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商品期货黑色系来回绞杀,苹果空头杀气十足

2018-10-15 16:16:2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市场概况:

  股市两市今日再现颓势,个股延续调整走势,沪指再度失守2600点关口,续创近四年收盘新低。深圳本地股逆市掀起涨停潮,成市场最大亮点,但高位的绩优白马股再遭重挫,两市跌停个股逼近三十家,恐慌情绪依旧。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利好消息集中释放,证监会主席公开表示“春天已经不远了”,但是从严冬到春天还需要经历什么不得而知,且行且珍惜吧。

  



  另外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震荡走弱,螺纹钢、热卷、沪铅涨超1%,焦煤、聚丙烯跌超1%,原油及贵金属飘红;农产品分化,苹果跌近3%,创逾两个新低,也终于跌的痛快了,豆一涨超1%,鸡蛋涨超2%没有往年中秋节过后的氛围;资金方面流入前三:螺纹4.94亿,苹果1.24亿,热卷0.8956亿;资金流出前三:焦炭6.73亿,豆粕2.62亿,焦煤2.22亿。黑色系分化,焦炭焦煤杀跌,螺纹独得资金信赖,这样的行情对于黑色系操作难度加大,大家需要注意。

  消息面汇总:

  1:据钢银统计,截10月15日,本周钢铁总库存量:740.37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41.57万吨(-5.32%)。包含38个城市,共计141个仓库。整体来看,库存减少,一定程度上提涨钢价的。

  


  2:据中国证券报,河北省邯郸市市长王立彤在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上表示,邯郸市将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到2020年底,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控制在7以下,PM2.5浓度控制在63微克/立方米。今后两年,邯郸市将再压减钢铁产能2000万吨、煤炭产能390万吨、焦炭产能590万吨。环保严格要求永远挂在嘴边。

  3:据市场传言,受上海进博会及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整治等叠加影响,继永钢限产46%后,沙钢也透露出限产50%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沙钢共计14座高炉,停产达10座,保留一座5000立方米,两座2680立方米及1座480立方米。同时,其配套的转炉、焦炉也将受到不同程度限产。但是经Mysteel了解,该钢企暂未收到正式通知。所以消息未得到证实,短期内也提升了一次行情的短期上涨。

  4:国资委:国有企业承担了约80%的去钢铁产能任务和70%的去煤炭产能任务,中央企业2016-2017年共退出钢铁产能1600万吨、煤炭产能6200万吨,今年上半年退出煤炭产能340万吨,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已全部完成。从侧面反映了执行力度强大,这对黑色系也是起到了支撑作用。

  5:据悉,目前沿海工厂停机数量增多,大多因暂缺菜籽。后续菜籽到港,开机率料将重新回升,预计周度压榨量的下滑为短期状态。此外,10月国内菜油订船高达11万吨,预计11月初将会集中到港,施压现货基差,预计基差短期难有大幅改善契机,后续关注沿海菜籽、菜油到港及库存变化,短期内偏向于继续看多为主。

  6:未来十天北疆部分地区将有降雨降雪天气对棉花收获不利,16日夜间到19日,北疆各地和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到中量的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州东南部、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天气不利影响棉花的收成。

  独家分析:

  


  苹果终于迎来了一波像样的下得,也算是跌的流畅了,不过接下来面临的问题又来了,下方的支撑也到了,所以大家在数钱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利润,就目前的苹果来说,整体走势还是继续偏空的,所以继续保持高开的思路对待,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下一个强支撑在10000.

  


  下一个我们来说说黑色系的焦炭,这个产品整个交易日内表现的是整体走弱的趋势,行情在下破2520的支撑之后,下一个支撑就是在2450附近了,所以在操作的时候就不要盲目追空抄底了,整个黑色系出现了分化,螺纹热卷强势,煤炭相对弱势,所以稳健者可以多螺卷空煤炭这样的操作模式,具体不会操作的可以详聊。

  


  另外注意一下菜油的走势,上面分析了基本面,短期来看是偏多的,而且技术面来看,行情整体的表现也是震荡上扬的,所以这个产品杀跌就接多单即可,暂时问题不是很大。

  


  最后说一下棉花,这个产品前期跌的比较多,而且从小时图来看了开始了反弹的走势,所以我们可以顺势继续看多即可,暂时我们先看反弹的跟踪走势,而且基本面来看,新疆的恶劣天气对于棉花的收成来说也是一个支撑,所以更加利于我们的多单。

  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沪指今日震荡走弱,收盘下跌约1.5%,再度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不足240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深圳板块逆市掀起涨停潮。消息面上,据上证报报道,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

10月15日 16:06

冉茂银:10月16日期货交易提示 【期货投资四规则】 1、客观分析市场,理性看待行情,严格设置止损并执行,不扛单。 2、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不重仓赌行情,严格控制每天亏损额度。 3、不逆势抄底或摸顶,不在涨停价附近做空,不在跌停价附近做多。 4、无贪无惧,无骄无馁,...

10月15日 15:44

沪铜1812 晚间50560-5088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试多 多单于50900-51400-51900以及以上止盈 如果下破50500-50550多单择机分批离场 沪铝1812 晚间14300-1436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14300-14200-14100以及以下止盈 上破1...

10月15日 15:39

随着产量的下降,矿商们不得不进行更深入的挖掘,以获取铜。 6月7日,铜价触及每吨逾7300美元的四年半高点。仅10周后的8月15日,铜价跌至每吨6000美元以下,较6月下跌19%,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铜供应在1994年至2014年间翻了一番。年增长率在2012年达到...

10月15日 15:33

  螺纹钢:基本面来说,央行本月宣布降准一个百分点,表明了中央稳定经济的决心,对于市场流动性是利好作用。贸易战不确定性令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在四季度或将逐步落地,黑色板块继续维持长材强板材弱,原料强成材弱的局面。除了国庆期间库存短暂积累外,国庆后下游集中采购导致首周库存继续下降,上周几天成...

10月15日 15:33

宏源期货 宏源期货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金融街,注册资本10亿元,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全权会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交易结算会员,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期货商会会长单位。主要经营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

10月15日 13:58

节后触底反弹,黑色板块继续维持长材强板材弱,原料强成材弱的局面。除了国庆期间库存短暂积累外,国庆后下游集中采购导致首周库存继续下降,节后几天成交量明显放大,无论钢厂库存还是社会库存都得到顺利去化,钢价表现坚挺,期货市场也顺带修复贴水。 src=h...

10月15日 13:19

沪铜1812 下午50480-5060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试多 多单于50600-50800-51000以及以上止盈 如果下破50420-50470多单离场或者反手 沪铝1812 下午14250-143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14250-14200-14150以及以下止盈 上破1...

10月15日 11:19

关于原油: 1、美国制裁伊朗即将开始,大概率的要很大程度甚至零封伊朗的原油出口,届时国际原油的供应量将会极大地受限,供给端的缩水将提高原油价格。 2、美联储12月加息与否有所动摇,现在的强势美元政策可能会得到缓解,美元的价格一旦走低,那么以原油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将会迎来一下爆发。...

10月15日 09:59

东京黄金早盘1908合约开盘在438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日元。铂金1908合约开盘在301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334附近。 10月12日的东京黄金市场一改上一交易日的上涨走势,回到周末之前的持仓调整的行情。最后在较前一交易日略有下跌的4379日元处收盘。 上...

10月15日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