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7货小师妹:黑色系全线走高 除动力煤其余品种纷纷创新高

2019-02-01 16:32:52 来源:期7货小师妹 作者: 升级打怪的小师妹

  本周(1月28日-2月1日),因为巴西淡水河谷事件以及中澳事件,黑色系全线走高。除了动力煤外,其余品种纷纷创新高。澳洲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占到了其出口的75%以上。现阶段中澳贸易摩擦还处于试探阶段,但一旦事态升级,难免不会波及铁矿。中国从澳洲还进口锌矿,进口量占中国进口总量30%左右,这个也是可能会受到波及的品种。而本周沪锌也是继续冲高。沥青的走势目前是化工板块中最强的。因委内瑞拉动荡引发外界疑虑,担心其石油出口可能很快受到影响。委方原油是我国生产沥青的重要原料之一,因此,可能会影响到中方的沥青供应。

  

期7货小师妹:黑色系全线走高 除动力煤其余品种纷纷创新高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铁矿石 :

  统计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3973.95,环比上周降231.8;日均疏港总量313.54增12.17。分量方面,澳矿7344.91降71.56,巴西矿3696.33降66.51,贸易矿5604.3降77.2,球团429.72增25.64, 精粉790.74增1.11,块矿1467.66降2.53;在港船舶数量63条增8(单位:万吨)。

  本周港口日均疏港量破历史新高,今年北方钢厂冬储补库进度略慢于去年,而沿江地区钢厂则因近日时不时的大雾大风天气,担心后期运输受限而抓紧提货,导致部分港口疏港均创下其历史日均新高。具体来看,疏港增量主要集中在京唐与镇江两港,共计增加日均疏港近16万吨,高疏港压力下华北与沿江两地区库存分别下降108万吨和107万吨。目前在港船舶数量以后期预计到港量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预计节间库存仍难出现大幅累库情况。

  螺纹/热卷:

  截至1月31日,本周螺纹社会库存522.17万吨,周环比增加78.32万吨。线材社会库存181.14万吨,周环比增加27.03万吨。螺纹钢厂库存174.47万吨,周环比增加1.32万吨。线材钢厂库存59.39万吨,周环比增加1.76万吨。热卷社会库存200.66万吨,周环比增加11.51万吨。产量方面,螺纹周产量297.86万吨,较上周减少6.68万吨。线材周产量137.92万吨,较上周减少1.13万吨,热卷周产量230.46万吨,较上周增加5.34万吨。

  焦炭:

  1、全国230家独立焦企样本:产能利用率75.73%,上升0.70%;日均产量68.06万吨增0.63万吨;焦炭库存68.22万吨,减2.31万吨;炼焦煤总库存1889.40万吨,增53.62万吨,平均可用天数20.87天,增0.40天。

  2、全国100家独立焦企样本:产能利用率79.43%,上升0.76%;日均产量38.52万吨增0.37万吨;焦炭库存25.78万吨,减2.66万吨;炼焦煤总库存1051.25万吨,增37.10万吨,平均可用天数20.52天,增0.53天。

  3、本周焦企产能利用率小幅回升,临近春节放假,各地环保督查相对宽松,部分焦企小幅提产;库存方面本周发运、订单良好,春节期间预计停运3天左右;心态方面多数焦企看稳后市,有部分焦企相对乐观,认为节后有小幅上涨的空间;原料方面各地煤矿陆续放假中,节后各矿的返工状况也有不确定性,短期炼焦煤供应都处在相对紧凑状态,近日热议的澳煤问题,一旦确定执行,对国内煤也将是强有力支撑,预计短期炼焦煤价格持稳运行,节后或有上涨可能性。

  
期7货小师妹:黑色系全线走高 除动力煤其余品种纷纷创新高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铜:

  圣地亚哥1月31日消息,全球最大铜矿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周四称,已与智利北部Gavriela Mistral矿的监事工会达成协议,避免了罢工威胁。

  Codelco表示,已同意在新合同中给工人加薪1%,并提供5,200-6,400美元的签约奖金。监事工会上周拒绝了公司提出的一项新集体劳资协议,迫使政府在所有可能的罢工发生之前进行最后阶段调解。

  Gabriela Mistral矿在2017年生产了12.27万吨铜,2018年1-11月期间生产9.65万吨铜。

  镍:

  近日镍价涨幅扩大还涉及到淡水河谷矿难事件。虽然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消息表明此次矿难会对淡水河谷镍产量产生影响,但此次矿难将影响到整个公司运作,从而可能间接影响到作为全球最大的镍矿生产商淡水河谷镍供应。

  
期7货小师妹:黑色系全线走高 除动力煤其余品种纷纷创新高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橡胶:

  有数据显示,泰国、印尼等国家2018全年橡胶产量增幅大于此前预期,短期的保价措施还不足以扭转橡胶市场供过于求格局。国内方面,临近春节,下游轮胎厂相继放假,加上厂家当前库存储备相对充足以及下游汽车行业库存处于高位的影响,短期需求难有表现。

  沥青:

  沥青的走势目前是化工板块中最强的。因委方动荡引发外界疑虑,担心其石油出口可能很快受到影响。一直以来,委方原油是我国生产沥青的重要原料之一,因此,该国原油供应的稳定性将直接影响到中方的沥青供应。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但还是需要留意原油的走势,一有回落,建议逐步止盈,轻仓过节。

  
期7货小师妹:黑色系全线走高 除动力煤其余品种纷纷创新高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油脂:

  根据独立检验公司AmSpec Agri Malaysia周四公布的数据,马来西亚1月棕榈油出口量为1470897吨,较12月的1273076吨增加15.5%。

  美国农业部(USDA)驻马来西亚专员在报告称,马来西亚2019年生物柴油产量料同比增长约28%至15.6亿升,因预计马来西亚政府将于2019年年初推出10%的混合燃料。

  大豆:

  【本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参加巴西大豆主产区实地考察工作的农经学家预计本年度巴西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因为南马托格罗索州和帕拉纳州天气恶劣。农业咨询机构Agroconsult组织了此次实地考察工作。Agroconsult的分析师上周考察了这些地区的农场,本周将考察其他地区。

  上周帕拉纳州政府机构将该州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1680万吨,较早先预测值调低12%。帕拉纳州通常是巴西第二号大豆产区,仅落后于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Agroconsult预计2018/19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1.176亿吨。不过农经学家认为产量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

  德巴斯蒂安尼称,显然产量数据将会进一步下调。我们知道巴伊亚州和马兰好州同样干燥,南马托格罗索州天气依然非常热,因此产量数据可能下调100或200万吨。上年巴西大豆产量曾达到创纪录的1.193亿吨。

  
期7货小师妹:黑色系全线走高 除动力煤其余品种纷纷创新高


  热点品种最新资讯

  沪金/银: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1月31日)发布的季度报告中指出需求趋势,全球黄金需求在2018年上涨了4%,这得益于各国央行创半个世纪以来最大购买量。报告称,去年黄金需求从2017年的4,159.9上升至4,345.1吨。这一需求中有15%来自中央银行,后者共同购买了651.5吨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中央银行的总数创历史第二高,同比增长74%。报告称,自1971年美国结束美元兑换黄金以来,净购买量最多。

  
期7货小师妹:黑色系全线走高 除动力煤其余品种纷纷创新高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2月11日操作建议【新年快乐】 期货热门板块交易策略: 【基本面】今...

02月01日 16:25

旺狗终于恋恋不舍离我们而去,金猪过了12年后再次拱门而入。2018年终于结束,新的一年重新开始。 ...

02月01日 16:20

商道论市 卷螺年后继续上涨,郑煤回调580建多 【黑色】螺纹强劲拉升,压力3800附近线,下调支撑3...

02月01日 16:04

注:分析及策略以技术面为主要依据,因行情走势多变,具体操作建议以盘中群内消息为主,所有建议仅供讨论参...

02月01日 15:58

临近春节,期货市场本应表现平平,但是由于巴西淡水谷河矿难在本周爆发,导致铁矿石一路高涨,临近春节也不...

02月01日 15:00

海浪期货:2019年02月01日中盘观点。铜1903合约:价格突破60日均线做多单,之下观望,下破4...

02月01日 10:32

马金斋 2月1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一、观点上个交易日,欧洲和美国主要股指较好,美元指数上...

02月01日 09:35

海浪期货:2019年02月01日早盘观点。铜1803合约:价格在60日均线之上做多单,之下观望。锌1...

02月01日 09:09

豆粕洗盘反弹提示空单将下挫 【基本面】晚盘豆粕大幅拉升反弹几十点洗盘行情报收阳线,昨天豆粕小幅反...

02月01日 08:53

有色金属 【沪铜】多单注意减仓 继续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随...

02月01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