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国际金市日评(9月10日)

2018-09-10 09:05:02 来源:和讯 作者:

  东京黄金早盘1908合约开盘在425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日元。铂金1908合约开盘在277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371附近。

  9月7日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日元汇率走势强弱交错的影响下,最终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跌收盘。

  时间来到周末,与市场预期的平稳的调整行情相反,首先是川普总统关于日美贸易协商的发言给于了日元汇率上涨的压力。之后进入美国交易时间内8月就业统计结果出炉,经济指标的良好走向,又让美元走强。日元再次走高,金融市场整体在同意交易日内经历了3重起伏。

  昨天NY黄金市场上基本保持了与美元走势的负相关性。而东京黄金市场在日元汇率和NY黄金的综合影响下,价格变化有限,只是在最后的日元走强的带动下小幅下跌。

  9月7日东京收盘时1908月合约和上海18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57美元/克。

  一周综述

  上周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经历了获利了结行情之后、以及日美贸易协商进程中避险性日元走强,东京黄金价格上周呈现较弱的走势。远月合约在4303-4245的价格区间,虽然一度站上4300日元一线,但是后半程的回落将前期涨幅尽数吐出。

  让我们回顾一下上周的价格变化。上周虽然中盘有英国央行总裁的讲话,以及周末的美国就业统计等经济时间。美国和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上还未能打成一致,关于日美贸易协商又传出不协调的声音,市场在一连串的强弱材料的交错中互有涨跌。前半周在发展中国家货币贬值,有色金属商品价格下跌的背景下黄金市场走势疲软。但同时在美国长期利率走势坚挺的背景下,美元对日元汇率稳步上涨,东京黄金价格在NY黄金价格和日元汇率的综合影响下,走势四平八稳,鲜有大幅波动。今日后半程,受到美国就业统计结果良好的支撑,美元对日元汇率继续坚挺走势,但是美元走强造成的NY黄金价格下跌削弱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东京远月合约上周始终保持了横盘整理的态势。

  考虑到当前黄金市场上多空转换节奏较快的特点,比起基于技术指标来操作的投资策略来看,结合当时的市场经济环境来决定多空的选择。日元市场上短期内以风险回避的买进日元,黄金市场上以NY黄金区间振荡的走势为主。

  最后让我们来确认一下上一周的CFTC持仓的变化情况。

  * 由BURGINVEST根据CFTC报告编制

  上周在1190-1209美元区间,投机势力的净空仓再次增加。从持仓分析来看,净空增加主要是来自于多仓的了结,整体持仓也有相同程度的减仓,可以看出瞄准市场自律性反弹行情的短期做多势力已经获利离场。上周我们也说到当前黄金和美国债期货的持仓方向,上周虽然增减仓的幅度有所不同,但是从整合性上来看具有相当的同步性,说明一些特定的对冲基金依然保持着既定的投资策略。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