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6月20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6-19 17:12: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低吸潜伏为主

  智利4月铜产量增长2.3%至462,046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铜产量同比下降18%。中国5月精炼铜产量同比下降5.2%至71.1万吨,环比下降3.9%。周二稍早警察与Chuquicamata铜矿罢工的矿工发生冲突,警察向矿工发射了橡胶弹和催泪瓦斯,因矿工试图封锁通往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旗下矿山的道路。沪铜1908,夜盘高开震荡上涨,白盘围绕夜盘收盘价做窄幅震荡,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技术上看日线,下方46000存在较强支撑,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操作上,低吸潜伏为主。

  【沪锌】震荡寻底 回调逢低轻仓试多

  基本面国内精矿供应紧平衡宽松,高加工费持续,炼厂精锌供应突破明显,5月精锌产量双比增加。5月汽车及房产数据表现稍有滑落,供给较多增加与库存增量基本持平,也反应了下游消费整体并未有较差。沪锌1908,夜盘高开震荡上涨,白盘上行遇阻震荡回落,日内收长上影阴线,短线震荡寻底,操作上,激进者回调逢低轻仓试多。

  黑金品种

  【焦炭】震荡偏空 等待加仓空单的机会

  港口进口焦煤库存增,焦化厂焦煤库存增、钢厂焦煤库存增,焦化厂整体开工率增,澳煤美元报价稳、蒙煤稳,短期主焦煤现货稳中略弱。焦炭港口库存降,焦化厂库存、钢厂焦炭库存微增,钢厂开工率微降,短期焦炭现货价格稳中略弱。华北地区环保放松开工回升,山东地区有所加强,钢厂利润受制于高产量及需求走淡,打压焦炭意愿增强,焦炭利润受限,故短期焦炭或仍跟随钢价维持震荡态势,重点关注焦化后期环保力度、钢厂开工情况。焦炭1909,早盘小幅冲高遇60日均线承压震荡回落,午后小幅回升,日内收红十字星,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技术上看日线20日均线的压制作用显著,与此同时,5日、40日、60日均线维持空头趋势,暗示中期胶价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等待加仓空单的机会。

  【螺纹】短期保持调整态势暂时观望

  钢材市场季节性需求回落,下游成交较为清淡。库存出现垒库迹象,库存压力逐步增加,产量维持高位,供给压力出现,虽然河北地区环保限产政策重回密集,但短期难以扭转高供给压力,钢厂利润仍有进一步压缩空间。螺纹1910,夜盘高开震荡上行,白盘微幅冲高后震荡盘整,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期价处于弱势行情之中,短期保持调整态势,操作上,暂时观望。 

  能源化工

  【橡胶】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关注下方11500附近支撑 

  橡胶产区进入雨季,产区雨水增多,目前市场整体库存依然较大,市场缺乏足够的做多信心,但是近期市场有国储轮储传闻,市场等待消息面的指引。橡胶1909,今日期价受上方20日线压制震荡回落,午后弱势调整,日内收长上影阴线,目前下行幅度还是不够,整体下行结束后依然会迎来一次强势上攻,操作上,不经轻易重仓博弈空头,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夜盘或明日关注下方11500附近支撑。

  【原油】整体弱势格局明显 下方关注400一线支撑力度

  API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81.2万桶至4.82亿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3.8万桶/日至760万桶/日;尼日利亚当前原油产量(包含凝析油在内)为230万桶/日;OPEC 经济委员会:若OPEC与非OPEC产油国在下半年继续限产,全球原油库存将减少50万桶/日。原油1907,夜盘低开震荡反弹,白盘行情上下波幅较小,窄幅震荡为主,日内收长上影阳线,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下方关注400一线支撑力度。

  【PTA】不追多 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需求端目前处于消费淡季,坯布库存上升到43天高位,下游订单较差,终端需求难以好转。部分织造工厂由于没有订单因此开始放假。聚酯开工率虽然小幅上升,但预计难以持续。近期PTA装置临时停车较多,导致PTA开工率短暂下降。福化工贸450万吨PTA装置计划7月3日起检修。恒力石化220万吨PTA装置计划近期检修15天。PTA1909,夜盘高开大幅反弹,早盘横盘整理,午后多方逐步占据优势再度上行,收于高点,表明人气旺盛,行情向好,操作上现在不追多,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甲醇】后市或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甲醇1909,今日期价整体依然处于震荡筑底,技术上看日线,显示一定的下跌抵抗,但反弹力度上欠缺,短期不具备走出独立性强势行情的条件,后市或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短线多单参与。

  农副产品

  【豆粕】上方压力趋重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因持续降雨将限制美豆播种,令大豆种植面积下降的可能性提高。6月末前CBOT大豆11 月价格将会围绕天气、美豆种植进度进行交易,预计走势将偏强,有可能冲击970美分/蒲氏耳。目前盘面榨利基本在成本附近,因此CBOT大豆价格强势将有力的推动国内豆粕期货价格上涨。国内库存方面,近期豆粕需求走弱而大豆到港预估增加,二者叠加将导致 6-9 月份国内大豆、豆粕库存逐步累积。豆粕1909,今日期价早盘踏空直线跳水,最低下探2840遇支撑震荡收回,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趋势重,操作上,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鸡蛋】下方关注4400附近支撑,轻仓试多 

  菜油1909,今日期价早盘低开小幅跳水又迅速收回,午后先是横盘整理,随后震荡上涨,日内收长下影阳线,多头趋势明显,下方关注4400附近支撑,轻仓试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三商品期市整体反弹,但除了铁矿石、玻璃外,其他众品种的中线波段空头方向未变。本周抓牛在手继续秉持选...

06月19日 16:53

沪铜1908 今天走势符合预期,上探47000附近后回落短时间内还无力上行多单全部离场【操作建议:4...

06月19日 16:53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收涨,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收盘上...

06月19日 16:49

商道论市 卷螺继续上冲,郑煤上冲605线 【黑色】螺纹继续上冲,参照3750线多单建仓,上冲3830...

06月19日 16:47

今日商品期货涨多跌少,黑色系偏强,铁矿石多头再度上攻涨逾5%续创逾5年新高,热卷涨逾2%,螺纹涨逾1...

06月19日 16:45

合约:郑油1909今日空头增仓破位横盘平台支撑下挫,跌逾2%,收报6937,后市看空。压力:7...

06月19日 16:45

顺应趋势,花全部的时间来研究市场的正确趋势,如保持一致,利润就会滚滚而来!--威廉.江恩。大道至简系...

06月19日 16:18

猎鹰解期:夜盘及6月20日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06月19日 16:18

截止收盘,国内商品指数上涨0.58%,工业品上涨1.15%,农产品下跌0.54%,有色板块上涨0.7...

06月19日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