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6月17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6-17 08:49: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下方继续关注46000短线支撑位

  ICSG:今年1-2月全球铜产量下降1.8%,其中智利和印度尼西亚的产量下降抵消了其他国家的增长。但同期全球铜矿出现4万吨的供应过剩。中国的表观消费量增加了4%,印度也呈现增长。但是日本、欧盟和美国的需求均出现下降。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旗下的Chuquicamata铜矿工会的工人将于周五开始举行罢工,因之前与Codelco 未能达成一份劳动协议。沪铜1908,上周五期价继续弱势震荡下跌,日内收长上影阳线,夜盘低开下探,成交量持续萎缩,这是制约当前盘面上涨的主要一个因素,建议继续保持谨慎,下方继续关注46000短线支撑位,后面有望迎来反弹,短期以小箱体震荡为主,此位置不破轻仓试多。

  【沪锌】震荡筑底 下方关注19500附近支撑

  国内精锌矿供需紧平衡,加工费持续较高水平,精炼锌供应突破加速。驰宏、白银、株冶、汉中等厂产量明显提升,5月精锌产量双比增长至48.02万吨。精锌消费快速恢复,受地产、汽车、五金等板块拖累同比去年仍有不及。但轨交、铁塔、基建的消费不错。沪锌1908,上周五期价算是放量下跌,午后跌破20000点迅速回升,日内收长下影阴线,夜盘低开下探,技术上看日线,弱势特征明显,操作上,下方继续关注19500附近支撑。

  黑金品种

  【焦炭】短多单暂时持有

  随着钢材传统淡季的到来,钢价弱势格局明显,钢厂利润被大幅压缩,对原料涨价抵触心态增强。加之近期钢厂到货情况较好,部分厂内库存已增至阶段高位,部分开始控制到货量。受此影响,近期煤焦现货价格承压增大,价格有下调可能。焦炭1909,上周五期价延续弱势下跌,日内收阴,夜盘低开下探60日线获支撑震荡反弹,之前评论已提示过,行情跌回震荡区间,但下方面临4月份横盘整理上沿,这个位置存在较强支撑,并且60日线也是重要支撑位,预计短线仍将震荡,但回踩60日线后会有反弹,2070附近短多参与,行情走势符合我们精准分析,操作上,短多单暂时持有。

  【螺纹】近期关注60日均线附近支撑 

  淡水河谷的Brucutu矿山目前已重启1000万吨干选产能。同时,淡水河谷有望在接下来的6至12个月内复产其Timbopeba, Vargem Grande, Pico及Alegria矿区,总产能为3000万吨。根据遵化市政府的要求,遵化地区大部分矿山企业于6月12-13 日开始陆续断电停产。螺纹1910,上周五期价弱势下探,尾盘迎来小幅度跳水,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短期期价震荡幅度加大,形成突破的可能性较小,但60日均线存较好支撑,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60日均线附近支撑,逢低轻仓试多。

  能源化工

  【橡胶】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

  重卡市场进入连续下滑阶段。本身基本面市场供需两弱状态延续,供应端,新增压力较小,存量压力较大。云南地区今年一直持续干旱,虽然有阶段降雨但整体仍偏干,对价格也形成一定支撑。橡胶1909,上周五期价继续回落调整,趋势看多,目前的调整还是强势调整,上涨趋势仍未补破坏,短期向上驱动仍强,这种震荡向上的主基调不变,操作上,等待调整结束之后做多。

  【原油】整体弱势格局明显 下方关注400一线支撑力度

  沙特能源部呼吁国际组社会承担起保护国际原油运输通道的责任;预计加拿大原油产量将在2035年增加127万桶/日至586万桶/日;OPEC5月原油产出为2988万桶/日,较上月减少23.6万桶/日。原油1907,上周五期价一直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态势,日内收长下影阴线,整体弱势格局明显,操作上,下方关注400一线支撑力度。

  【PTA】下行趋势还在 做多需等待

  目前进入消费淡季,聚酯开工率逐渐下降,坯布库存上升到42天高位,下游订单较差,终端需求难以好转。部分织造工厂由于没有订单因此开始放假。近期PTA装置临时停车较多,导致PTA开工率短暂下降,本周开工率会逐步上升。PTA1909,上周五期价早盘微幅向下调整后大幅反弹,午后小幅回调,回吐部分涨幅,日内收十字星,从反弹动能,感觉效果不太持续,操作上现在不追多,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甲醇】后市或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甲醇1909,上周五白盘缩量调整,日内收阴,技术上看日线,显示一定的下跌抵抗,但反弹力度上欠缺,短期不具备走出独立性强势行情的条件,后市或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短线多单参与。

  农副产品

  【豆粕】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

  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但豆粕库存仍处在低位,变化不大,6月美国天气主导的美豆和美玉米播种进度是影响美豆的主要因素,国内豆粕跟随运行为主。豆粕1909,上周五期价波动幅度小,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日内收阴,目前的调整还是强势调整,技术上看日线,下方20日均线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多单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菜油】横盘整理突破前短线操作为宜

  菜油1909,上周五期价整体依然维持高位区间内震荡,日K线呈现连续的阴阳交错形态,多空表现谨慎,技术上看日线,重心逐步上移,操作上,横盘整理,突破前短线操作为宜,激进者逢低试多为主。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这两个月的魔咒就是涨多了就得空点,跌多了就得买点,基本面决定了黑色进入4月之后就是高位震荡,单日大阳...

06月17日 08:49

6月17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开于3720,会在3700-3...

06月17日 08:33

螺纹1910 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周线具备上涨趋势要求...

06月17日 08:33

上周期指反弹拉升一波,下半周逐步回吐涨幅,维持中期洗盘同时,也表明持续拉升难度较大,预计周内还将维持...

06月17日 08:32

猎鹰解期:【财经早餐】2019.06.17星期一 国际资讯 1、新华社:印度政府决定从6月16日开始...

06月17日 08:32

【股指IF1906】整体弱势下行静待企稳反弹 股指IF1906周五高开微跌收盘,K线走势依旧徘徊在...

06月16日 23:01

周末两天钢坯跌80点明天期螺低开低走无悬念一、周末两天钢坯大跌80点:6月15日收盘,唐山地区普碳方...

06月16日 23:01

姜涞看盘:06-17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上周有色延续走弱,而黑色出现冲高之形...

06月16日 20:54

下周操作策略整理铁矿:近期钢厂高炉开工率水平维持高位,叠加铁矿石港口库存持续下降,供需格局持续偏紧对...

06月16日 20:54

周五商品整体震荡回落,不论是这段持续弱势的化工板块,还是近期表现较强的铁矿石、红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

06月16日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