底织造企业大量采购涤丝原料后,织造开工率回升至高位,聚酯低库存高开工,7月份聚酯开工率将维持高位,对PTA形成支撑。后期需关注PTA装置检修情况,及下游订单情况。PTA1909,夜盘低开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白盘持续回落,午后一度跌停,昨日日评已提示过,多头趋势明显,上涨加速,走势过于快容易遇到回调行情,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下方关注6000整数关口支撑位,若有效跌破,多单暂时离场。

  【甲醇】短期仍是震荡反复趋势 暂时观望为宜

  甲醇基本面来看,随着前期甲醇检修装置的重启,国内甲醇供应将继续回升,叠加甲醇进口量维持高位,而传统下游行业进入季节性淡季,甲醇供需压力将继续增大。甲醇1909,今日期价早盘微幅反弹后震荡下行,午后直线跳水下探2280附近遇支撑小幅回升,日内收长下影阴线,短期仍是震荡反复趋势,操作上,暂时观望为宜。

  农副产品

  【豆粕】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

  美国中西部降雨阻碍大豆播种,目前仍落后去年同期,继续提振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近期进口大豆增加,豆粕库存开始涨库,国内豆粕跟随运行为主。豆粕1909,夜盘小幅高开承压下行,白盘跌幅加深,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趋重,下方又面临支撑,操作上,短线保持震荡格局,区间内参与(2780-3000)。

  【鸡蛋】偏强运行 低位多单持有

  目前鸡蛋库存普遍仍偏低,供应一般,虽传统旺季还未开始,但近期走货加快,蛋价或维持震荡上涨行情。市场预期的小蛋爆发增长也并未出现,局部小蛋价格涨幅高于大蛋,而冷库的库存量相比往年偏低,接下来的中秋旺季蛋价高点或高于上半年的高点。由于上半年疯狂上鸡正逐步开产,而鸡龄年轻化明显,未来几个月开产远高于淘汰量,鸡蛋供应或持续快速释放,随后的中秋旺季结束后蛋价或有较大幅度回落,9月蛋价难太高。下半年鸡蛋供应或大幅增长,但也同时看到生猪仍在上涨,本轮上涨突破18元/公斤的概率较大,猪肉批发价也接近23元/公斤,猪肉大幅上涨对鸡蛋消费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鸡蛋1909,今日期价整体呈现高位震荡态势,日内收红十字星,短期市场仍是看多情绪主导,预计偏强运行,低位多单继续持有,回调逢低加仓。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化工品下挫,受市场传闻监管层已去永安期货调研这一不实消息影响,PTA午后开...

07月04日 16:59

...

07月04日 16:59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7月5日操作建议【重大策略】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沥青回落蓄势多单跟进 【...

07月04日 16:59

股指高位承压回落需求 基本面:今日股指高位震荡调整60点左右报收3855阴线走势,昨天股指弱势整理...

07月04日 16:57

螺纹洗盘调整还将上行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洗盘调整行情80点左右报收4025走势,昨天螺纹钢回落蓄...

07月04日 16:57

铁矿强势延续还将上攻 【行情分析】今日铁矿冲高回落波动50点左右报收868阴线走势行情,昨天铁矿强...

07月04日 16:57

燃油调整强势犹存做多 【基本面】今日燃油行情剧烈波动调整70点左右报收2776小阳线,昨天燃油破位...

07月04日 16:57

沪锌弱势空单进场时机 行情分析:今日沪锌弱势整理100多点报收19660一带十字星行情,昨天沪锌弱...

07月04日 16:56

豆粕推荐空单如期获利 基本面:今日豆粕弱势整理回落50多点震荡洗盘行情报收2804一带,昨天豆粕疲...

07月04日 16:56

Pta大跳水封住跌停板 基本面:今日pta破位大跳水400多点报收6068一带大阴线走势,昨天pt...

07月04日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