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土耳其要向地中海东部增派钻探船 不理会欧盟制裁

2019-07-18 09:31: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土耳其外交部16日确认,土耳其在地中海东部开采石油和天然气不会受欧洲联盟制裁影响,将派遣第四艘船赴这一海域。

  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指认土方钻探活动侵犯塞浦路斯权益。

  【藐视制裁】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访问北马其顿时告诉媒体记者,欧盟对土耳其施行的制裁只是为了“安抚塞浦路斯”,“没有丝毫重要性”。

  “他们(欧盟成员国)知道这些决定不会付诸实施,”恰武什奥卢说,“他们被迫作出毫无意义的决定,因为承受来自塞浦路斯希腊族人和希腊的压力。”

  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曾是英国殖民地,上世纪60年代独立,占据人口多数的希腊族与占人口少数的土耳其族长期冲突。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1974年策动军事政变,企图推进塞浦路斯与希腊合并。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进而控制塞北部区域,面积占全岛大约三分之一。土族1983年在塞岛北部宣布创建“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迄今仅获土耳其承认。

  围绕地中海东部油气资源开采,土耳其和塞浦路斯争端升级。欧盟外长会议15日通过对土耳其的制裁方案,以示力挺成员国塞浦路斯。制裁措施包括暂停航空运输协议谈判和减少2020年对土耳其资金援助。

  恰武什奥卢15日说:“欧盟在移民和其他议题方面需要我们,会找我们谈并且保持联络,他们无法回避。”

  土耳其寻求加入欧盟,对方迟迟没有接纳。欧盟在安全事务以及应对非法移民方面有赖土耳其合作。

  土耳其外交部同一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不提塞浦路斯土族人对塞浦路斯自然资源享有平等权利,说明欧盟立场“偏颇”;施行制裁“没有建设性”。

  【增派船只】

  土耳其外交部确认:“欧盟(制裁)决策不会对我们在地中海东部开采碳氢化合物资源产生丝毫影响。”

  恰武什奥卢说:“我们在那里有3艘船,将尽快派遣第四艘……让他们明白不能这样对待土耳其。”

  土耳其今年5月向塞岛西部海域派遣一艘钻探船,第二艘钻探船本月抵达塞岛东北沿海,一艘土耳其地震研究船正在塞岛南部航行。按美联社的说法,土方钻探船由军舰护卫。

  地中海东部近年发现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吸引塞浦路斯和土耳其兴趣。塞浦路斯与埃尼公司、道达尔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等多家国际能源巨头签订勘探和开采协议;土耳其授予土耳其石油公司开采许可。土方坚称两艘钻探船的活动范围没有超出土耳其大陆架,钻探活动得到“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许可。

  塞浦路斯政府官员指认土耳其企图利用塞浦路斯土族人,目的是控制地中海东部区域;塞方将对支持土耳其在地中海东部海域钻探的油气企业采取法律行动。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一边是一年一度的狂欢购物节,一边是来自监管者的“黄牌警告”,亚马逊今年的“Prime Day”过得可...

07月18日 08:48

市场如今正处于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阶段,从主要大宗商品表现来看,黄金已经站稳1400美元/盎司高位,原...

07月18日 08:47

7月17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

07月17日 17:24

据路透中文网17日报道,在即将于本月稍晚实施10年来的首次降息之际,美联储决策者周二就应该降息25个...

07月17日 16:44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本继亮出出口制裁筹码之后,下一个筹码会是什么呢?有分析称,若日本不仅对韩国...

07月17日 16:44

“金融政策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银行给我们的贷款利率也非常实惠,融资成本也有下降。2018...

07月17日 13:56

关注黄金的投资者一定不会忘记预判美元走势。一则令“黄金大妈”们高兴的新闻日前传出,几位预测汇率最为准...

07月17日 13:31

在河北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内,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艘装满蒙古国煤炭的货船驶离港口。作为曹妃甸至蒙古国首都...

07月17日 10:38

地方政府搞基建、做重大项目的融资只有一条路,就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下称“地方债”)。今年,全国人大批...

07月17日 10:37

在南亚多国,连日暴雨引发的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导致印度、尼泊尔和孟加拉国三个相邻南亚国家上百...

07月17日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