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大明看盘:10月15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2018-10-15 09:03:17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大明看盘

  周末螺纹突破均线阻力位,今天期价还将尝试进一步冲高

  螺纹

  周末螺纹早盘短时低探4050一线后,期价震荡走高,突破均线粘合最后阻力为4100,短时摸高4135一线后,尾盘多单获利减仓,期价回落,不过最终期价站稳4100均线支撑,实现实质性突破。

  夜间盘期价围绕均线整理报收十字星,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平开,然后震荡走高,短时压力位在4120-4135一线,今天尾盘期价进一步上翘,短时压力位在4150一线,今天期价上翘,目的是挑战前期高点4200。

  建议:依托411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4135-415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隔夜多单考虑锁仓热卷套利。收盘价击穿4070止损反手。

  热卷

  周末热卷盘中冲高3960接近均线阻力位受阻回落,报收带脚十字星,期价走势明显带有被动性质,是整个黑色系中走势最弱的品种。

  夜间盘冲高乏力报收小阴线,预计今天期价还将谨慎上扬,短时压力位在3935-3950一线,今天报收带脚十字星或者小阳线的概率高。

  建议:出于强弱走势分化的考虑,可以依托3950一线做空热卷,隔夜空单考虑锁仓螺纹或者焦炭。也可以套利操作,买进螺纹或者焦炭的同时做空热卷进行套利操作。

  铁矿石

  周末铁矿石低探510一线后尾盘上翘报收小阳线,夜间盘冲高报收小阴线。

  现在期价面临突破箱体上沿520进而打开上升空间,还是冲击箱体上沿失利,再次向箱体底部480运行的关键时间点。就均线系统走势看,后市偏涨;出于主力为焦炭出货打接力的考虑,铁矿石向上突破是为焦炭多点兑现作掩护,总体期价向上突破的概率偏高,暂时还不需要铁矿石做出大动作,今天期价维持震荡整理比较合理。

  建议:围绕515震荡反复,盘中短时压力位在518-519一线,最终报收小阳线,随时准备向上突破。观望为主,站稳520在考虑轻仓跟涨,注意不可持续看涨就好。

  周末焦炭报收突破大阳线,今天期价盘中冲高考虑部分兑现

  焦炭

  周末焦炭早盘短时回落洗多后,期价震荡走高,突破前期高点2490一线后,市场看涨意愿进一步抬头,主力借助周末心理,顺势拉高期价上翘报收,最终报收突破大阳线,搞得空头周末都过不好。

  夜间盘高位整理,报收十字星,主力乘机部分获利减仓的同时拉高结算价,为今天期价进一步上扬做好准稳工作。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平开,然后围绕2520-2535一线震荡整理后,期价进一步冲高,短时压力位在2550一线,突破该价位下一目标就是前期高点2580一线,理论上,期价站稳2500,下一目标就是2650,有点高。暂时一步步得看,先看2580一线为好。

  建议:冲高2550-2580一线多单部分兑现,尾盘上翘轻仓多单继续持有,隔夜多单考虑锁仓热卷套利。

  焦煤

  周末焦煤跟随焦炭上涨出现冲高,不过主力开始借机减仓,期价尾盘报收带脚十字星,主力开始打接力,通过拉高焦炭,焦煤前期获利多单开始兑现。

  今天期价谨慎上扬,短时压力位在1380-1388一线,今天报收带脚十字星或者阳线都可以。

  建议:冲高多单减仓离场,出于强弱走势和打接力的考虑,可以逢高做空焦煤,买进焦炭套利,焦炭一旦到位多单离场,留下焦煤空单持有。

  伦镍冲高回落,今天逢高继续做空沪镍

  镍

  伦镍冲高回落,报收长上影十字星,预示反弹失败,期价将进一步走低,夜间盘围绕均线粘合阻力位12650震荡整理报收十字星也好,突破该价位支撑报收阴线也可以,电子盘按说应该先红盘协助国内主力多单减仓,然后绿盘引发市场惶恐收低。

  周末沪镍早盘出现低探洗多,然后期价借助电子盘上扬,沪镍大幅上扬,尾盘上翘报收大阳线洗空,主力来回洗盘,搞得散户追风盘死的心都有了。

  夜间盘冲高105800一线受阻回落,报收小阴线,市场心态逐渐稳定下来。预计今天期价平开,短时压力位在105000一线,冲高乏力后多单获利盘进一步出逃,期价进一步震荡走低,短时支撑在104200一线,长期均线支撑附近,出于对夜间盘走势担心,尾盘进一步收低,击穿均线支撑都不意外。

  建议:依托105000一线多单离场,新空介入,短线看104200,尾盘收低空单持有。

  周末PTA探底反弹,今天继续逢高做空

  PTA

  周末PTA早盘顺势低探前期低点7330一线,受周边市场,尤其是化工品市场全线反弹影响,期价谨慎上翘报收长脚十字星,技术图型上属于抵抗性下跌走势。

  夜间盘报收小阴线,市场看涨意愿不强。预计今天早盘期价平开,受周边市场影响,期价上摸7420一线受阻,期价冲高乏力后再度走低,今天报收小阴线的概率高,短时低点在7350一线。

  建议:早盘冲高7420-7448一线轻仓短空,短线看7350,短线也好,尾盘收低空单持有。

  外盘原油探底反弹,今天国内原油反弹继续做空

  原油

  外盘原油连续下跌后,出现反弹报收小阳线,电子盘继续上扬,协助国内盘冲高洗空,均线阻力位和前期低点在72.50一线重合,今天电子盘冲击该价位受阻,看夜间盘能否有效突破该价位,暂时看反弹。

  周末国内原油早盘低探565一线后企稳反弹,尾盘上翘报收长脚十字星,接近收复日内全部跌幅。夜间盘受原油盘中低探影响,期价再次低探前期低点560一线洗多后反弹上翘报收带脚阴线。

  国内技术图形形成吊颈线看跌组合后,市场看涨意愿降低,国内期价相对于外盘走势,开始逆转前期强于外盘的走势而转弱。预计今天早盘受电子盘上涨刺激,期价早盘高开在573-575一线,心理阻力位在576-578一线。

  建议:如果今天期价触及576-578一线,可以考虑继续轻仓空点,短线看572-570一线,尾盘收低空单持有。或者今天观望,今天是大阴线后整理第二天,今天在整理一天,期价向三星线方向转化,明天在整理一天,出现冲高乏力,在介入做空,赌后天期价大幅下跌比较合适。总之现在国内盘有点想补跌的意思,反弹乏力尝试做空了。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一的,每个分时都看往往会被不同分时的不同要求搅乱思路,但是不管怎么细分,都跳不出短线、波段、趋势这三个要求构成的格局,所以与其每个分时都看,不如选出没个要求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分时,短线30分钟,...

10月15日 09:03

41周,美豆11合约跌0.18%收867.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涨3.96%收13.12美分/磅。美棉花12月合约涨3.18%收78.48美分/磅。国内农畜产品中,苹果下跌,郑棉弱势横盘,玉米偏强,豆油上涨,淀粉、白糖、鸡蛋、豆一、豆二、豆粕、菜粕、棕榈油和郑油大幅上涨,预计本周...

10月15日 09:02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015/09892aa1769ccbaefdf4ffbb3d873eec.png ...

10月15日 08:40

有色金属 【沪铜】上方关注51400附近短线压力位 智利国有企业 Codelco 的董事长表示,过去几个月,中国对铜的需求非常强劲,以至于 Codelco 几乎已提前将明年的铜供应售罄。由于铜供应有限,全球库存不断下降,矿业公司和投资者对铜的信心日益增强。...

10月15日 08:36

早盘提示:证监会召开座谈会刘士余听取投资者“稳市场十大建议,监管层开始渐进行动了。 美原油40均线附近支撑反弹,目前报收72.35附近。国内原油1812短期反弹压力576附近,急涨减仓。 股市与股指看,节后股指跌幅巨大,主要是外围市场影响,国内市场疲弱,监管层开始实施行动,政...

10月15日 08:20

10月15日橡胶螺纹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橡胶:1901ru今日日盘会在12250-12450区间运行。会开在12330附近,探低会在12250获短支撑,上看12450的短压。沪胶周五夜盘没有继续下调,而是止跌盘稳,收高70点或0.57%,收于12325。量能方面,交易...

10月15日 08:19

对于上周工业品表现,受央行降准支撑,工业品集体出现一波上涨,下半周受股市暴跌打压,出现一定幅度回落。从整体走势来看,除了内盘独立性较强的品种,比如煤炭板块,走出较为流畅上涨,其他品种洗盘幅度较为明显。对于本周商品走势,预计工业品还将维持洗盘为主走势,可以重点寻找洗盘运行区间,依托区间高抛低吸为宜。从...

10月15日 07:01

周五商品整体震荡偏强黑色领涨,夜盘金属原油农产品小幅走高。周五青石提示滚动操作焦炭郑煤,至夜盘留仓甲醇焦煤郑煤持仓,当日最大盈利点在于捕获焦炭70点中阳线幅度。本周青石认为黑色及强势的几个石化商品还将会是延续单边上涨节奏,两个理由在于第一上周股市杀跌但商品明显抗跌不随大的市场悲观情绪,第二商...

10月14日 22:02

姜涞看盘:10-15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外盘美原油弱势横盘震荡,国内商品上周五强势反弹,有色金属和黑色钢材强势上涨化工品也强势追机,姜涞上周五除了盘中提示继续持仓老仓甲醇多单外,并盘中入场黑色焦炭及螺纹多单日内产生较大浮盈夜盘高点止盈出局,姜涞在顺势保持轻仓的...

10月14日 19:32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81014/25645258d8b7bfd0c97db5f379b151ce.jpg 上周随着避险情绪的拉升,沪铜市场开始拉升过程,本周的行情...

10月14日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