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01.03早评精要

2019-01-03 09:04: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自1月份起,欧佩克+开始执行减产计划,这有利于原油市场供需再平衡,油价阶段性或受到支撑,不过市场依然担心需求增幅放缓,且在美国页岩油增产的背景下,原油短期依然承压。目前以低位震荡行情对待。观望。

  贵金属黄金、白银价格延续短线上涨态势。昨日晚间美元指数上涨,重新回到短线震荡区间,前期即将向下破位的形态被打破。欧元下跌以及担忧全球经济增长下的避险情绪,是影响美元上涨的主要原因。尽管避险情绪对黄金略有刺激,但美元上涨对黄金价格不利。不追高,前期剩余多单暂持。

  黑色节后首个交易日黑色商品集体收跌其中焦煤、热卷跌幅明显,整体资金流入增仓为主;夜盘受原油拉涨及央行定向降准影响黑金反弹。现货上,螺卷继续降价促销,铁矿港口现货价格稳而普式指数下降,焦炭、焦煤继续持稳。成材方面,制造业PMI指数跌破荣枯线以下,显示内外需情况不佳卷材承压;北方建材终端需求季节性收缩,但钢厂陆续公布冬储政策且优惠力度大,关注后续贸易商冬储节奏。唐山地区污染天气二级响应将在今日24时结束,且徐州地区钢厂开始烘炉准备复产,后续供应边际转松;昨日ZG数据再确认库存拐点两库库存双增;复产明确但冬储预期仍弱,成材震荡运行为主。铁矿方面,财年末尾海外矿山惯例冲目标保持高发运,根据船运期推算到港压力或维持至本月中旬;上周疏港量回落港库大幅回升但澳矿仍紧;需求看钢厂进口矿可用天数回升较大但仍有补库空间,后续下游复产增多补库需求仍将支撑矿价。焦炭方面,部分焦企有供暖任务限产情况不佳开工率回升,独立焦企库存逐渐累积同时港库回升;钢厂库存保持往年同期高位,后续钢厂复产预计需求将增但钢焦博弈未结束仍会控制采购,现货第五轮降价后暂时企稳盘面维持震荡。焦煤方面,蒙煤通关低位恢复,澳煤到港卸货本月开始报关,而内煤年关将近安检较严,供给边际内紧外松;下游多轮补库后焦钢企业库存升至高位采购减缓,煤矿库存累积开始让价焦企,煤价弱稳盘面向下寻找支撑。单边暂观望;螺纹多05空10、铁矿、焦炭多05空09正套继续持有。

  油脂油料昨日CBOT豆类普遍收涨,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巴西部分大豆种植区天气干燥,分析师调低产量预期有所反应,同时阿根廷虽然因此前降雨耽搁的大豆播种进度已经迎头赶上,但仍面临降雨过多的威胁,这些均对豆价形成支撑。不过全球大豆库存庞大,中国也因非洲猪瘟以及调整蛋白饲料配方影响需求减弱,市场整体依然供大于求,除非天气问题进一步发酵,否则向上空间有限。当然,中美关于经贸问题的磋商也在左右大豆价格,特朗普称与中国的谈判进展非常顺利,如此我们也不能排除中国取消美国大豆关税的可能,但短期的消息释放之后豆价还是会回归到供需中来。

  国内方面,油粕跟随外盘上涨,同时缺少美豆供应,1、2月豆粕或许偏紧,不过中国在中美贸易缓和之际购入超过300万吨美豆,如果这些大豆入市压榨,加上非洲猪瘟以及低蛋白饲料配方打压豆粕需求,豆粕供应将不成问题。大豆成本走高和外盘油价反弹也令国内油脂上涨,但其同样面临供应过大的问题,反弹持续性成疑,后期继续关注南美天气以及中美谈判进展。期货:油粕观望。

  期权:卖出看涨期权。

  苹果基本面来看,双节期间消费不及预期,客商备货难以消化,对市场造成了一定消极影响,进而引起盘面下行。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消极的情绪或将延续。关注之后春节的消费情况,或对苹果价格有一定支撑。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目前苹果的消费情况仍不乐观,但价格已接近底部,短期来看继续下降可能性不大。预计春节消费或有所改观,带动价格回暖。暂时观望。

  纸浆目前纸浆压力依然来自下游消费不佳导致的库存高企。人民币止贬回升,贸易商进口成本压力有所缓解。针叶浆外盘下调,市场的偏空情绪进一步增加。环保政策趋严,部分工厂停工检修。纸厂成品库存高企,年底厂家有回笼资金心态,目前急需去库存。综述,消费疲软导致库存高企,预计短时间内没有好转,基本面仍利空。空单持有。

  白糖原糖价格延续下跌行情,进一步跌破了12美分的支撑,盘面上价格存在进一步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下方支撑预计在10.8美分附近。原糖市场上,基本面消息匮乏,价格更多的倾向于资金面波动。中国市场上,广西地区再次降温,不少地区达到零度以下,一些甘蔗田有积雪,对正在进行的甘蔗砍收有所延长。盘面上,价格破位趋势仍以弱势为主。期货:空单持有。

  期权:期权买入看跌或同方向组合。

  纺织原料美棉受到宏观因素的影响,价格近一步向下回落。元旦期间中美双方的电话沟通仍在继续,中美贸易关系的张弛是目前影响价格趋势主要因素。中国棉花市场新棉采摘交售已基本进入收尾阶段,虽然天气变冷末期棉花质量有所下降。临近年底,下游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价格在支撑线14650附近进行方向选择。背靠14650附近上多下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近期,铁矿市场基本面博弈较强,行情无明显趋势,预计短期市场价格延续高位区间震荡走势。  1、铁矿...

01月02日 17:12

瑞达期货:纸厂主动上调价格,提振市场信心 盘面情况:上海纸浆1906合约开盘报5044元/吨,收盘...

01月02日 16:06

瑞达期货: 原油缩量下跌 延续低位震荡 盘面情况: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SC1903合约开盘报380...

01月02日 16:06

瑞达期货:印度降关税,刺激棕榈大涨 外盘走势:马来西亚BMD周一休市。 国内走势:棕榈油1905...

01月02日 15:50

瑞达期货:沪锌震荡下挫 空头增仓打压 外盘走势:今日伦锌高开走低,陷入低位盘整,截止北京时间15...

01月02日 15:36

瑞达期货:沪铝进一步下探,空单继续持有 行情回顾:今日沪铝进一步下探,沪铝1902合约日内交投于1...

01月02日 15:36

{Pages_sel:有色金属:贵金属} 贵金属 1、宏观事件及数据: 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

01月02日 13:19

1.美国12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4.6万桶,预期 -340万桶,前值 -49.7万桶;...

01月02日 09:54

豆粕期权:CBOT美豆收至894美分/蒲式耳,连粕收至2625元/吨。期权盘面,主力平值期权隐含波动...

01月02日 09:54

品种 合约 ...

01月02日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