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4月22日期货操作策略

2019-04-19 17:0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有色金属

  【沪铜】高位震荡 维持轻仓滚动操作

  花旗集团表示,近期工业金属价格仍然在战略上看涨,迹象表明需求有所改善,预计铜和铝价格将进一步上涨。不过提醒近期强劲的信贷扩张可能会降低近期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特别是以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形式。智利国家铜业公司2018年铜产量为167.8万吨。世界金属统计局:2019年1-2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5.1万吨,而2018年全年供应缺口2.5万吨;1-2月全球矿山铜产量为330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0.6%;全球精炼铜产量为367万吨同比下滑7%,印度产量显著下降,降幅为6.3万吨,智利减少5.8万吨。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智利2019年铜产量料为596万吨,2020年升至600万吨上方。沪铜1906今日期价开盘止跌后缓慢地震荡回升,午后延续小幅上行,盘中跳水又迅速收回,预计短期偏强震荡,操作上维持轻仓滚动操作。

  【沪铝】上行趋势保持完好 多单持有

  一季度 GDP 增长、投资、消费、工业等数据超预期,经济企稳回升强劲;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经济温和增长,周四美国零售数据强劲,而欧盟制造业数据疲软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美元大涨;欧盟公布对美贸易制裁惩罚清单,回应美国对欧贸易威胁。国内中国3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54.6万吨,2月为34万吨,超市场预期;海德鲁巴西氧化铝复产预期改善,EGA 氧化铝厂已投产,海外氧化铝价格近期快速回落;国内氧化铝价格企稳回升,惜售挺价情绪上升;沪铝1906今日期价开盘冲高小幅回调盘整,尾盘再度拉回,小幅收涨,技术上看日线上行趋势保持完好,操作上,多单持有。

  黑金品种  

  【螺纹】上方关注3780附近压力位

  据Mysteel公布,本周全国主要钢材社会库存1333.19万吨,较上周减少91.49万吨,较上月减少346.65万吨;螺纹钢库存总量709.09万吨。“金三银四”旺季中,钢材需求强劲,但4月下旬后,随着季节性旺季趋于尾声,建筑钢需求可能回落,且钢材产量一直居高不下,或出现供增需减局面,铁矿连日下跌后,原材料成本支撑有所减少。螺纹1910今日期价开盘止跌震荡反弹,午后强势加速反弹上涨,操作上,上方关注3780附近压力位,反弹关注做空机会。

  【铁矿石】空单暂时持有 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

  近期公布的三月份宏观经济普遍较好,同时经济刺激政策频发,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料后期钢材消费与产量难出现断崖式下跌。而近期钢厂产量增加,铁矿石消费量提升,这将支撑铁矿价格。而钢厂利润回升,将有利于高品矿溢价。随着钢厂利润走高,高品矿经济性凸显,盘面标的PB或将受压,结合目前盘面来看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动能与空间,短期料将震荡盘整。现货市场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乏力,贸易商恐高接货意愿不强,钢厂经过近日补库之后需求趋弱,华北地区进口铁矿石港口现货市场成交活跃度一般。铁矿石1905今日期价全天保持在20日均线之上窄幅震荡整理为主,尾盘小幅收涨,操作上,空单暂时持有,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

  【焦煤】继续维持在1280—1380区间内运行

  湖北将稳步推进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积极稳妥化解煤电过剩产能,稳步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据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焦化建成产能,严格管理焦化项目建设,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淘汰落后焦炉。通知明确,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淘汰落后焦炉。通过全面调查摸底,立即关停淘汰以前年度因各种客观因素应淘汰未按期淘汰焦炉;严格落实产能置换政策,关停淘汰拟置换给其他企业的焦化产能原有焦炉;根据原省经信委、省环保厅《山西省焦化行业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停产焦炉复产,对已停产的法院查封焦炉按照工信部有关规定进行淘汰验收。焦煤1905今日期价早盘一直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态势,午后先是平稳运行,尾盘展开一波强有力的大幅反弹,收涨逾1%,预计短期将保持大区间宽幅振荡格局,继续维持在1280—1380区间内运行,操作上,高抛低吸,区间内参与。

  能源化工

  【原油】20日线之上多单暂时持有

  委内瑞拉正通过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出售石油,以便绕开美国施加的制裁。在 ROSNEFT销售PDVSA石油的客户名单里,就包括印度的Reliance;美国4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825,周度环比下降 8;斯伦贝谢 CEO: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放缓、非欧佩克产油商缺乏投资是总体产油量增速放缓的部分原因。OPEC继续保持减产力度,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放缓,非欧佩克产油商缺乏投资后促使产量增速放缓,原油供给端持续收缩,促使原油市场紧平衡,长期利好油价。从最新公布的EIA数据看,美国原油库存出现降幅,扭转了库存增加趋势,油价面临的短期库存压力减少。原油1906今日期价早盘微幅震荡向下调整,午后止跌震荡反弹,尾盘大幅拉升,技术上看,20日线存在较强支撑,操作上,20日线之上多单暂时持有。

  【橡胶】空单继续持有 不可轻易抄底抢反弹

  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供应过剩格局,现货库存高位,但目前产区新胶供应青黄不接,期现价差低位,市场难以低价补货,现货支撑较强,沪胶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橡胶1909今日期价早盘底位震荡反弹,午后滞涨调整,尾盘小幅收跌,没有量能支撑的行情非常脆弱,行情破位下跌,短期市场仍是看空情绪主导,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不可轻易抄底抢反弹。

  【PTA】做空力量非常强劲 空单减仓继续持有

  装置检修计划频出,一方面,天津石化已经进入检修,计划8天;另一方面,部分装置提前检修,宁波台化120万吨PTA装置原计划5月13日检修,现提前至5月8号检修,计划20天。仪征化纤65万PTA吨装置也因装置问题将会有短停。需求上短期维持高开工率,产销表现尚可,但下游库存不低。PTA1905今日期价早盘小幅反弹后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再次上演直线跳水后,尾盘虽迎来小幅回升,但整体弱势格局明显,做空力量非常强劲,操作上,空单减仓继续持有。

  农产品 

  【白糖】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

  基本面现货变化不大,价格稳中等待市场买需,但整体交投一般。资金表现抢眼,虽然海通席位大幅减持多单,但多头席位轮番进场做多,接力糖价再度上扬,昨晚持仓再度增持近10万手。从期现价差看,盘面套利隐现利润,加大的套保盘进场的步伐。白糖1909今日期价开盘冲高小幅回调后横盘整理,午后盘中小幅跳水,尾盘微幅收涨,操作上,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

  【棉花】下方关注60日短线支撑

  印度棉花协会CAI近期将2018/19年度棉花产量下调至3210万包(每包170KG),环比上月下调70万包同比减产约12%,为自2009/10年度以来最低水平(基于CAB预估)。主要减产地区是特伦甘纳邦和卡纳塔克邦分别减少24%,古吉拉特邦减21%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减产8%。主要原因在于印度水资源的匮乏,棉民在不等待第三次和第四次采摘的情况下连根拔起70-80%的棉花。棉花1909今日期价开盘小幅冲高上行无果开始了全天的窄幅震荡,午后虽出现过小回落但也基本收复失地,微幅收跌,操作上,下方关注60日短线支撑。

  股指期货

  【沪深300股指IF】关注日内新进单点位

  商务部表示:最近以来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磋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双方将继续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保持密切的沟通。监管层对各基金公司下发了关于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股票通知,明确了基金投资科创板的应当遵守基金合同约定,约4万亿公募基金可直接买科创板的股票。IF1904今日期价高开拉涨后震荡回调,最低下探403.8止跌震荡回升,午后顺势迎来一波极为流畅的上涨行情,尾盘收于高点,收涨1.26%,后期能否有效冲高,关键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操作上,关注日内新进单点位,上方关注4150一线压力位。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市场概况:周五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震荡分化,燃油、沥青、焦煤、焦炭、玻璃涨超1%,PTA跌超...

04月19日 17:05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收涨,午盘黑色系在煤炭带动下,强势反弹,双焦收涨逾1%,铁矿...

04月19日 16:59

每日期市 日内商品反弹调整,收阳线,行情来到压力位附近,后续如承压将继续此前回落走势.化工板块,日内...

04月19日 16:59

今日商品期货回暖,化工品午后走升,燃油、沥青、玻璃涨逾1%,PTA仍跌逾2%领跌商品,甲醇、塑料、橡...

04月19日 16:46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4月22日操作建议【重大时机】 焦炭反弹调整蓄势 基本面:今日焦炭再度反弹50...

04月19日 16:27

甲醇反弹蓄势还将发力下跌 基本面:今日甲醇反弹蓄势调整20多点报收2438小阳线行情,昨天甲醇大跳水...

04月19日 16:27

PTA大跳水低位盘踞行情 基本面:今日pta大跳水行情再度巨震100点左右报收6006阴线走势,昨天...

04月19日 16:25

螺纹钢反弹加剧洗盘蓄势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再度反弹蓄势60点左右报收3738一带小阳线,昨天螺纹钢...

04月19日 16:25

焦炭反弹调整蓄势 基本面:今日焦炭再度反弹50点左右报收2051阳线走势,昨天焦炭走弱回落40多点报...

04月19日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