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马金斋:10月16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2018-10-16 09:50:06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马金斋

  马金斋 10月16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较好,美国主要股指跌幅稍大,美元指数上个交易日中国股市收市后至今晨较弱,CRB指数大升,上个交易日晚间国内文华商品指数较弱,今天早盘亚太主要股指平淡。外围市场对今天国内市场影响中性。

  9月CPI今日公布,关注其影响。

  上个交易日,沪深300大跌;沪深300成交量和沪深两市场总成交量都比前个交易日大幅减少;沪深300成交金额在沪深两市场所占比比前个交易日较大幅减少。

  目前,沪深300中期很弱,短期较弱,3000有一定支持,3200有一定压力。

  上个交易日,沪深300股指期货成交量比上个交易日巨幅减少,持仓量比前个交易日较大幅减少。4个月期指期现差都比前个交易日小幅减少。从基差看,目前空方稍强势。目前,4个月份期指基差在正常水平。

  二、基本预测:

  今日马金斋盘前沪深300股指期货市场多空预测评级为:中性。

  日内沪深300的10月期指以下位置触及概率的预测:

  1、3200的触及概率为50%;

  2、3040的触及概率为50%。

  三、交易基本策略:

  多些观望。主要考虑买卖沪深300的10月期指和上证50的10月期指。

  附:

  量化波段交易

  1、基准量化因子的选择及量化因子的权重设计。因阶段性行情特性而引入补充性量化因子及权重。

  2、很高的胜算,能极早的发现上升和下跌波段行情,盈利幅度能大概率的屡次超越上升波段和下跌波段的幅度。

  3、很高的胜算,重视捕捉波段行情机会,也重视捕捉短期行情及日内行情机会。

  4、常规交易,交易方向的选择,交易量的轻重调整,交给量化指标。人的作用只是监测指标,辅助交易,在特殊行情出现时调整量化因子及权重。

  5、一个波段的起始、强弱、预期的胜算比率,主要由量化指标决定。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东京早盘RSS1903合约开盘在168.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日元。TSR1904合约开盘在15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1.83附近。 昨天由于泰国节假休市,现货市场上交投十分冷清,在此影响下东京橡胶市场也是价格鲜有波动,RSS收盘在上一交易日结算价...

10月16日 09:16

东京黄金早盘1908合约开盘在440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日元。铂金1908合约开盘在301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03附近。 10月15日的东京黄金市场延续了上周的日元和NY黄金市场同时走高的行情,整个交易日中价格变化受到了限制。 由于受到近期日美贸易协定可...

10月16日 09:13

昨日螺纹进一步上扬,今天逢高出多短空 螺纹 昨日螺纹震荡走高,尾盘上翘报收中阳线,属于独立走强。夜间盘谨慎冲高节后期价回落报收小阴线,周边市场走势惨淡,导致螺纹多单获利离场积极,期价冲高开始乏力,再加上期价距离目标4180仅一步之遥,也可以说冲高到位。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41...

10月16日 09:05

双焦本周整体回落,建议低多布局 【基本面】近期各地区焦煤走货出现好转,现货价格迎来普涨,9月开始主流煤企主焦煤价格率先提涨,其他地区主流煤企也有陆续跟进,现货出现不同程度的补涨,范围进一步扩大,10月部分主流煤企焦煤价格仍存继续探涨预期,其中山西地区在国庆节前受焦炭拖累降价的安泽低硫主...

10月16日 08:50

15日,美豆11合约涨2.77%收891.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涨2.21%收13.41美分/磅。美棉花12月合约涨0.33%收78.74美分/磅。国内农畜产品中,苹果下跌,豆一下跌,玉米和淀粉偏弱,白糖、郑棉、豆二、豆粕、菜粕、棕榈油和郑油弱势横盘,豆油强势横盘,鸡蛋大幅上涨,...

10月16日 08:50

对国内股市的判断是依然有一次破新低2644的需求。是的,现在是2568。 后市将做新一期视频分析股市展望。 十一后的策略是找强势品种更好买点,推荐的是鸡蛋PP焦炭豆粕。 鸡蛋节后再拿200点,最强的品种上涨基本抓住。 PP焦炭豆粕本周开始回调,买入需要等止跌企稳后,进去管住手找精准率的阶段。...

10月16日 08:50

10月16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橡胶:1901ru今日日盘会在12200-12350区间运行。会开在12240附近,探低会在12180获短支撑,上看12350的短压。沪胶周一夜盘没有继续下调,而是窄幅盘整,收低20点或0.16%,收于12235。量能方面,...

10月16日 08:50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016/9edd145205b3639d6b907a3472d1bdaa.png ...

10月16日 08:49

有色金属 【沪铜】短线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海关总署:中国9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较前月增加24%至52.1万吨,创2016 年3月以来最高位水平,中国1-9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同比增加16.1%至399万吨。智利 Codelco:计划2019年融资10亿美...

10月16日 08:45

行情分化,区别看待;品种虽多,不可都做,应当筛选过滤后选出重点理性参与; 宜战则战,当忍则忍,方向不明时,无须低级勤奋。 仍关注黄金偏多,苹果下破,并等待白糖、豆油信号明朗先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

10月16日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