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新湖期货郑州:化工关注乙二醇pta燃油,“二师兄”带动鸡蛋走高

2019-09-17 08:54: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2019年9月17日新湖期货郑州营业部特邀嘉宾薛广老师人机结合早间评述,内容开始时间07:34

  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9月17日星期二。

  人民币的汇率目前在7.0关口附近,大约在7.03左右有所企稳,再下探7.20关口之后,目前再次回到了接近7.0的位置。

  总体上看人民币的震幅比较大,但是绝对的变化并不是特别的明显,美元数昨天出现了大幅的上涨。

  那么受它的影响黄金白银出现了稍微的下跌,影响最大的就是伦铜,伦铜在前天大幅上涨之后昨天再次出现下跌,也带动了其他有色品种明显出现下跌行情。

  包括前期比较强的镍、锌以及稍微强一点的铅都走出了回调行情,那么整体的有色金属目前走势不是那么很强的态势了。

  但最大的黑天鹅事件还是沙特油田遇袭,那么原油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在原油的带动下化工品整体走势比较强劲一些。但是大家要注意到,化工品目前有所分化。

  这一次受到袭击的品种影响最大的就是乙二醇,乙二醇连续出现接近一个涨停之后,也再次出现扩版之后接近涨停的位置。

  



  另外还有一个品种就是燃油,燃油作为原油的副产品,它的涨幅也是非常大的。再一个叠加冬季即将到来,燃油作为取暖用油它的紧张度仍然是很大。

  前期我们跟大家讲了燃油是冬季需求会增加,而沥青冬季需求会明显减少,那么这两个品种有季节性套利的机会。

  随着这一次沙特遇袭事件的发生,那么燃油可以说与沥青更快的分道扬镳了。

  当然还有一个品种就是甲醇,甲醇前期一直是属于利空的品种,但是由于这一次原油的影响,它的涨幅也是比较大。

  另外还有一个是PTA,PTA因为是纺织品的上游,所以说叠加它的化工属性以及纺织属性也是有一定的涨幅。

  黑色类走势似乎不那么强劲,这一点应该是还是与期货发现价格功能有关的。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16年杭州召开G20会议。所以对于环保以及运输方面的限制,使得有色金属在销区的库存明显减少,而造成价格不正常的上涨。

  因为后期在西北方面的铜铝等金属,在运输运力增加之后,那么价格明显回到它正常的位置。

  由于期货出现了这样的变化,那么对于今年召开十一庆典应该在组织层面上会保证这种运输。

  虽然是在环保上会有所限制,但是从目前来看,这种限制的力度可能也就是在最后的那几天才会实行,那么总体的影响要小一些。

  所以说这个因素大家要考虑到,从黑色类总体的看它的需求还是不旺盛的,再叠加季节性的影响,所以在冬天建筑类是会有所减少的。

  所以说对于黑色最终产品螺纹钢它的需求会议有所下降。所以说对于黑色类,大家对环保以及运输方面的限制,不要存有太过多的希望。

  


  另外一个品种就是油脂油料,这个板块变化是比较特殊的。外盘明显出现上涨,包括大豆以及豆油都出现了大幅的上涨。

  这是跟消息面增加采购是有关系的,这个消息还不完全确定,但是我们从美盘的走势上能看到一点。

  就是大豆的走势比较强,豆油的走势也比较强,但是豆粕的走势不强。但是跟它最终的需求就是国内的生猪存栏量是有关系的。

  因为每美国的大豆,它的种植目的就是为了供应中国,所以说应该纳入中国的供需,这种情况来考虑美盘的大豆走势。

  即便是在这种进口压力之下,国内的大豆豆粕以及都豆油出现了上涨行情是不是需求会有所抬头,这个大家也是要有所预期的。

  因为非洲猪瘟疫苗目前已经开始逐步的扩大试验,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大家要相信当前的技术。像这一类的问题不会太过于难以解决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在农副产品方面有一个明星产品就是鸡蛋,由于猪肉的大幅上涨,那么鸡蛋的替代作用就比较明显一些。

  


  因为过完中秋节之后,鸡蛋的需求要进入淡季,但是因为猪肉影响下的替代作用,使得鸡蛋的需求仍然是比较旺盛。

  另外一点就是传统的在中秋节之后的传统淡季,淡季是要进行淘汰的,而且淘汰的量还是比较大的。

  那么这个时候鸡蛋的供应也会大幅减少。往年都是有一定的上涨行情,那么今年的上涨行情似乎更早更猛烈一些。

  其他的品种比白糖、苹果、红枣目前又进入了一个新的这种区间的横盘。然后它未来还会继续寻找应该有的方向。

  这一点大家要注意我们的评述以及搜寻相关的信息因为苹果的调研很快就会出来结果。

  今天的早间评述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

09月17日 08:17

今日国内期市收盘多品种上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原油早盘打开涨停后,震荡收涨逾6%,燃油、沥青涨逾5%...

09月16日 17:29

上次周末是降准,这次是沙特油田被炸,一个是预期内一个是预期外。 对于降准我们的研判是中性眼光对待,...

09月16日 16:35

截止收盘,国内文化商品指数上涨1.12%,工业品上涨1.32%,农产品上涨0.73%,有色板块下跌0...

09月16日 16:11

猎鹰解期:9月16日夜盘提示原油高开回落剧烈波动【基本面】今日原油高开回落几点左右报收470一带小阴...

09月16日 15:24

市场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也会让你搓手不及,而这些消息面发生必然造成金融市场的动荡,周末沙特阿...

09月16日 14:15

  2019原油长线多单看80美元上方,今日给到63.3附近,长线布局单再次100点以上。回顾一下本...

09月16日 13:52

有时候在遇见一个商品出现大涨大跌的时候,你必须知道大家一定会认为,已经跌了那么多没必要再杀低了,这...

09月16日 11:17

黄金: 上周五早上黄金1500空1495率先小胜!下午1502多1503破位多1508精准止盈!...

09月16日 09:19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

09月16日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