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6月11日商品期货早评

2019-06-11 08:50:0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关注反弹高度 

  智利4月铜产量增长2.3%至462,046吨。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铜产量同比下降 18%。ICSG:今年1-2月全球铜产量下降1.8%,其中智利和印度尼西亚的产量下降抵消了其他国家的增长。但同期全球铜矿出现4万吨的供应过剩。中国的表观消费量增加了4%,印度也呈现增长。但是日本、欧盟和美国的需求均出现下降。沪铜1908,今日期价微幅高开后震荡反弹,日内收小阳,夜盘延续反弹,但上行空间较为有限,弱势特征明显,操作上,关注反弹高度,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沪锌】关注20860附近压力

  精锌矿因受澳大利亚运输影响,进口量减少1/3,国内短期供需紧平衡,5-6月料的回补;精工费持续较高水平,精炼锌国内突破加速,供应逐月环比快速恢复。湖南株冶产量明显提升,三立全面恢复,轩华、汉中、白银均有所恢复,其他因检修等原因减产企业预期集中于5-8月集中释放。精锌消费快速恢复,受地产、汽车、五金等板块拖累同比去年仍有不及。但轨交、铁塔、基建的消费不错。沪锌1906,昨日期价高开冲高遇阻小幅回调盘整,日内收阴,夜盘窄幅震荡,操作上,继续关注20860附近压力,此位置突破前,只以后市潜在多头行情对待,一旦突破,后市将转为多头走势。

  黑金品种

  【焦炭】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

  焦炭市场稳中偏强运行,前期少数焦企第四轮提涨100元下游多暂未回复,部分焦企近期提涨情绪仍存。徐州地区部分焦企价格上涨50元,下游钢厂采购平稳且库存相对高位,近期钢价下调钢厂利润压缩,有苏南地区钢厂人士称,焦炭如果再次提涨将不再接受,当地焦企认为第四轮或为最后一轮。焦炭1909,昨日早盘波动幅度较小,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午后回落调整,日内收小阴,之前评论已提示过,行情回调至4月份横盘整理上沿,这个位置出现了明显的支撑,短期向下做空的力量,至少从盘面上看得到了衰竭的迹象,操作上,多单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上方关注20日短线压力位,若在此位置成交量得到有效放大,后期或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行情,保持该策略不变。

  【螺纹】支撑位附近构筑本轮的调整底部

  今年1-3月,河北省粗钢产量5753万吨,同比增加961万吨,增幅2占全国增量的46.1%;同比增幅19%,是全国平均增幅的2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市场部副主任吴京晶解释称,产量大幅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采暖季河北省限产不及预期。螺纹1910,昨日期价下探60日线支撑震荡回升,日内收红十字星,放盘延续上涨,下跌动能已经有衰竭迹象了,但上方有20日线压制,在此位置继续调整稳固一下,才会迎来一波下一轮的快速上涨,支撑位附近构筑本轮的调整底部,操作上,多单减仓持有,回调关注加仓机会。

  【热卷】中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热卷1910,昨日期价探底回升,日内收长下影阳线,夜盘延续反弹,短暂反弹只是技术性反抽,反弹不过3635继续下跌,技术上看日线,上方压力明显,反操作上,空单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能源化工

  【橡胶】短期向上驱动仍强持多做多

  重卡市场进入连续下滑阶段。本身基本面市场供需两弱状态延续,供应端,新增压力较小,存量压力较大。云南地区今年一直持续干旱,虽然有阶段降雨但整体仍偏干,对价格也形成一定支撑。橡胶1909,昨日期价高开冲高至12510突然跳水,回吐部分涨幅后围绕开盘价窄幅震荡,日内收长上影阴线,夜盘低开震荡回升,短期向上驱动仍强,这种震荡向上的主基调不变,操作上,多单逢高减仓,回调继续关注加仓机会。

  【原油】关注450短线压力位

  API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355万桶至4.78亿桶;道达尔:Kaombo深水石油项目投产之后产能达到9万桶/日;能源情报公司Kpler:伊朗原油出口5月份减少50.5万桶/日至78万桶/日。原油1907,昨日期价大幅高开,上行无果开始了全天的窄幅震荡,盘中出现过小跳水但也能基本收复失地,日内收红十字星,夜盘冲高回落,行情休整,调整仓位,规避风险,上方关注450短线压力位。

  【PTA】现在不追多 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PX端,原油大跌,定价中枢继续下移,6-8月份有部分亚洲地区装置延长检修计划。江苏逸达14万吨直纺涤短新投产能投入生产,当前总产能40万吨。聚酯负荷88.5%。江浙涤丝产销整体清淡,平均估算在4-5成左右。原油大跌,短期对PTA有利空影响。PTA1909,昨日期价早盘高开一路震荡反弹,午后微幅回落调整,日内收阳,夜盘震荡回落,操作上,现在不追多,等待回落之后的做多机会。

  【甲醇】依然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

  甲醇1909,昨日期价高开后维持横盘整理,显示一定的下跌抵抗,但反弹力度上欠缺,目前依然在延续日线以下级别的下跌走势,反弹无量冲高依旧还需做高抛。

  农副产品

  【豆粕】短期继续回调的概率较大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但新作播种进度偏慢导致美豆大涨。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但豆粕库存仍处在低位,变化不大,6月美国天气主导的美豆和美玉米播种进度是影响美豆的主要因素,国内豆粕跟随运行为主。但进入6月份库存将出现累积,首先会对豆粕基差形成压制,豆粕期货价格上涨驱动亦将减弱。豆粕1909,昨日期价低开在20日均线遇支撑震荡反弹,日内收小阳,夜盘延续反弹,短期继续回调的概率较大。

  【菜油】维持高位区间内震荡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昨日期价冲高回落,日内收阴线,整体依然维持高位区间内震荡,操作上,暂时观望。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焦炭一直是期货市场颇受关注的交易品种,不管是中长线的交易,还是日内短线,以及超短线的交易,人气都是相...

06月11日 08:50

10日,美豆07合约涨0.51%收860.0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0.31%收12.74...

06月11日 08:44

昨日螺纹低探后反弹,今天期价继续看涨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低开后震荡下跌洗盘,盘中低探3680一线洗盘...

06月11日 08:42

6月11日螺纹焦炭焦煤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主力1910rb今日会开于3748,会在3730-3...

06月11日 08:35

沪铜1908 日内46660-4686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6650-46350-46...

06月11日 08:22

周一商品整体抗跌黑色走强,外盘金属上涨原油震荡。青石昨天观望夜盘提示做多螺纹铁矿石,预期矛盾再次满足...

06月11日 08:11

姜涞看盘:06-11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经过一波回调后国内商品多有些反弹。但在这样的...

06月11日 08:11

周一期指小幅反弹缓和之前疲态,不过整体仍处于中期洗盘阶段,还需重点留意波段压制,寻找新仓空单介入位置...

06月11日 08:11

螺纹1910技术分析周线趋势上要求,macd指标维持红柱放量,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周线具备上涨趋势...

06月11日 08:11

大家晚上好,晚上了,我们对我们今日早盘的布局,简单的做一个跟进,先说说橡胶吧,橡胶午盘不给力,突破前...

06月10日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