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黄甦:实盘告诉你 交易赚钱有时是异乎寻常的容易(下)

2019-02-14 08:13:3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黄甦

  ——每一笔失败的交易必是违背日常逻辑研判的

  学习交易的朋友以及从事交易的朋友必须懂得:日常生活逻辑研判在交易当中是必不可少的,是你学再多的基本面,技术分析也是取代不了的。每一笔失败的交易都是违法的日常生活逻辑的,尽管它也许符合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每一笔成功的交易都是遵从日常生活逻辑研判的,尽管它未必符合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甚至是违反的。也就是说做交易结合、遵从、不违背日常生活逻辑是可以制止住交易的失败、亏损的。这一点是你学习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远远做不到的。

  如果你只知道执着于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从而忽视和抛弃了日常逻辑判断,你就永远无法发现交易当中容易赚钱的一面,你永远会抱定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在交易的漩涡里摇摆不定,无法成为赢家。

  关于日常逻辑判断在交易中的重要性,在一个网友推荐我浏览的克罗的期货交易策略也有所谈及。说明这不是我一个人偏狭的、闭门造车的认识。

  请记住,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指导下的每一笔失败的交易都是违法日常生活逻辑。

  手里拿着单子的交易者像是居于危巢,又似身居高官显位的官宦,既有仕途通达的一面,稍有不慎,又有着无法预测的万劫不复、杀身之祸,就要看他人生阅历、官场的智慧如何审时度势的把握。

  我在年底多纸浆、沥青1906合约之时,许多交易者不看好。他们问我止损怎么设?我告诉他们,贯彻好资金管理,不设止损。因为这个时候相当于是底部买入长期持有,下跌的空间会有,但是极为有限。许多朋友设了止损,结果都扫损出局了。做交易有极为简洁的一面,但是绝大多数交易者的问题是:“简单的交易复杂考虑、复杂处理;复杂的交易简单化考虑、简单处理。”这就是我常说的:交易者的背道而驰的交易行为。

  绝大多数交易者在市场上寻找着一种稳赚不赔的交易方法,这也是他们的圣杯情节,他们希望你提出的建议、告知的点位,买进就是稳赚不赔,就是一条没有波折、迂回的直线、一马平川的赚钱。他们大脑和思维异常的简单、机械、僵化。这不是一个小问题,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一个学习了十多年期货,自己不敢做实盘只会划线的以大师自居的普通交易者和我炫耀:“你看我给大家画了三回线没有错的”。我和他讲:你根本不懂得做期货,期货是概率问题,不是对错问题。你也从来也不相信自己有把握做对,所以不敢做实盘。你尽管学了十多年期货,其实根本不懂交易。交易不能追求极致和完美,交易也是很难追求极致和完美的,如果抱着这种观念去做交易,常常会是弄巧成拙、一败涂地;或是不敢做实盘交易了。

  类似于“底部买入,长期持有;大跌之后不做空,大涨之后不做多”这样的交易谚语你懂得多少?交易的谚语是日常生活逻辑判断的集中体现,它充满了日常生活逻辑的智慧。有一个在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上很有造诣的交易者问我:“我想听听您的意见,我怎么才能做好交易?”

  黄甦沉思片刻和他讲:你把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用交易谚语解读;或者把交易谚语用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加以诠释和阐述、说明……

  他恍然大悟,在对交易谚语的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诠释上下足了功课,以后就成了稳赚少赔的赢家。

  有许多人问我:你预测了今年股市的大跌,股市的大牛什么时候会出现?我简单分析:楼市价格不回落,股市不可能真正的起来和走牛的,这种与民争利的情况不得改变,股市也不可能走好。十年前的牛市,北上广楼市是几千一平米,现在是几万一平米,涨了十多倍,老百姓要解决衣食住行的问题,玩玩期货还差不多,哪里有钱玩来股票。时代总是在向前发展的,也就注定了总有不少人会成为时代发展的牺牲品,现在股票质押的上市公司不胜枚举。

  日常生活逻辑,集中体现在我们中国人的成语、谚语当中,但是就这些集中体现的成语谚语,我们也要像对待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一样,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去其糟粕,加以甄别。比如说,天道酬勤,应该来讲这句话,有对的成分,但是不对的成分也很多。你一天到晚不停交易、交易过度,就不是天道酬勤了,而是天道灭“勤”。

  许多交易者,仰仗着学到了一些技术分析的理论和基本面分析的方法,交易行为就变得鲁莽,冲动、偏斜,把自己曾经知道的一些日常生活逻辑判断的谚语抛到了脑后。实际上他们抛弃的是人生、交易的智慧。是拣了芝麻丢失了西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日常生活逻辑研判是交易之本有一个期货公司的客户经理和我讲“公司有一百个来开户的交易者,一年后回访...

02月14日 08:13

——坚持日常生活逻辑研判,赚钱就会很容易大家做交易总是天上一脚地上一脚的,刚进入交易时会觉得实在太简...

02月14日 08:13

姜涞看盘:2-14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美原油延续了反弹走势整体市场小幅上涨波动不...

02月14日 07:16

周三大部分工业品集体回落杀跌,以黑色、化工板块下跌幅度明显。目前黑色板块由领涨板块转换为领跌板块,节...

02月14日 07:16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2月13日 周三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

02月13日 19:57

期货:焦炭1905周三大幅下探,收2066(跌34.5),总减仓3千余手,成交量增加。前二十名资金流...

02月13日 19:55

【原油加剧震荡反弹空单进场】 【基本面】今日原油再度加剧震荡9点左右报收432一带,年前原油...

02月13日 17:40

期货:铁矿石1905周三承压续跌,收624(跌10),总减仓2.6万余手,成交量微增。前二十名资金流...

02月13日 17:27

【燃油延续高开高走上涨行情】 【基本面】全球燃料油库存显示:截至2月6日,新加坡残余燃料油库存为19...

02月13日 17:03

期货:螺纹钢1905周三大跌,收3702(跌83),总增仓千余手,成交量增加。前二十名资金流向:多头...

02月13日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