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抓牛在手:11月16日商品期货趋势分析

2018-11-15 16:19: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抓牛在手 专栏

  周三、四商品期货止跌,小幅反弹,趋势深跌后短期有修复反弹需求;商品期货整体还是下跌趋势,等反弹压力位继续顺势卖出空单操作。

  从十一国庆节后至今,抓牛在手一直坚持空头思路操作未曾改变过,近期走势和一个半月以来的预期一致,具体执行上,延续先确定趋势方向,然后再确定短期压力点位的建仓的先后步骤操作。

  螺纹1901:

  趋势方向:螺纹自从4418高点见顶回落以来,最近三个月的阶段性高点、低点均逐步下挫,趋势方向还在下跌中途。

  短期观点:螺纹短期支撑位3800,压力位4000,期价在3800一线震荡反复符合预期,背靠4000的有效压力位,顺势再卖空单。

  抓牛在手还想强调一点,期货的一个重要功能是价格发现,期货价格变动领先现货,是自变量X与因变量Y的关系,所以不要说因为螺纹现货价格高,所以就本末倒置的认为期货不会跌;其实最近钢材现货已全线跟跌。

  热卷1901:

  趋势方向:热卷自从4369高位见顶反转以来,一路直线下行800,期间没有像样的反弹修正,是黑色板块最弱品种,现在还处于2个半月的空头趋势中。

  短期观点:热卷现临近3600整数关口支撑和6月底、7月初低点附近支撑,待期价于3650-3700区间择机卖出空单。

  焦炭1901:

  趋势方向:自10月15号至今,焦炭日线高点逐渐下挫,期价再跌至60日均线之下;从8月份高点2720.5至今,期价高位见顶后,先回落至60日均线附近有所修复反弹,后再次步入下跌通道。现在还在空头趋势中。

  短期观点:焦炭暂看60日均线压力位,周五在此卖出空单。

  甲醇1901:

  趋势方向:甲醇从8月初至10月下旬,一直是3200支撑上的高位震荡行情;随后期价跌破3200,行情确定为空头趋势,近期两周也是连续向下破位。

  短期观点:甲醇跌破2800,还是化工最弱品种之一,周五在2800一带卖出空单。

  PTA1901:

  趋势方向:TA近两个半月是单边下跌形态,期价在10月中旬跌破60日均线后,期价修复反弹仅至7000一线,可见多头的疲弱。

  短期观点:TA短期在6500整数将有所震荡反复,调整正好再给高空机会。周五TA在6600下卖出空单。

  PP1901:

  趋势方向:PP在国庆节后先跳空向上突破10500,随即转头回落,形成创新高的假突破,中期见顶回落格局已成;最近也再创新低至9500之下,空头趋势延续中。此外,之前有朋友说PP基差较大,不能看空,和上述说螺纹的例子如出一辙。

  短期观点:PP还处破位中,短期先看9600的压力位,周五关注持仓的变化,在这一线卖出空单。

  橡胶1901:

  趋势方向:橡胶自从6月中旬至10月下旬是11600-12800区间的低位盘整行情,期价在10月下旬向下跌破长达4个月的区间行情,重心下挫,空头思路延续。

  短期观点:橡胶近期转化新的低位盘整行情,其中区间上沿压力带在11400-11500一带。周五橡胶在11400-11500一带卖出空单。

  具体到开仓,抓牛在手建议普通投资者不要一会多、一会空的短线来回变换思路;坚持一段时间一个方向,和开仓即设短止损两项基本原则执行,此外资金量稍大的账户还可分趋势形成前的左侧第一步,趋势刚形成的右侧第二步,趋势确认后的加仓第三步的三步分批开仓法建仓。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商道论市 螺纹热卷震荡反弹,铁矿止跌震荡 【黑色】螺纹今日承压回落震荡,上呈39...

11月15日 16:16

冉茂银:11月16日期货交易提示【期货投资四规则】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

11月15日 15:56

展望后期,PB粉发货会有增加趋势,限产会带来疏港量下滑,PB粉库存有望进一步积累。后期PB粉...

11月15日 15:35

青松讲盘:【大获全胜】螺纹甲醇豆粕焦炭镍等11月15日操作建议,午评大布局 P...

11月15日 13:58

这次原油犀利的空头行情几乎完全错过,这让老白想起《食神》里那位出家师父的法号:踏空 ...

11月15日 13:10

焦炭冲高回落提示空单再度获利 【基本面】采购依然稳定。贸易商谨慎操作,但港口库...

11月15日 13:08

沪铜1901 下午49560-4976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550-49250-48...

11月15日 11:34

老K点期11.15期货分析:原油超跌看反弹,焦炭、苹果止盈再布局 原油WTI:国际原油超跌...

11月15日 10:50

沪铜市场本周触及下方趋势线后行情行程整理过程,昨日三次触及支撑后今日开始拉升,操作上,今日49...

11月15日 10:20

马金斋 11月15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和美国主要...

11月15日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