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金融期货>>  正文

未来期指流动性弹性可期

2018-12-04 09:27:02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

  短期在利好消息的推动下,市场情绪有望继续维持积极状态,但建议暂时仍以底部振荡看待,继续等待后续市场信号的进一步确认。

  周一A股市场集体走红,上周末消息面的利好频现给市场带来一剂强心针。三大期指也纷纷增仓飘红,市场情绪良好。从整体节奏来看,短期在贸易协议利好消息和相关概念板块正面因素的推动下,市场情绪有望继续维持积极状态。建议关注上证综指的反弹幅度以及在120日均线附近表现。

  宏观面消息回暖提振预期市场积极性整体增加

  鲍威尔讲话之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改变,2019年加息次数继续下降的可能上升。资金端给予国内市场的压力也相应减弱。另外,12月是政策发布的重要窗口期,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市场对于减税降费、积极财政政策等颇有期待。

  因此,总体宏观面消息的积极表现给市场信心带来重估影响。关注后续相关积极信号能否进一步兑现。如若兑现,那么市场的回暖节奏将有向中长期转变的可能,否则还是短期波动为主。

  关注未来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弹性

  上周末中金所出台了第三次股指期货规则优化内容,其中对于日内开仓手数、保证金、手续费均作了相应调整。从具体的调整规则来看,日内开仓手数的增加更为明显。配合保证金比例下降的情况,将给未来的股指期货市场带来流动性改善的积极预期。同时结合基差结构的变化,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将上升。这对于现货市场来讲,也将形成正面反馈。因此,我们在周一就看到期指成交量和持仓量的积极变化,均较上周五明显放量。从远月合约增仓更为明显的变化来看,期指规则的优化效果明显,未来期指市场的流动性弹性可期。

  期指规则的优化也给现货市场对应板块带来推动作用,期货概念类指数和券商指数昨日涨幅明显。因此,对于现货和期货市场的积极变化,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不过,与上述积极因素对应,还是有一些风险因子需要我们保持警惕。一方面,目前各类基本面因素还仅停留在预期阶段,尚未落实到经济数据,仍需关注11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后的市场预期。另一方面,12月是限售股解禁高峰期,对市场的流动性冲击也需警惕。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利好消息将带来市场的做多热情,但幅度上暂时仍建议以底部振荡看待。投资者应保持谨慎乐观,继续等待后续市场信号的进一步确认。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12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的同时,股指期货市场也迎来一波久违的上涨。 三大期指全线...

12月04日 08:33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2月2日宣布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消息一出,引得量化对冲私募、公募一片欢腾。公募...

12月04日 08:21

12月3日,股指期货“松闸”后的首个交易日,期指总体运行平稳,三大主力合约涨幅均逾2%,成交量则较前...

12月04日 08:15

12月1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但是没有想到来得这么快,1...

12月04日 07:03

中金所对于股指期货进行交易方面的优化调整,成为周一市场一大利好。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优化调整,能有效降...

12月04日 02:01

三期指主力表现 简称收盘价涨跌涨跌幅成交量(手) 日增仓(手) IF当月 3259.2 90.6...

12月03日 17:13

期指主力合约12月3日全涨。其中,沪深300期指当月合约IF1812报收3259.2点,上涨90.6...

12月03日 16:39

继2017年股指期货两次松绑之后,12月2日,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松绑。 智通财经APP获悉,经中国...

12月03日 11:03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当周,投机头寸在迷你标普500期货...

12月03日 10:12

中美领导人会晤取得了令全球市场为之振奋的结果,投资者情绪获得明显提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香港、新...

12月03日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