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尺寒:1月3日期货操作建议

2019-01-03 08:54: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尺寒 专栏

  12月PMI跌破50分界点,符合市场和盘面弱势预期,但强调需要注意的是建筑业景气度持续提升,验证基建加码以及房地产赶工。

  因此维持月底判断的黑色板块承压之下任由阶段性反弹上行机会观点!

  操作上推荐买螺纹动力煤,螺纹05月份更能体现春季需求,向下空间小,向上有空间。

  空头品种可关注白糖近期的新破位,以及部分化工品种的弱势延续机会。

  黑色板块:

  螺纹:

  12月PMI跌破50分界点,符合市场和盘面弱势预期,但强调需要注意的是建筑业景气度持续提升,验证基建加码以及房地产赶工。

  对于黑色板块依然维持承压之下依然有阶段性反弹上行机会的观点不变。

  05月份更多反应的是春季需求,易涨难跌。周一受到股市影响冲高回落,但重心未下移,为较为明显的洗盘。

  夜盘整体走强,第一目标位在3470一线。站上此位置将冲击12月高点3540。

  焦炭:

  焦炭假期第一天尽管收小阴线,但盘中实际抗跌明显,夜盘探底收大阳线,扭转市场情绪,操作思路跟螺纹一致。

  焦炭动力煤依然是买涨品种,依托1900继续择机买涨。

  化工板块:

  3. PP:

  PP8700-8770一线的缺口是个坎,盘面上11月底至今一致在走三角形整理做最终的方向选择,在原油的弱势背景下,后市三角形整理后继续向下的概率大。 

  此品种将择机找卖出机会;而买涨只有一个前底,就是站上8700-8770的坎再考虑。

  4.塑料:

  塑料节后第一天冲高回落,收中阴线,进入12月份以来的弱势反弹能持续多久是接下来的重点。

  夜盘原油反弹,关注今天的反弹力度,若盘面继续高开低走跌破8480则可短空跟随。

  农产品板块:

  豆粕:

  豆粕在猪瘟压制和中美贸易战缓和下整个12月份出现弱势下跌,但下跌幅度明显趋缓,2600一线支撑明显。在利空逐步兑现后盘面上有重新回踩2750一线的需求,可试探短多跟进。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周三工业品集体震荡回落,晚间惯性下探之后,黑色、化工板块强势反弹上扬,大部分品种收复白天回落幅度,有...

01月03日 07:30

  老K点期:1.2周三原油操作建议,反弹无力空开启美原油:昨日美原油行情再次延续走震荡,最高给到了...

01月02日 21:51

近期已经多次强调不要盲目抄底,而还是有很多朋友一意孤行,当单子被套才知道茫然抄底的痛。叶落归根总会踏...

01月02日 21:22

焦炭1905操作建议;焦炭开盘冲高后回落1920点位承压明显,从今日走势看焦炭下跌力度没有完全释放后...

01月02日 19:50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大利润1月3日操作策略【展望2019】 期货主力品种布局建议: 【PTA...

01月02日 19:50

行情综述: 股指期货继续保持震荡下行节奏,空单操作思路不变;原油及化工板块整体依然较弱,短线反弹勿...

01月02日 19:50

期货:螺纹钢1905周三承压调整,收3382(跌22),总增仓4.7万余手,成交量降低。前二十名资金...

01月02日 17:26

国际黄金:美指近期一直弱势震荡,均线指标粘合出现走低迹象,昨天行情下探后重回震荡区间。原油在上周反弹...

01月02日 17:17

农产品 【棉花】关注反弹高度 基本面上,北半球新棉供应量不断增加...

01月02日 17:07

今日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工业品普遍低迷,焦煤跌超2%,原油、燃油、沥青、PTA、PVC、沪镍跌近2...

01月02日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