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  暴跌暴涨一日游,多空争夺谁占优?

2018-11-21 17:06: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专栏

  

李嘉诚曾说过一句话:当大街上遍地都是鲜血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投资时机。当行情出现了暴跌暴涨的时候,多空都是哀声一片的时候,或许就是机会来了,当很多人在行情多空绞杀的情况下, 就是新的机会,不要跟随行情来回跑,做到心中有趋势,按照既定的分析分析即可。

  市场概况:

  周三内盘期货市场涨跌分化,能化品重挫,原油、甲醇、聚丙烯跌超4%,其中原油、甲醇一度跌停;黑色系部分回暖,铁矿石、动力煤涨超1%,螺纹钢仍跌2%;焦煤翻红,焦炭也回补缺口了,油脂油料偏强,菜粕涨超2%,豆粕涨近2%,鸡蛋跌超2%多头明显的跟风跑路带动行情下跌。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2.89亿,苹果2.10亿,豆粕1.53亿;资金流出前三:螺纹8.22亿,郑醇2.91亿,橡胶2.19亿。资金分化严重,重点还是关注产品的局部分析。

  消息面汇总:

  


  1:本周建材社会库存总量环比上周下降0.35%,厂库环比上周上升10.99%,从库存量来看,社会库存减少量小于钢厂库存增加量,说明需求消化速度不及供给速度,从这个数据来看还是看跌的。

  2:据山西环保厅,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西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三方面目标。一是产能产量目标:严格控制焦化建成产能,力争全省焦炭年总产量较上年度只减不增。二是环保排放目标:2019年10月1日起,全省焦化企业全部达到环保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到2020年,全省焦化行业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40%以上。三是装备升级目标:到2020年,炭化室高度5.5米以上焦炉产能占比达到50%以上,焦化装备水平明显提升。

  3:对冲研投讯,近日蒙煤通关量持续下降,20日通关量161辆/天,下降主要原因是目前海关控制进口总量,希望维持去年水平。1-9月份中国进口蒙古炼焦煤2016万吨,去年同期1989万吨,基本持平;1-9月中国进口炼焦煤总量5033万吨,去年同期5279万吨,同比下降4.6%。

  4:关于河北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据河北环保厅,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1月24日~27日,扩散条件持续转差,近地面受偏南气流、高湿和逆温影响,我省(河北省,下同)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将达到橙色预警水平。

  今天的价格上涨可能根据环保的情况导致的,而且还有地区也出现了不同级别的要求,这也给多头带了一些希望,但是整体的黑色系空头走势我认为不会就这样结束。

  独家分析:

  


  苹果昨天的分析当中我们依旧给出了11700的逢低做多策略,目标看向12000,但是日内低开直接杀跌到11620一线随后就震荡反弹了最高点收盘11949一线,基本上到了目标点位,短多要考虑止盈观望,后市暂时放弃操作。

  


  焦炭是一天冰火两重天,昨晚上大跌今天大涨,回补了昨晚上的跳空缺口,但是目前上方2300的阻力还是较强势的,我暂时不建议去做多,可以考虑逢高短空,止损放在2320上方,目标看2250-2230.

  


  动力煤这个产品昨天的分析我们给出的是基本面回暖偏好的情况下,给出了逢低做多的策略,虽然出现了一波小幅度的杀跌,但是还是继续收回到趋势线的位置,整体出现震荡上扬,可以继续逢低看多,目标建议625-630.

  


  郑油这个产品日线站上了5日线,而且是收了长下影线,短期也破了下跌趋势线了,所以建议逢低参与多单,下方支撑6330一线,上方阻力6400-6420.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铜:伦铜在6000一带强烈支撑,同时在6300一带压力也不容小觑。沪铜价格在51000也有明显阻力,...

11月21日 17:03

文华商品今日下跌,日内农产品菜粕、苹果领涨,化工品原油、甲醇领跌,商品期货夜盘出现恐慌式下跌...

11月21日 17:03

沪铜短线利润兑现600点!等待区间高点再次放空 【基本面】隔夜伦铜中幅下跌,因全球股市...

11月21日 17:03

11.22随趋势飞翔团队:螺纹钢现货持续下跌,高基差修复中 一、白糖1901 1、日线趋势判断:...

11月21日 16:36

商道论市 螺纹热卷弱多空争夺加剧,铁矿区间震荡508—530 【黑色...

11月21日 16:25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隔夜美股大跌,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之后震荡回升,最终全线收...

11月21日 16:22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今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整体偏弱,黑色板块午后多数翻红,但原油偏弱拖累化...

11月21日 16:21

沪铜1901 晚间50100-503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50100-49400-48...

11月21日 15:59

昨日全球市场再度上演一遍“黑色星期二,美股暴跌延续,全球市场哀鸿遍野。股市暴跌严重波及油...

11月21日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