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除了降息 鲍威尔昨夜还谈到了这些热点话题

2019-07-11 11:15:1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隔夜的国会山之行可谓震惊了华尔街。他暗示,美联储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帮助美国经济抵御全球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风险。而除了有关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的评论外,鲍威尔周三还就一系列当前市场敏感的热点话题做了阐述!    ☆鲍威尔捍卫联储独立性 重申将不会辞职

  在被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频繁炮轰之后,美联储独立性成了周三国会听证会上一个重要议题。对此,鲍威尔表示,即使特朗普试图解雇他,自己也不会辞职。

  加州民主党议员Waters直接问鲍威尔:

  “如果你今天或明天接到总统的电话,他说,‘我要解雇你,打包吧,就现在。’你会怎么       做?”

  “当然我不会这样做,”鲍威尔说。

  “我听不到你的声音,”Waters开玩笑说。

  “我的回答是我会说不,”鲍威尔重申道。

  接下来是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议员Patrick McHenry,他向鲍威尔询问货币政策是否因为人们对美联储的积极或消极评语而受到“阻挠”。鲍威尔说不会。

  特朗普正在对美联储发动史无前例的言语攻击,并试图影响货币政策。鲍威尔本人和联储的政策决定都受到特朗普批评。特朗普还试图任命几位忠诚于他的理念的人进入美联储理事会。

  鲍威尔将于周四继续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该委员会成员Patrick Toomey表示,总统试图解雇鲍威尔“是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主意。”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议员Toomey在接受彭博电视台David Westin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总统确实没有合法权力去做这件事。”

  ☆鲍威尔呼吁Facebook中止Libra项目 直至相关担忧解决

  鲍威尔周三还表示,在解决一些严重担忧之前,Facebook“不能推进”打造数字货币Libra的计划。这一表态令该项目承压,打压了比特币的价格。鲍威尔的强硬表态也凸显出Libra面临的监管障碍不断加大。

  “Libra引发了诸多严重担忧,涉及到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等多个方面,”鲍威尔在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半年一次的货币政策听证会时表示。他稍后补充说,在解决这些担忧之前,“我认为该项目不能继续推进”。

  鲍威尔说,任何针对该项目的监管审查都应当“耐心和小心翼翼”。他指出,现行规定并不适合数字货币。“我们的监管架构和它并不完全匹配,但它确实可能达到系统性规模,”他指出,“需要小心观察,因此我坚信我们都需要在这件事情上花点时间。”

  鲍威尔指出,他支持金融创新,前提是确认风险适当,但他表示,Facebook所拥有的巨大平台立即把Libra与其他数字货币项目区别开来。“Facebook有几十亿的用户,因此我认为首次出现了数字货币被广泛采用的可能性,”他说。

  鲍威尔关于Libra的评论损及比特币价格。鲍威尔在众议院发表证词的三个小时内,比特币下跌多达7%。上个月底,比特币曾回升至近14000美元,自6月18日Facebook宣布Libra项目以来涨幅超过30%。周三纽市午盘比特币报12268.99美元,下跌2.4%。鲍威尔作证期间,Facebook股价也受到拖累,但随后收复失地,收盘上涨1.8%报202.73美元。

  ☆鲍威尔反对特朗普提名的理事人选恢复金本位的想法

  鲍威尔周三还驳斥了让美国恢复金本位的想法,同时他强调不要把此番言论视为是对总统的联储理事提名人选的批评。

  “我想确保这不被解读为”是对谢尔顿(Judy Shelton)的批评,鲍威尔在回答民主党议员Jennifer Wexton有关美国是否应该恢复金本位制的提问时首先强调了一句。然后,他接着回答。“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谢尔顿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美国董事,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两位美联储理事人选之一。她主张恢复金本位制。如果特朗普坚持他的提名并且能得到参议院的通过,鲍威尔将与谢尔顿一起制定货币政策。他表示恢复金本位是一个糟糕的主意,因为那将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再能够保障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

  “在最近的历史中,有很多次黄金价格发出对这两个目标都非常不利的信号,”鲍威尔说。“而且我认为它不会有吸引力;没有其他国家采用。”

  美国在1971年放弃了金本位。鲍威尔指出,如果国会修改法律迫使美联储实施货币政策以便稳定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值,则失业率可能上升或通胀可能剧烈波动,而为此采取应对措施将不再是美联储的职责。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养老保险大幅降费刚满两个月之际,国务院公布了社保减负超千亿元的成绩单。面对社保降费可能引发的养老金支...

07月11日 10:00

  经纪业务,过去是期货公司单一的收入来源,随着手续费白热化的竞争而遭遇瓶颈。近日,期货日报记者走访...

07月11日 08:30

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期半年的全省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结束。截至...

07月10日 16:15

记者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获悉,该局第一勘探队承担的“沂沭断裂带以东地区干热岩调查、研究与预测”项目日前...

07月10日 16:15

今年年初以来,在避险情绪和多国央行降息等支撑下,黄金市场表现抢眼。然而,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月利...

07月10日 16:14

各有关单位:   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已于2019年7月10日发布《关于SC1...

07月10日 16:04

  北京时间周三(7月10日)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

07月10日 11:24

“监管部门已向部分房地产贷款较多、增长较快的银行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控制房地产贷款额度,但对各家...

07月10日 09:57

继获评2018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的“晋华炉”后,中国劣质煤大型气化技术再获突破,山西...

07月10日 08:11

英镑距离2017年4月以来的低点仅有一线之遥。在市场越来越相信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降低借贷成本之际,经济...

07月09日 19:56