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老虎套利:铁矿石节后仍将引导黑色品种上涨,套利有机会

2019-02-01 16:20:44 来源:老虎套利 作者:佚名

  旺狗终于恋恋不舍离我们而去,金猪过了12年后再次拱门而入。2018年终于结束,新的一年重新开始。

  这一年里,有过因亏损导致的焦虑和烦躁,也有因赢利带来的兴奋和幸福,岁尾总结一下成绩:今年总体满意。这些满意里面不仅包含一年来的收益,群内虎友对老虎的认可也是巨大成绩。

  大家都知道,期货行业风险巨大,多数参与者难逃亏损命运,老虎通过近几年的套利摸索,发现套利这种方式还是值得我们为之努力学习的。

  因明日即开启放假模式,时间有七天之久,期间会发生什么事件,或出台什么政策,都不可预知。但从巴西淡水河谷溃坝事件看,矿石春节后继续保持强势,应该还是大概率事件。由此传导到螺纹热卷,焦炭焦煤将不可避免,节后钢材煤炭现货价格大概率将会上涨。

  对于套利来说,以上各品种的正向套利仍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铁矿的价差如果节后能有回落,将是不错的介入时机。因为矿石溃坝事件影响深远,节后一段时间还可将矿石作为多头配置,另外选择一组较弱的空头配置作为长线对冲组合,相信也会有不错收益的。

  今日焦煤和焦炭十分给面子,上午老虎在-75价差将焦煤套利再次减仓,目前持仓已经减半。焦炭今日在86位置小幅减仓,主要是将57点和62点价差补仓平掉,节后可以有更多资金继续补仓。

  TA因为昨日将多头全部平仓,保留5/9空头配置。昨夜虽然大幅拉涨,但通过几次反复补仓,持仓价差迅速上移,今日在270位置平掉多半,节后看市场情况择机再次介入。

  今日持仓:

  焦煤5/9今日在-75减仓,持仓价-76点,收盘价差-76点,节后考虑继续补仓。

  焦炭5/9今日在86点减仓,介入价差88.5点,收盘价差84点,节后考虑继续补仓。

  PTA5/9今日在270减仓大半:介入价差246点,收盘价差294点。

  螺纹10/01合约今日开始介入,考虑长线持有。

  旺狗回眸渐行渐远,肥猪拱门越来越近。老虎最后给朋友们提前拜年,祝愿虎友猪年大吉大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财运广进。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商道论市 卷螺年后继续上涨,郑煤回调580建多 【黑色】螺纹强劲拉升,压力3800附近线,下调支撑3...

02月01日 16:04

注:分析及策略以技术面为主要依据,因行情走势多变,具体操作建议以盘中群内消息为主,所有建议仅供讨论参...

02月01日 15:58

临近春节,期货市场本应表现平平,但是由于巴西淡水谷河矿难在本周爆发,导致铁矿石一路高涨,临近春节也不...

02月01日 15:00

海浪期货:2019年02月01日中盘观点。铜1903合约:价格突破60日均线做多单,之下观望,下破4...

02月01日 10:32

马金斋 2月1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一、观点上个交易日,欧洲和美国主要股指较好,美元指数上...

02月01日 09:35

海浪期货:2019年02月01日早盘观点。铜1803合约:价格在60日均线之上做多单,之下观望。锌1...

02月01日 09:09

豆粕洗盘反弹提示空单将下挫 【基本面】晚盘豆粕大幅拉升反弹几十点洗盘行情报收阳线,昨天豆粕小幅反...

02月01日 08:53

有色金属 【沪铜】多单注意减仓 继续关注60日短线压力位 随...

02月01日 08:53

31日,美豆03合约跌0.46%收915.6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涨1.44%收12.71...

02月01日 08:46

...

02月01日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