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2月28日操作建议与重点品种推荐

2019-02-28 07:41: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一的,每个分时都看往往会被不同分时的不同要求搅乱思路,但是不管怎么细分,都跳不出短线、波段、趋势这三个要求构成的格局,所以与其每个分时都看,不如选出没个要求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分时,短线30分钟,波段4小时,趋势日线(周线)这样比较不容易混乱,当盘面三个分时中的的两个要求一致的时候这个盘就值得参与,这样也能最大程度避免只看单一分时在震荡时期容易被庄家洗盘的风险,虽然条件具备时的点位不见得是最低点,但一定是相对安全的,止损清晰可见,盈亏比合理,能够真正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热卷1905

  



  趋势上,上周价格上周线短期均线3540,趋势偏强,思路以逢低做多为主。

  格局上,价格收于日线短期均线以及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波段偏强,本周本周具备阳线收盘的条件。

  当前波段与趋势方向保持一致,虽然缺少共振点,但价格仍保持震荡上涨,考虑到现货情况热卷相比螺纹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所以后期走势应该会强于螺纹钢,建议日内止损3725,顺应当日趋势逢低做多。

  橡胶1905

  


  趋势上,周线macd持续红柱,价格位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上,趋势偏强,思路保持逢低做多。

  格局上,本周开盘于日线以及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且均线正排列发散,波段强势格局。

  今日回调4小时短期均线12300附近,60分钟均线持续压缩,说明短线仍在调整中,当前60分钟短期均线12470争夺较为激烈,再此位置横盘为了消耗空方macd量能,当价格站上12470并且macd开始出红柱之后,短期调整可视为结束,日内止损支撑12300,思路继续保持逢低做多。

  预计本周最后两天将有变盘机会应密切关注。

  棉花1905

  


  趋势上,价格开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上,日线4小时均线均即将进入正向排列的,预示着当前正处于一波趋势反转的临界位置。

  当前格局4小时作为趋势最小分时,已经具备了上涨的基本条件。

  本周开盘短线回落,60分钟120分钟要求调整,以至于趋势与波段要求不统一,暂时难走出持续方向,以低位区间震荡对待,日线上均现正在纠缠状态且逐渐进入正向排列,这个时期持续的时间越长,后期涨幅就会越大,我们需要等待的是趋势与波段的方向进入一致,当前可以保持跟踪,15200之下15050是较为合理的建仓点位,在进入共振之前应保持轻仓。

  甲醇1905

  


  趋势上,周线macd缩短至临界位置,本周仍开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下。趋势格局仍未反转。

  波段格局,价格开于4小时以及日线短期均线之上,波段格局偏强。

  60分钟均线正在进入正向排列的过程中,经过本周上半周的震荡,4小时以及日线均线已经进入上涨排序,而波段也同样进入上涨排序,目前缺少的是形成共振,当前位置继续保持逢低吸纳的操作思路吸纳区间2460-2500附近,在这一带如果能够保持底部逐渐抬高的持续走势,后期将有机会迎来一轮上涨。

  如需更多期货行情分析,请关注http://mp.cnfol.com/user/32751.html中金博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三工业品下午受股市转弱打压,期价重心跟随下滑,不过晚间再度震荡回升,整体进入洗盘震荡格局。近期商品...

02月28日 07:14

姜涞看盘:2-2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美原油延续反弹走势再度走强,国内商品还是保持有...

02月28日 07:12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收跌,黑色系走势分化,动力煤收涨逾2%,位居涨幅榜第一,焦煤...

02月27日 20:04

原油1904操作建议;原油反弹修复前期回落前期强调不追空反弹压力受阻做空,上方压力440-442.前...

02月27日 20:01

期货:焦炭1905周三承压震荡调整,收2122(跌21.5),总减仓百余手,成交量续降。前二十名资金...

02月27日 20:01

有色金属 【沪铜】高位调整 留底多单谨慎持仓 国际铜业研究小...

02月27日 17:41

行情综述: 股指及黄金、白银期货高位震荡调整,多单需及时止盈离场;黑色系继续窄幅震荡,趋势行情暂无;...

02月27日 17:16

期货:铁矿石1905周三承压震荡微调,收593(跌0.5),总增仓6千余手,成交量续降。前二十名资金...

02月27日 17:16

期货:螺纹钢1905周三承压震荡回调,收3715(跌21),总增仓1.2万余手,成交量降低。前二十名...

02月27日 17:09

今日商品期货涨跌不一,农产品大幅下挫,苹果期货尾盘大挫跌逾3%,油脂油料齐跌,豆粕跌近2%,大豆、棕...

02月27日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