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3月1日操作建议与重点品种推荐

2019-03-01 07:51: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一的,每个分时都看往往会被不同分时的不同要求搅乱思路,但是不管怎么细分,都跳不出短线、波段、趋势这三个要求构成的格局,所以与其每个分时都看,不如选出没个要求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分时,短线30分钟,波段4小时,趋势日线(周线)这样比较不容易混乱,当盘面三个分时中的的两个要求一致的时候这个盘就值得参与,这样也能最大程度避免只看单一分时在震荡时期容易被庄家洗盘的风险,虽然条件具备时的点位不见得是最低点,但一定是相对安全的,止损清晰可见,盈亏比合理,能够真正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热卷1905

  



  趋势上,上周价格上周线短期均线3540,趋势偏强,思路以逢低做多为主。

  格局上,价格收于日线短期均线以及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波段偏强,本周本周具备阳线收盘的条件。

  当前波段与趋势方向保持一致,缺少共振的前提下虽然本周盘中一直提示热卷保持多头思路,但上涨中途波折较多,当前社会库存依然较高的情况下,贸易商手中仍有大量存货,但是根据远近合约的分布情况来看,越远的合约价格越低,而期限基差虽然是倒挂但已经开始减小,个人认为上半年仍有一波上涨行情来实现库存的减压,并且届时期现基差恢复正向,之后的远期2001合约寻找做空机会。

  当前思路继续以3750为日内止损逢低做多。

  甲醇1905

  


  趋势上,周线macd缩短至临界位置,本周仍开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下。趋势格局仍未反转。

  波段格局,价格开于4小时以及日线短期均线之上,波段格局偏强。

  本周甲醇走势完全跟随kdj指标就可以考扩,上下波幅不超过50点,虽然日线,4小时趋势格局显示较好,但是在量能类指标上始终处于波段与趋势不统一的混乱情况,本周交易也是一波三折,多次入场盈利持有后又成本价离场,当前来说4小时与日线已经具备了上涨的要求,但是60分钟波段又要求调整。越在这个时候越要注意小分时的动向,当前保守操作需要等待60分钟macd出红柱之后再考虑做多持多。

  橡胶1905

  


  趋势上,周线macd持续红柱,价格位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上,趋势偏强,思路保持逢低做多。

  格局上,本周开盘于日线以及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且均线正排列发散,波段强势格局。

  本周原本计划回踩4小时短期均线完成调整之后再顺势做多,但是当前调整时间已经与预期有出入,4小时macd持续放出绿柱并不是好征兆,当前需要注意的是日内60分钟的要求方向,当macd持续放出红柱之后才能说明趋势再次向上延伸,除此以外当心一切日内短线急拉都有可能是主力诱多洗盘。

  如需更多期货行情分析,请关注http://mp.cnfol.com/user/32751.html中金博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四工业品呈现一定强弱分化,整体来看,大部分品种延续反复洗盘走势,流畅单边品种很少。对于集体震荡、品...

03月01日 07:19

姜涞看盘:3-01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美原油延续了短期反弹强势日内探底回升,有色金属...

03月01日 07:14

原油1904操作建议;原油周三夜盘运行大福高开震荡低走,前期压力440-442区间震荡。长期观察原油...

02月28日 20:06

原油1904合约 2月28日,亚市盘中,油价小幅走低。尽管EIA原油库存意外骤降,且沙特对美国总统...

02月28日 20:06

有色金属 【沪铜】回调压力趋重 激进者逢高试空 2018年1...

02月28日 17:32

【纸浆剧烈波动稳定后做多跟进】【基本面】今日纸浆剧烈波动几十点报收5548一带行情走势,昨天纸...

02月28日 17:27

有色金属 【沪铜】回调压力趋重 激进者逢高试空 2018年1...

02月28日 17:21

主力品种布局建议 【焦炭震荡回调大趋势未变】 【基本面】山东、山西、河北部分地区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02月28日 17:12

今日商品期货走势分化,黑色系午后走升,铁矿石尾盘拉升涨逾2%,热卷涨逾1%,螺纹翻红;能化板块跌多涨...

02月28日 17:08

期货热门板块品种交易建议: 【IF回落调整稳定做多策略为主】【基本面】今日股指再度回落调整蓄...

02月28日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