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市校长:今日夜盘及11月30号主力品种操盘策略

2018-11-29 16:06:28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市校长

  豆粕1901-期货/期权

  主要逻辑参考15日开篇部分。近期,市场普遍关注G20临近,就贸易战问题中美双方谈判能否有所改变。我们无需去估测它是哪种结果,但需要警惕这个时间点时,任何观点对盘面价格的冲击。虽然近期有些观点就豆粕地区性胀库,大豆原料充裕,猪瘟影响大于预期等言论有所出现,但从整体来看,均是区域性差异,未有明确的通盘代表性。回归盘面来看,价格依然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但资金持续流出,说明对未来走势资金参与热情不高。在短期缺乏有效逻辑指引下,很难有单边驱动性。节奏的波动,无非是资金借着市场预期和情绪,上下翻飞,别无他意。技术上看,2950-3000对短期是一个关键支撑,同时上方3200-3250压力同样存在。短节奏虽然价格偏向于下跌,但支撑限制跌幅,因此,不建议持仓交易。

  交易策略:

  1.期货:观望。2.期权:观望

  白糖1901-期货/期权

  白糖整体的供需格局仍未改变,使得整体价格依然维持偏弱势。只要价格不能回归5400之上,长期跌势就不会终结。而波段走势而言,底部区间震荡维持,总体波动区间5200-5000-4800。就当前逻辑来看,供需格局未出现继续恶化状况,但也未明显改善,而同时,市场一直热议白糖补贴,若补贴生效则会因成本带动使价格进一步下行。从当前节点来看,仍看做区间5200-4800区间震荡,5000为区间强弱的分界点。操作上,短线参与,不持仓。

  交易策略:1.期货:观望。2.期权:观望

  黄金1906

  虽然股市出现了大幅波动,大宗商品也出现了暴力下挫,但整体市场对黄金的保值需求并不高。观察美元走势来看,当前美元的强势对于黄金的保值功能,是有相当大的抑制效应,因此,从宏观逻辑来看,黄金任无明显的大趋势。盘面走势而言,保持前期的观点不变,273-275依然是支撑,中期强支撑266附近,而上方压力284,中期强压力290。短节奏有上涨小动力,但就阶段走势而言,阶段震荡整理为主,单边驱动动力有限。

  交易策略:观望。

  白银1906

  白银走势上明显弱于黄金,鉴于两者的强弱差异,以及白银的消费结构来看,可能造成强弱的重要因素在于白银工业需求变化,因此,也建议大家多关注白银在工业需求中的变化。盘面走势上,长期趋势来看,白银依然处于震荡下行的格局。技术上看,3700压力之下,中期的空头格局不变,3350为中期关键支撑,3450为波段重要支撑。在无序震荡的阶段,白银仍是弱于黄金,但在缺乏驱动因素下,也难形成趋势机会。若参与,可3550为止损少量试空。

  交易策略:观望或试空。

  豆油1901

  豆油基本面依然较为宽裕,这是导致价格始终保持低位的最根本原因。当前库存累积积蓄走高,同时基差也同步走弱,趋势和波段仍呈现较利空的压制。就趋势而言,个人依然认为趋势价格会下探历史低点附近,即5000上下。但就波段走势而言,短节奏区域震荡整理,比预期的反弹动力略弱,因此,可以5450-5500为压力防守,再度试空,一旦价格重新跌破5300,价格将会迅速向5000一线靠拢。操作上,试空。

  交易策略:持空。

  棕油1901

  与豆油基本面雷同,供应充裕仍是压制趋势上偏弱的主要原因。从势头上看,棕油中长期依然有较强的下行压力,导致价格整体趋势较豆油偏弱。趋势上,未来价格会下破4000,底部暂难寻。波段走势上,受马棕下跌带动,出现了跳空下跌,但从未来走势上看,价格在4000附近有支撑,加上此前豆粽价差持续扩大,预期未来可能会使得价格略有收窄。因此,在当前节点上,棕油的优势并不明显。即:豆油棕油做空相当。操作上,可4200为防守适量持空。

  交易策略:持空。

  菜油1901

  菜油从自身小消费链来看,是油脂中基本面最好的,但依然不能孤木成林,毕竟是三大油脂中的最小品种。从中期走势来看,菜油仍较整体其他油脂偏抗跌,菜油偏于区间震荡走势。就中长期而言,菜油试探历史低点的可能非常小。而波段上,价格在6200附近有一定的支撑,短节奏有反弹压力在6500附近。操作上,可作为区间震荡对待,短线为宜。

  交易策略:观望。

  玉米1905

  新季供需已成定局,因此无论产区销售进度和上量快慢,都不能改变整体的市场供需格局。但从目前看,节前玉米高点基本已出现,未来只是在玉米逐步上市后,价格的自然理性回落,压缩前期炒作部分的价格升水。而真正下一轮趋势机会,仍是等待明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交接期,对19-20年种植面积的炒作预期。所以,就春节前的中短期来看,玉米多呈现震荡回调走势。从预期的压力和下跌目标价位,以及波动强度来看,价格来到当前位置,若未参与交易,建议观望为主。若有1980附近价格,可择机抛空。

  交易策略:观望,等位置空。

  淀粉1901

  淀粉未来需要关注下游消费增速变化,以及深加工产能投放情况,两者的剪刀差是否逼近临界点,这也将成为未来市场趋势的关键。从最新的数据观察,淀粉在纸浆方面的增长开始放缓,但需求量依然是高于往年同期,同时,淀粉开工率仍维持高位。因此,即便库存出现累积现象,但注意高开工率一旦因价格下跌而调低,库存累积趋势也容易被及时止住。因此,就逻辑上来看,短期是出现一定现货压力,但因调节自由度存在,对价格的绝对压力相对有限。结合盘面走势来看,前期高点可能会成为未来的阶段高点,价格继续突破新高上行可能不大。阶段走势上看,短期2420压力附近,下方2330支撑。可在2380-2400区域适量持空,但是节奏上较为墨迹。

  交易策略:适量持空。

  鸡蛋1901

  从走势和未来趋势来看,价格的上涨主要来自于存栏结构的影响,跟消费关系不大。因此,存栏结构主导的趋势,仍会维持一段时间。另外从月间差来看,1901依然是消费旺季炒作月,因此,使得以1月明显高于远月。近日1901出现减仓下行,也使得1901做多逻辑上有所松动,但同时受现货支撑,价格出现大跌可能也不大。因此,阶段4200-4400区域内节奏有些混乱,即便出现破位4200的价格,价格继续下行空间不大,支撑在4000附近明显。整体来看,短期依然是未有明显的趋势可言,仍是高位区间震荡对待。观望为宜。

  交易策略:观望。

  棉花1905

  棉花跌至当前位置,基本也回归到基本面供需状况,在棉花收货基本结束的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可炒作的消息相当有限。所以,走势更多会延续消费端进行。盘面上,棉花的偏空弱势格局未改变,但是随着价格跌幅接近14500-15000一线,整体的下跌动力不足,可能会出现弱势横盘整理可能。因此,对于在当前位置无仓的投资者,已经失去参与意义,而老空的投资者可15300为防守等待14500附近表现。

  交易策略:老空持,无单观望。

  PTA1901

  PTA基本也跌回至上涨初期价格,而近期聚酯消费低迷,也同样拖累PTA的消费端。对于未来消费的拖累,将是影响绝大多数品种的关键因素。就盘面走势而言,价格下跌6000附近开始,将会面临层层支撑,5800、5500都将是逐级的支撑位。因此,从趋势上看,仍是偏空格局,但是未来下跌空间暂且不会太深,至少价格在5500跌破之前,仍有较长时间的反复。因此,操作上,空单依然是离场为主,暂不交易任何头寸。

  交易策略:观望。

  塑料1901

  塑料此次下跌,周边情绪带动大于本身的下行驱动力。但随着周边整个化工产业链情况的变化,塑料走势也开始从中性略空。波段走势上,9000之下进入波段空头格局,前期提示价格下探目标8500附近,但节奏上较预期顺畅很多。结合当前走势来看,价格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甚至不排除下探8100附近。操作上,8800为止损适量持空。

  交易策略:适当持空或观望。

  橡胶1901

  橡胶长期供需依然处于宽松状态,而因需求端很难有起色,而供应端又难有短期大的调节,因此,长期供需过剩格局很难改善。基于此,泥泞的偏弱格局,或底部震荡格局很难改变。盘面走势上看,价格下11500-11000区间后,出现了温和的下跌走势,尽管如此,并不代表价格下跌动力不足,而是温水煮青蛙式的逐步释放空头氛围。加上日胶呈现同样格局,警惕价格有望进一步向10000关口靠拢,因此,11000止损持空。

  交易策略:持空或观望

  螺纹1901

  同样如前文论述,不再赘述。从基本面来看,就趋势而言,螺纹至此跌势远未结束,但是近期价格持续下跌,使得期现价差拉开较大,因此,也需要注意肉体跟不上灵魂的节奏性修整。而前期提示,价格下跌支撑在3500-3400一线,因此,也要注意价格以此支撑出现短暂修正可能,而这种修整不局限于成材,也包括煤炭等原料端,因此,注意受获利离场盘影响价格有反弹3750-3800可能。因此,操作上,平空止盈后,等待3750-3800继续抛空。

  交易策略:平空,等反弹再抛。

  铜1901

  个人认为铜将是有色版块里,最没有大机会的品种。依然延续研判:有色中,锡最强,铝镍最弱。回到铜本身,国内外均出现了横盘无序整理走势,暂且没有方向,但趋势上也并无大的改观,整体依然呈现震荡偏弱格局。国内市场中期来看,52000-45000大区间震荡走势,波段而言,45000-51000区域内整理,短节奏偏于震荡偏跌。操作上,可50000为止损尝试短空。

  交易策略:短空。

  铝1901

  铝打破14000-15000的区间走势继续走弱,造成这种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2018年前的两年,铝的主要矛盾是供给侧,而2018年是从供给侧走出,但未寻找到新的逻辑的过度阶段。因此,整体走势,除了消化供给侧带来的溢价升水外,市场缺乏足够的单边动能。而未来市场将转向需求端的炒作:1.宏观形势,2.汽车消费降速,3.房地产需求可能的减弱。所以,下破14000后向13000-13500一线靠拢。而从长期走势来看,可能这未必是终极目标。就阶段操作而言,走势偏于温和下跌,因此,建议14000-13900为止损适量持空。

  交易策略:持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沪铜1901 晚间49900-503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900-49300-48...

11月29日 15:52

周四商品除了原油、燃油跌幅较大外,其他品种整体低位震荡,但空头趋势不改,反弹正是顺势空单换手机会;周...

11月29日 15:46

冉茂银:11月30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1月29日 15:46

K点期:11.29原油空头难挡,410止盈减仓下看400 美原油连:昨日美原油行情冲高回落...

11月29日 15:11

焦炭冲高大跌推荐空单完美验证 【基本面】今日焦炭再度冲高大跌40点报收2120...

11月29日 13:17

有时候的反弹并不是真的反弹,比如最近的原油,有时候的黑,并不是时间,而是环境,即便是艳阳高照的午后,...

11月29日 13:17

基本面 周三,EIA库存数据连续第十周增加,原本重大利空的消息由于鲍威尔鸽派发言,导致...

11月29日 13:17

11月29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1rb今日会...

11月29日 11:03

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关于美元利率的重要讲话讲话。鲍威尔表示“利率从历史...

11月29日 11:02

沪铜1901 下午50000-503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50000-49500-49...

11月29日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