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弘业期货:9月3日期市早参

2018-09-03 08:51:31 来源:弘业期货 作者:佚名

  能源化工

  原油

  隔夜消息:

  1. 伊拉克石油部:伊拉克8月出口原油358.3万桶/日(总共出口1.1106亿桶),7月出口354.3万桶/日。

  2. 美国能源部出售战略储备石油给埃克森美孚、马拉松石油和Motiva。

  3. 至8月28日当周,投机者所持NYMEX 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23,739手合约,至351,481手合约;投机者所持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64,635手合约,至389,066手合约,创最近约13周新低。

  4. 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声明:开始修复Jose港口的离岸石油平台。据路透的报道PDVSA尚未设定Jose港口码头恢复运营的日期。

  5.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周报:美国8月31日当周石油钻井数增加2台,至862。

  投资策略:

  上一交易日,Brent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收跌0.05%,WTI跌0.24%,INE涨0.11%。伊拉克8月出口原油358.3万桶/日,较7月仅上升月4万桶,这一增幅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后期需关注其余产油国的产量及出口数据。技术上,Brent仍未突破上周早评中的压力位,但整体走势偏强,短线空单关注下方77美元附近支撑水平。

  甲醇

  周五郑醇先涨后跌,尾盘跳水,跌至指数3230附近,近月09合约收于3160附近,主力01合约收于3270附近,夜盘继续维持弱势,尾盘继续走跌,一度来到指数3220附近,总体继续保持回调态势;现货方面,周五国内各地报价稳中小涨,内蒙地区持稳报2650,江苏地区涨20元报3340元,国际市场CFR中国报399.5美元中间价;消息方面,美原油指周五隔夜继续震荡,维持在69美元附近,今早开盘继续在68.9美元左右运行,PP、PE期货周五大幅回调下走。对于今日的行情,继续以指数3230为支撑,继续关注回调深度,短期或继续加大。

  天胶

  周五沪胶窄幅震荡,行情不大,维持在指数12100附近,夜盘开盘延续震荡,但尾盘快速跳水下行,跌至指数11900一以下,近月09合约跌至10300附近,主力01合约跌至12100附近,总体回跌继续迹象较为明显;外盘日胶方面,今早低开后下行,目前来到指数166附近,跌势较沪胶更加明显;现货方面,周五国内人民币胶以小涨为主,上海市场16年云南产全乳报张50元至10450,泰三烟片涨100报12700,青岛美金胶前日小涨5美元,泰产区原料价格继续回升;期货仓单大增2000吨,总量再次来到50万吨以上的50.12万吨。对于今日的行情,关注回跌天使,看能否有效跌破继前期指数11900支撑。

  PTA

  周五油价窄幅震荡,PX近期表现持续强势,连续上涨增加PTA成本,9月ACP达成1340美元高位,同时,PTA开工率较高,不过9-10月装置存在检修预期,供给偏紧局面难改。下游聚酯企业库存仍处于低位,各产品跟涨,但现金流受到不同程度压缩,当前PTA现货加工费攀升至2000以上,PTA均线支撑较强,基差较大,短期有望继续走高。

  化工品

  国际油价上周五下跌,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产量下降限制跌幅。NYMEX10月原油下跌0.45美元或0.6%,结算价报每桶69.80美元。本月美国原油升1.5%。布伦特10原油下跌0.35美元或0.5%,结算价报每桶77.42美元。本月布伦特原油涨4.3%。沥青方面,夜盘期价高位回落,但幅度不大,受到油价强势的表现,上周五期价盘中基本达到3500元关口,价格基本达到市场预期,短期将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前期多单建议减仓,维持底仓持有状态。聚烯烃方面,上周五聚烯烃期价表现疲弱,特别是线性跌幅较大,并跌破了9400元的支撑位。PP由于受到甲醇的支撑,跌幅不大,可关注甲醇对3200元的突破情况,如上述支撑关口失守,则PP将考验9600元的支撑。我们判断甲醇近期跌破上述支撑关口的概率非常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